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风生水起(121)

风生水起(121)

    “好吧!”萧何吏站了起来,苦笑了一声:“既然领导们都不认可,那肯定是我的原因。  于区长,您放心吧,我不会有任何情绪的,回去以后,我会单独找劳局长汇报,也会再进一步修改完善,然后再呈给各位区领导审阅!”

    于燕脸色一变,尤其是最后那句“各位区领导”,仿佛有些触到了她的某个部位,她坐回椅子上,脸上的笑容淡了不少,口气也变得有些冷淡:“何吏,这份纲要写得很好,完全没有修改的必要,等过几天,财政资金充足了,我们拿出来随时就可以用,你回去以后就不必再考虑这个事了!”

    萧何吏望着于燕,心里一动,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却又抓不住要领,便重重地叹了口气:“唉!于区长,您就别安慰我了,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这份纲要肯定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何吏!”于燕的脸色更加难看,略有些不耐烦地看着萧何吏:“我说话你听不懂吗?那我再告诉你一遍!不是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的问题,是资金的问题!懂了吗?!!”

    萧何吏见于燕强忍着火,他的心中反倒放松了下来,笑着轻轻地摇了摇头:“于区长,你说别的我信,但你说资金问题我不信,乔区长明明说过这笔资金早就已经预留出来了!”

    终于还是提到了乔素影!于燕恼怒而又无可奈何地向后一仰,身子随着椅子的起伏而上下晃动着。

    早上的时候,段文胜跟她通了电话,问起萧何吏的情况,她一时“失口”将发展纲要的事说了出来,段文胜笑着告诉她,现在纪委收到一些举报萧何吏的来信,说他借项目扶持跟养殖户走得过近,关系不太正常,并提醒她在纲要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不要因一时糊涂或者一时心软就让过关。

    于燕心中异常地矛盾,如果是别的什么事情,她也就顺水推舟地卖段文胜这个人情了,可这个纲要偏偏是乔素影在背后支持搞的,区长办公会哪有通不过的道理?!!但是顺了乔素影的心思,却又要得罪段文胜!夹在中间两头作难,于燕觉得头都大了!

    考虑了半个早上,于燕决定直接找萧何吏谈谈,最好的结果就是萧何吏主动放弃。可一番谈话下来,萧何吏不但不准备放弃,居然还要再继续完善,继续呈给“各位区领导”过目!于燕心里当着清楚“各位区领导”里自然包括乔素影。

    “于区长,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萧何吏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淡淡地笑了笑,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于燕坐了起来,心里一阵强过一阵的烦躁,虽然说目前看段文胜的势头要更胜乔素影一筹,可是他与周磊书记的矛盾,乔素影身后的泰丘背景,都让这场角逐变得扑朔迷离,她不想过早地投入段文胜的阵营,以免成了段败走黄北的政治牺牲品。另外,很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是靠乔素影的关系来的,如果太快地投入到段阵营的怀抱,也会给人留下忘恩负义见风使舵的政治包袱。

    “于区长,您还有什么事吗?”萧何吏故意问道。

    于燕叹了口气,语气变得柔软起来:“何吏,你就听大姐一句话吧!你就算不为了你自己考虑,也要为小影考虑吧?现在的形势你或许也知道一二,各种矛头都对准了小影,她的处境很难的,我说话告诉你吧,小影对你的这个纲要本身就不感兴趣,只是出于校友的感情而不好拒绝你。可是,如果她要坚持通过你这个纲要,就势必会引来更多的非议,这也是小影不愿意看到的!”于燕说完,深深地叹了口气,带些责备地说道:“你说,这个时候,你忍心再为小影添乱,让她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吗?”

    萧何吏笑了笑,看来正如乔素影所说,于燕对两个人的关系并不是完全了解,乔素影留在黄北区的原因没有谁会比他更清楚,所以于燕越是一脸真挚的胡编,他心里越觉得好笑。

    于燕微皱着双眉,又掏心窝子地说道:“何吏,我从来没把你当外人,从第一次见你,我就对你的印象特别好,所以才对你说些心里话,当然这些话你绝对不能外传,也不要对小影说!”顿了一顿,又补充道:“即便你问了,小影也不会承认,所以没有什么效果,而且还把我给出卖了,懂吗?”

    萧何吏也不想现在跟于燕搞僵,毕竟以后很多工作都还需要她的支持,便感激地点点头:“谢谢于区长,我懂,您放心吧。”

    于燕见说服了萧何吏,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口气也变得轻松了起来:“这份纲要以后就不要提了,你放心,到了合适的机会你大姐会主动提出来的。”说完又一脸真挚地说道:“何吏,你大姐经的事比你多,你只要记住,大姐是不会害你的,这样就够了!”

    萧何吏对于燕的虚伪表演既感到好笑,又有些替她感到悲哀,这样人生,是多么扭曲的一种人生啊!

    不过虽然心里这样想着,嘴上也非常客气甚至非常感激地再三道了谢。

    “何吏,平时你也忙,趁周末好好休息下吧。”于燕见事情已办妥,心情自然变得好了起来,语气也变得体贴而温暖。

    “呵呵,谢谢于区长关心……”萧何吏刚要道别,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段文胜打来的,本想道完别去外面接,可心里一动,随手便接通了手机,有些大声地说道:“呵呵,段大书记啊,你到了吗,什么?你已经到了啊?”

    “何吏,我和你嫂子在包间等你,你也抓紧点,我倒没什么,别怠慢了你嫂子,呵呵……”段文胜温和地笑着说道。

    “嫂子还真来了啊!呵呵,荣幸荣幸!”萧何吏故意显得很开心,没心没肺地笑着:“文胜,我可能要晚一点过去,于区长找我谈点事,现在还在政府呢!”说完借着兴奋地转身,目光有意无意从于燕的脸上扫过,果然,那张刚才还一脸笑容的脸已经变得有些复杂。

    “哦,呵呵,那你尽量快吧,我和你嫂子等你!”段文胜笑呵呵地说道。

    “行,估计很快了!”萧何吏笑笑说道:“我一会先回家,带上秀莲就马上过去,还有别人吗?就咱们四个人吧?”萧何吏故意问了一句,然后偷眼一瞧于燕。

    于燕脸色微微有些发白,面无表情,目光呆呆地望着手中的一支笔,耳朵却努力倾听着萧何吏说的每一个字,在这一刹那,她突然有种上当受骗、被当猴耍的感觉。

    “呵呵,好了,我先挂了!”萧何吏放下电话,却一点不着急走,又坐在了沙发上,笑呵呵地问道:“于区长,刚才您说的我都记住了,谢谢您的关心。”

    “呵呵,何吏,你瞎客气什么啊,大姐关心你还不是应该的嘛!”于燕想用亲昵的口气责备萧何吏几句,但无奈刚才的事情太突然,使得她的表情很不自然。

    于燕自己也感觉到了表情的僵硬,便笑笑问道:“何吏,大周末的你这么忙,这是要跟谁吃饭啊?”

    “咳,别提了,文胜说了好几次了,这不,今天早上七点多又打电话,非要两家在一起坐坐!”萧何吏轻叹了一口气,仿佛有些不太情愿:“于区长,你也知道,文胜现在也是副书记了,如果不答应去,也显得咱太不懂事了!”

    于燕的脸更白了,段文胜不到七点给她打的电话,让她今天把这事处理好,可刚七点却又给萧何吏打电话约两家一起吃饭,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让自己得罪人,然后他再买好?

    这样一想,于燕的心里不禁升起一团怒火,为了一个副局长,居然把副区长当道具用,这也太侮辱人了!

    “何吏,既然段书记约你,那就赶紧去吧!我也该走了!”于燕觉得自己快要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便连忙打发萧何吏走,说完便转过身去装着收拾东西来掩饰失态。

    “嗯,于区长,那就我就走了。”萧何吏笑笑,转身出了副区长办公室,迈着四方步下了楼,又迈着四方步走向区政府门口,虽然没有回头看,但有种直觉告诉他,于燕或许正在窗前看着他,所以便走得愈加从容不迫起来。

    上了出租车,先给秀莲打了个电话:“秀莲,你到川味食府门前等我!”

    “嗯。”秀莲应了一声,好像还想说什么,但萧何吏已经挂了电话。

    来到川味食府门前,萧何吏刚下车,秀莲就小跑着迎了过来:“他爸,我穿这身行吗?”

    萧何吏上下打量了一下秀莲,很朴素的衣服,就如同平时在店里一样,便笑笑说道:“很漂亮,走!”

    进了酒店,秀莲仿佛更加紧张起来,在后面扯着萧何吏的衣服,轻声说道:“何吏,我有点害怕,要不我回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