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70)

风生水起(70)

    两个女人的战争

    “哦。  ”萧何吏应了一声,笑笑闪在了一边。

    陈方凌拿起电话,冲萧何吏笑笑,对着话筒甜甜地说道:“您好,这里是黄北区农林局,请问您找谁?”

    萧何吏本想离开,但潜意识里又想证实一点什么,便站在那里没动,笑呵呵地望着陈方凌。

    “哦,呵呵,是啊,我是。”陈方凌抬头扫了一眼萧何吏,笑笑将脸转向了窗外:“嗯,对,对,是开单位,对,不用送单位,对,对,嗯,送……”说道这里,陈方凌犹豫了一下,回头看了看萧何吏,这才继续对着话筒笑道:“呵呵,送到翠石桥附近吧……对,到时候你给我打手机,我过去就可以……好,谢谢,拜拜。”

    放下电话,陈方凌对萧何吏神秘地一笑:“我刚买了个好东西。”

    “呵呵,是吗?”萧何吏笑笑,心情却有些沉重,他不希望他的猜测是真的,可是现在看,事情却正向着他不想见到的方向一步步迈进。

    “废话!我骗你有什么好处?”陈方凌心情不错,嗔怪地白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深深吸了一口气,笑着岔开了话题:“劳局长屋里没人了吧?”

    “哦,对了,你要找他就赶紧去,他可能一会要出门。”陈方凌像是突然想了起来,赶紧对萧何吏提醒道。

    “嗯,好。”萧何吏拿起请款报告转身就往外走,刚走到门口,还没等伸手拉门,门却砰得一声被推开了,财务齐晓敏阴着脸走了进来。

    “齐大姐……”萧何吏本想跟齐晓敏打个招呼,但齐晓敏却冷着脸,连正眼都没有看他,径直地向陈方凌走了过去。

    萧何吏微微有些尴尬,但他了解齐晓敏的火爆性格,也没有太往心里去,当年齐晓敏也是大小姐脾气的,火气上来的时候就是连与她关系亲密的乔玉莹也要忍让三分的。

    “陈方凌,你都是买的什么办公用品?”齐晓敏声音虽然不太悦耳,却听得出仍在保持着克制。这些年,她的脾气收敛了不少,尤其是乔玉莹走后。眼看着这些年轻人纷纷提拔上了领导岗位,她心里有些不舒服也是难免的,只是限于她的工勤身份,却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没买什么啊?”陈方凌一脸茫然,眼睛里却隐约透漏着一丝笑意:“就是买些耗材之类的,墨盒啊,打印纸啊,毛巾肥皂啊,等等。”

    “啪”的一声,齐晓敏把一张发票用力地拍在了桌子上,有些激动地说道:“没买什么东西?没什么什么东西就花这么多钱?!!”

    “花什么钱了?多吗?我没算过。”陈方凌倒没动怒,好整以暇地拉开抽屉取出一个小镜子,神态自若地照了起来。

    “你不知道多少钱?那我给你算算!”齐晓敏激动地拿起桌上的发票:“这是三千元的办公用品,你这个月已经报了三次了,我倒想知道,到底买的什么办公用品,能花一万块钱!”

    陈方凌脸色微微一变,放下小镜子,一把拿过发票细细看了看,笑道:“三千,不多啊,到底买的什么我都忘了。”说完神态轻松地笑着将发票塞给了齐晓敏。

    齐晓敏仿佛动了真气,手微微有些发抖,声音也有些颤抖:“我看看库存和领取记录。”

    陈方凌看了一眼齐晓敏,冷冷地说道:“没必要吧?你有这个权力吗?王主任没说查,我不会给别人看的。”

    齐晓敏气得浑身有些哆嗦,指着陈方凌说道:“我为什么没有这个权力?我负责财务,我有监督每一笔账的职责!”

    “那好,你看吧。”陈方凌仿佛也有些动气了,猛地将一个橱柜门拉开,并捎带用力地晃了一下,里面的笔芯、签字笔、电池等等一些小物品受到橱柜的晃动,顿时纷纷掉了出来。

    “你自己点吧。”陈方凌冷冷地转过身去。

    齐晓敏见陈方凌这样,不由也是一呆,虽然陈方凌早已不是几年前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姑娘,但态度这么恶劣,底气这么足,还是远远出乎了她的预料。

    “就这些?”齐晓敏定了定神,指着地上和厨柜里的东西问道:“这就是那一万多元的东西?剩下的呢?”

    陈方凌又拿起了那面小镜子在那若无其事地照着,轻描淡写地说道:“都被领走了,就剩下这么多了。”

    “都领走了?一万多元的东西都领走了?”齐晓敏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望着陈方凌,好办想才缓过劲来,把手一伸,说道:“把办公用品发放、领取记录给我。”

    “没记!”陈方凌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眉笔,对着小镜子开始精心地描了起来。

    齐晓敏被气得半天没说出话来,又缓了半天,这才将那张发票再次拍在了桌子上:“说不清楚,就别来找我报销!”

    “切!”陈方凌转头看看桌上那张发票,不屑地嗤了一声,转过头去淡淡地说道:“不是我找你报,这是劳局长同意报的,你有意见去找劳局长!”

    “你少拿劳局长压我!”齐晓敏终于忍不住,指着陈方凌高声喊叫了起来。

    “呵呵,齐会计,别在这跟我抖威风了,别人吃你那一套,我陈方凌不吃!”陈方凌脸色阴沉,语气冷冷,那副镇定的模样让萧何吏都有些吃惊。

    “你也别太张狂了,自己干得什么不要脸……”齐晓敏有些歇斯底里地怒骂道。

    两个人女人吵架,萧何吏并不想掺和,可是一走了之也不好,便一直站在那静静地看着,这时见两个女人就要开始对骂起来,这才赶紧过来拉住齐晓敏:“齐大姐,有事慢慢说,哪里觉得不合适的咱们找劳局长谈。”

    乔晓敏还想骂,却被萧何吏生拉硬拽地拖出了局办公室。

    “齐大姐,你消消气,别跟方凌一般见识,她小孩子不懂事……”萧何吏劝着齐晓敏。

    齐晓敏眼神复杂地瞥了萧何吏一眼,用力地挣脱了胳膊,冷冷地说道:“小孩子不懂事?哼哼,我看她比五十岁的懂得都多。”

    这话说得高了点,被里面的陈方凌的听到了,立刻就要冲出来,萧何吏连忙把门死死拉住,有些恳求地对齐晓敏说道:“齐大姐,你先回屋吧。”

    面对屋里陈方凌的隔门怒骂,齐晓敏最初并不想示弱,但两个女人的争吵已经引起了走廊两侧办公室内人员的注意,纷纷探头出来看,连劳局长也出门走了过来。

    “什么玩意!”齐晓敏撂下最后一句狠话,掉头而去。

    萧何吏的心刚刚放下,陈方凌就一把拽开门冲了出来,对着乔晓敏的背影骂了起来。

    齐晓敏忍不住,也转过身回嘴,但她明显不是平时就口齿伶俐,现在又带有几分泼辣的陈方凌的对手。

    萧何吏拉着陈方凌,刚赶回来的王叶秋拉着齐晓敏,但却阻止不住两个女人的对骂。

    “都给我闭嘴!”雷剑不知什么时候阴着脸走了过来,指着二人怒喝道:“这是你们家菜市场吗?!!这是单位!想吵架都给我回家吵去!”

    刚才还谁的话也不听,一副豁出去了架势的两个女人这时看看雷剑,却不约而同地闭嘴了。

    “都回屋去!成什么样子!”雷剑的脸似乎要阴出水来,目光中闪烁咄咄逼人的锋芒。

    两个人听话地闭了嘴,各自回屋了。

    萧何吏看看雷剑,再看看额头冒汗的王叶秋和自己,不禁心里很钦佩,毕竟是有军人的威严,说话的气势就不一样!只是,他对下级是有足够的执行力了,但对劳柳莽,却好像没什么办法。

    刚想起劳柳莽,劳柳莽就走了过来,眉宇中闪着一丝烦躁,见两个女人都回了屋,便不悦地扫了在场的人一眼,没好气地说道:“都看什么?很闲吗?谁手头没事的跟我说一声。”

    众人一听这话,立刻都散了,包括雷剑,也转身匆匆向自己办公室走去。

    萧何吏站着没动,他看看理不直气不壮一般的雷剑,再看看没有丝毫心虚气短的劳柳莽,心里有些复杂,事情是劳柳莽引起的,是雷剑压下去的,如果刚才换成劳柳莽,未必有这个效果。

    “何吏,你怎么还不回去?”劳柳莽冲萧何吏说道。

    “我有事想跟您汇报一下。”萧何吏笑笑说道。

    望着眼前这个白白胖胖矮矮的人,萧何吏把脑子绞尽,把肚子搜刮几遍,怎么也不能找出哪怕一丝的尊敬和畏惧。这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才来了没几天,副局长之间就已经矛盾重重,而机关一般人员也发生了对骂,这在农林局的历史上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呢!即便在山头林立的乔玉莹初期,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

    “哦,”劳柳莽犹豫了一下:“那到我办公室来吧。”

    “嗯。”萧何吏跟在劳柳莽身后,心里却泛起了丝丝的忧虑,农林局在这样一个人的领导下,会走向何方呢?

    雁过拔毛

    来到局长办公室,萧何吏将请款报告递给劳柳莽,然后大大方方地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面对劳柳莽,萧何吏没有了以前面对乔玉莹、任永书、苏银祥甚至是冯连才的拘束,他翘起二郎腿,好整以暇地摸出一支烟在茶几上磕了磕,这慢慢地掏出火机才点上。

    “什么吊事啊?”劳柳莽也是一样,只要一不在正式场合,他的语气动作便会变得不“正式”起来,瞟了一眼请款报告,骂骂咧咧地说道。

    萧何吏笑笑没说话,深深吸了一口烟,这才一边装起火机一边慢悠悠地开始给劳柳莽汇报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劳柳莽听得很仔细,看得也很仔细,他知道苏银祥被调离农林局,奶农的问题没有处理好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当然他也知道,更重要地原因还是因为干部提拔的问题,所以虽然不知道萧何吏的底线和能量,但他还是从一到农林局便刻意地拉拢萧何吏。“我操,一百万,数目不小啊。”劳柳莽听萧何吏汇报完,甩了甩手里的报告,有些感慨地说道:“妈的,闹一闹就能弄这么多钱,我看咱们以后也别干工作了,都去他妈地去堵市政府的门算了!”

    萧何吏一愣,搞不清劳柳莽是什么意思,便没说话,继续吸着烟。

    “何吏,这钱区里领导当时是答应了,可现在重新调整了,还他妈好要吗?”劳柳莽盯着萧何吏说道。

    “应该没问题。”萧何吏当然不能说乔素影答应自己的事,便笑笑说道:“当时定这件事的领导基本都还在,张敏区长虽然没了,但乔区长对整个过程都是了解的,现在她干了区长,我觉得应该不会有太大阻力。”

    “哦,”劳柳莽点点头,再看看那份报告,仿佛有些不甘心,皱着眉头自言自语地说道:“区里重新做了调整,以前的一些许诺自然也就不好算数了,当然,我们还要继续积极努力的争取,尽量给这些养牛的促成这件事……”

    萧何吏越听越迷糊,忍不住插话道:“劳局长,这件事没你想象得这么难,我估计报告交上去,这钱应该很快就能批下来。”

    “你有把握?”劳柳莽低着头,白白胖胖的脸上那两颗藏在镜片后面滴溜溜的眼珠望着萧何吏。

    “这个……”萧何吏略微犹豫了一下,用力地点了一下头:“我有把握。”

    “哦,这就好。”劳柳莽仿佛明了什么东西一般,意味深长地微笑着缓缓点了点头。

    萧何吏不知道劳柳莽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一脸认真地望着他,等待他发重要指示。

    “我刚才说的那些话,你可以给养殖户说。”劳柳莽笑了笑说道,也摸出一支烟点上,笑着骂道:“妈的,这么大的好处都让他们占了!”

    萧何吏一愣,随即就明白了过来,原来是要讨个人情,便哈哈笑了起来:“行,我一定按劳局长的意思跟他们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