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8)

大浪淘沙(18)

    “你!”劳柳莽瞪了萧何吏一眼,刚要说话,却被萧何吏截住了:“劳局长,我的要求不过分,请你再考虑一下!”

    劳柳莽见萧何吏态度坚决,知道再说也没什么用处,只好点点头:“好吧,那我就再考虑考虑,不过,现在手头的活你得抓紧给处理一下。”

    萧何吏本想拒绝,但犹豫了一下,还是留了个活口:“劳局长,我也再考虑考虑。”

    “嗯,那我走了。”劳柳莽见萧何吏的口风有点松动,便也见好就收,拿起包出门向院子里走去。

    萧何吏将劳柳莽送到车旁,正在队员们办公室里喝茶的小刁看到劳柳莽要走,连忙跑了出来,一边遥控按开了车门,一边趁劳柳莽不注意跟萧何吏挤眉弄眼。自从上次被萧何吏收拾过以后,两个人的关系反倒是亲近了不少,起码在小刁的眼里是这样。

    送走了劳柳莽,云飞扬靠了过来轻声问道:“怎么了萧哥?听劳局长好像在发脾气。”

    “呵呵,”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他发他的,咱们干咱们的。”

    云飞扬一愣,这可不像萧哥平时说话的口气啊,不过随即就高兴起来:“萧哥,早就该这样了!”

    “呵呵,飞扬,你忙去吧。”萧何吏笑笑说道。

    “嗯。”云飞扬点点头走了,萧何吏来到那颗树叶已经渐渐泛黄的大树下,又陷入了沉思,总这么僵着也不好,可是该怎么打破这个僵局呢?目前看,仿佛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自己再次选择妥协,再一条就是请乔素影出马,但是这两条路萧何吏都不想选。

    难道自己离开了女人,离开了乔素影,就办不成点事吗?萧何吏越想越烦躁起来,劳柳莽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萧何吏突然心里一动,小刁那张挤眉弄眼的脸在脑海中映了出来,略一犹豫,立刻掏出手机给小刁发了个短信:“哪天没事,来队里吃个便饭!”

    小刁也真够厉害的,开车载着劳柳莽竟然也敢回短信:“谢局长大哥!”

    放下手机,萧何吏摇摇头苦笑了一声,走一步看一步吧。

    快下班的时候,萧何吏照例又与刘平通了一次电话,问问关于开办采矿场的问题,刘平的语气有种淡淡的无奈,说还是那样,并没有新的进展。

    刚放下电话,对飞扬说道:“走吧,回家了。”

    “嗯。”云飞扬点点头,从桌上拿起了车钥匙,笑笑说道:“萧哥,跟你说个事,我也在翡翠园买了一套,十号楼,就是咱家后面那座。”说完又解释了一句:“9号楼没有卖的。”

    “呵呵,好啊,多少钱买的?”萧何吏一听也很高兴,按他的想法,其实想让黄猛等人做做工作,让对门那户卖给云飞扬的,但总担心黄猛等人给人家强压价格,加上这几天又忙,便把这事拖了下来,这时一听云飞扬买了,不由很惊喜,虽然不是同楼,但距离也不过二三十米。

    “四十三万。”云飞扬笑笑说道:“萧哥,我这二手房比你那一手房还贵呢!”

    “唉,这房价,涨的也太快了。”萧何吏心里不由一阵感慨,他买的期房,仅仅比云飞扬早两年多点,却是少花了接近二十万,还记得刚签了合同那阵,房价几乎每周都要涨五十块钱。想到这些,心里微微有些幸运和后怕,如果当时不买,就算现在拿副局长的工资,也不知道要攒到猴年马月啊!

    “都是装修好的,我也懒得弄的,等下个月他们搬走,我就搬过去住。”云飞扬站在那里淡淡地笑着。

    萧何吏走过去拍拍云飞扬的肩膀,两人并肩向外走。萧何吏笑着说道:“你买东西也不会降价,估计这个房主晚上睡觉都咧嘴笑呢!”

    “呵呵。”云飞扬笑了笑,没有否定。

    萧何吏知道云飞扬有钱,但他到底有多少钱,对萧何吏来说,还真是个谜,他不说,萧何吏也不问,虽然有时候也想问一句的冲动,但总觉得有些过于八婆。

    两个人刚上了车,萧何吏的手机却响了起来,拿出一看,号码并不熟悉,一皱眉接了起来:“萧何吏,哪位?”

    “呵呵,局长哥哥,我是小刁啊!”话筒里传来劳柳莽司机小刁的笑声。

    “妈的,叫局长就局长,叫大哥就叫大哥,这是什么狗屁叫法!”一听是小刁,萧何吏不由自主地眯起了眼睛,脸上挂着笑意,但嘴里却骂了过去,因为他觉得对待这种人,就必须用这种方式,你越骂骂咧咧,他倒越觉得你没把他当外人。

    “嘿嘿,对了萧局,今天我收到短信了,谢谢局长大哥,还挂念着我一个小司机,嘿嘿……”小刁又笑了几声,说道:“局长哥哥什么时候有空?小弟我做东!”

    “妈的,太阳从北面出来了?你要请客,我什么时候都有空!”萧何吏笑骂道,他知道小刁这种人几乎从不请客,当然他也不会让小刁请。

    “嘿嘿,萧局,今天劳局长去参加个场合了,没带我,估计是一个人享受去了,兄弟可怜啊!”小刁故意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声音。

    “妈的,那你过来吧,我在队里等你!”萧何吏笑骂道。

    “好的萧局,我这就出发,对了,还有谁?”小刁装作刚想起来的样子。

    “哦,”萧何吏略一沉吟,说道:“还有飞扬,熟吗?不熟就不带他了!”

    “嘿嘿,还行,一块吧,一块热闹。”小刁笑着说道。

    “嗯,那就快点,我给飞扬打电话!”萧何吏说完挂断了电话,看了云飞扬一眼,说道:“晚上跟小刁一起吃个饭。”

    “哦,好的萧哥。”云飞扬对小刁一直不怎么看得上眼,但萧何吏既然安排了,也就没再说别的。

    小刁平时在局里是眼高于顶的,很少跟局里的人一起吃饭,而且他也不缺这顿饭,平时跟着劳柳莽到处海吃海喝,也算是个吃遍东州的人物。

    “飞扬,去买条金东州来。”萧何吏响了一会,突然转头对云飞扬说道。

    “哦?哦,好的萧哥。”云飞扬见萧何吏如此重视小刁,心里微微有些迷惑  ,但还是带上包开车出去买了一条回来。

    萧何吏来到他那个套间,拉开抽屉,将那条金东州放了进去,刚把抽屉关死,想了想,又拉开将烟拿了出来,撕开拿出了两盒,又将剩下的放进了抽屉。取出了一盒放在口袋,又取出了一盒打开,取了一支点上,将烟盒放在

    不一会,劳柳莽那辆帕萨特就冲进了院子,直接开到了办公室门口才停下,小刁从车上跳下来,冲屋里喊道:“局长哥哥,我来了。”

    “妈的,来得还挺快!”萧何吏笑骂着迎了出来。

    云飞扬也起身跟了出来。

    “嘿嘿,好不容易有机会请局长哥哥吃个饭,我哪敢耽搁!”小刁贼眉鼠眼地笑着,一抬头看到了云飞扬,忙点头打招呼:“云队,你好!”

    云飞扬笑着点点头,客气地打着招呼:“刁师傅你好!”

    “哎呀,云队,你这是咋称呼啊,我跟萧局关系特铁,以后跟着萧局喊我小刁就行!”小刁有些夸张地喊道。

    虽然同是区政府的司机,但往往也有个贵贱高低,小刁由于给局里的最高领导劳柳莽开车,所以在局里自然而然就比别的司机都要高上一头,然后在政府大院里,他就泯然众人矣了,如果是碰到区级领导的司机尤其是正职领导的司机时,在心理上就会不由自主地有种仰视,而且往往会有着或浓或淡的嫉妒、羡慕等情结。

    小刁本来对云飞扬就或多或少有点仰视的感觉,现在见他不但顺利转成了公务员编制,还立刻就被任命了队长职务,虽说只是局里的临时机构,但毕竟也是一把手,而且队里有车有人,比起那些正式的老站长,不知道要强多少倍。所以,小刁对云飞扬愈加地羡慕,可是几次想与云飞扬套套近乎,却总是落个热脸贴冷屁股,这时见云飞扬对他的态度一下客气了起来,心里顿时有些高兴,就觉得这是沾了萧何吏的光,所以说话间就故意显得与萧何吏关系很近。

    云飞扬笑了笑:“刁师傅太客气了,你跟着劳局长,我们以后还得多仰仗你。”

    小刁一听,更加高兴,脸上笑得跟朵花一样,拉着萧何吏说道:“局长哥哥,你看你看,飞扬他还喊我刁师傅!”

    萧何吏淡淡地笑笑,心里却差异云飞扬也学会了说这种场面话,不由转头看了云飞扬一眼,笑笑说道:“飞扬,小刁也是自己兄弟,以后就喊他小刁吧。”

    “呵呵,好的萧哥。”云飞扬笑着点了点头。

    萧何吏一拉小刁的胳膊:“走,到我办公室看看。”

    “好啊!”小刁很愉快地答应了下来。

    三个人来到副局长的套间办公室,萧何吏坐在老板椅上,随手摸起桌上的烟扔给了小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