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43)

风生水起(43)

    “呵呵,在全国所有的局长里面,是最小的局长了。  ”萧何吏笑着摸了一把泽熙的小脸蛋:“等我们泽熙长大了,再当大局长。”

    “哦,”秀莲仿佛有些失望,试探地问道:“那跟我表叔,谁大?”

    萧何吏脑海里立即闪现出了那个派头极大,其实什么都不是的那个计生办副主任,便摇摇头,淡淡地笑笑:“比他大多了。”

    “那,跟我堂叔比呢?”秀莲眼睛又放出了光。

    “哦,这个,怎么说呢。”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说道,如果单论级别的话,他其实比老家的乡党委书记还高半级,只是这个级别只是在东州承认。

    “呵呵,那就别说了,反正我也不懂。”秀莲抱着泽熙笑笑。

    “嗯,”萧何吏点点头,说道:“我去买点菜,咱们全家庆祝一下。”

    秀莲犹豫了一下,笑着答应了:“嗯,好。”说完放下泽熙,拉住萧何吏说道:“你坐着吧,我去。”

    “那你可要买我说的菜啊!”萧何吏把钱递给秀莲,叮嘱道。

    “那,买两个行吗?多了吃不了。”秀莲怯生生的商量道。

    “秀莲,买吧,不就是五六十块嘛,节俭也不在这一顿。”萧何吏笑着从秀莲怀里接过了泽熙。

    “嗯,好吧,那我去了。”秀莲勉强地点点,脸上的表情有些心疼,但更多地还是喜悦。

    自从结婚以来,两个人第一次吃这么丰盛的晚餐,秀莲红扑扑的脸上一直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萧何吏也很开心,竟然没怎么费力就将两瓶酒都喝了进去。

    饭桌上,两个人谈得最多的还是房子,萧何吏的意思是买点家电、家具,直接去住就好了,不用装修什么。

    秀莲没有表示异议,但眼神里仿佛闪烁着一丝遗憾。

    萧何吏看在眼里,轻轻叹了口气:“其实,简单装修一下也可以。”

    “嗯,简单的就行,简单装装。”秀莲立刻抬起头,忙不迭地支持着。

    “呵呵,”萧何吏望着秀莲,摇摇头笑道:“秀莲,咱们是两口子,你有什么想法就直接跟我说,家是咱们两个人的嘛。”

    秀莲脸一红,低下头轻声说道:“你做主就行,我什么也不懂。”

    萧何吏笑笑,端起最后一杯啤酒一饮而尽,心里很是舒心惬意,都说装修时,夫妻最容易吵架,还有人编了顺口溜叫钱基本花光,人基本累死,感情基本破裂。可是看看眼前低眉顺眼的秀莲,有这样的老婆,怎么可能吵架呢!

    晚上回到家中,由于心情好,又喝了点酒,萧何吏情绪明显有些亢奋。好不容易等到泽熙睡了,他便罕见地有些迫不及待地行动了起来。

    秀莲今天仿佛也与往日有些不同,虽然依然压抑着声音,但还是明显比平时高了不少。

    两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对方的激情,虽然萧何吏今天来特别早,但秀莲还是早一步页,竟有种恍惚的不真实的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