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20)

大浪淘沙(20)

    萧何吏看出了小刁的担心,笑着抬手又想捶他。  小刁吓得向后一跳,可由于喝得太多,脚下一滑站立不稳又跌倒在了地上。

    萧何吏拉起了小刁,一脸郑重地说道:“小刁,我不给你承诺什么了,萧何吏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慢慢看!”

    小刁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但嘴上却还硬着:“萧局,你说什么呢!我小刁看人一向很准,再说了,说过的话我就不后悔!说了就说了,怕什么!”

    萧何吏见小刁嘴硬,便笑笑没再说什么,只是叮嘱道:“喝了这么多,路上开车慢点。”

    “嗯,放心吧萧局!”小刁摇摇晃晃地钻进车里开车走了。

    在几年以后,萧何吏和陆春辉、陈玉麒他们还经常谈起这段岁月,那时候不管开不开车,坐下就要喝酒,从来没人说过开车少喝点吧,而且不管喝再多也都有胆子把车开回去,想想也挺奇怪,路都走不直了,却能把车开到楼下,而且往往停得车位也很直很正,虽然第二天起来往往怎么也想不起停车时的情形。

    萧何吏和云飞扬回到家,秀莲已经哄泽熙睡了。

    云飞扬扶着萧何吏上了楼,掏出钥匙开门,萧何吏喊道:“秀莲!”

    “萧哥,别喊了,嫂子可能哄泽熙睡了。”云飞扬赶紧小声劝道。

    “哦。”萧何吏扶着墙喘息着,抬头看看表,居然已经九点半了。

    “萧哥,没事的话,我去睡了。”云飞扬换好鞋,轻轻地说道。

    “嗯,去吧。”萧何吏手扶着墙换好鞋,没有去卧室,而是脚步踉跄地扑到了沙发上,在酒店的时候他还努力保持着清醒,但一上车就立刻支撑不住了。

    秀莲轻轻地走了出来,看到萧何吏上半身在沙发上趴着,膝盖却在地上跪着,不由一脸的心疼,赶紧过去把萧何吏的腿扶到沙发上,又轻轻地帮他脱了鞋和袜子。忙完这一切,又去厨房拿了暖瓶去洗手间涮了把毛巾,回来轻轻地把帮萧何吏翻了个身,柔柔地给他擦着脸。

    萧何吏虽然酒意上涌,困倦地不想睁眼,但却能真切地体会到暖暖的毛巾带他的清凉和舒适。

    很多女人虽然也会这样做,但嘴里发几句牢骚却是难免的,而秀莲,做这一切的时候从来是静静地,默默的,柔柔的,这尤其让萧何吏感到一种熨帖和欣慰。

    “秀莲,我想喝点水。”萧何吏慢慢地睁开眼,带丝笑意地轻声说道。

    “嗯。”秀莲低低地应了一声,放下毛巾,起身去厨房端了杯水回来。

    萧何吏艰难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接过水杯喝了几大口,笑着对秀莲轻声说道:“秀莲,你去睡吧,我抽支烟。”

    秀莲的嘴动了动,仿佛相劝萧何吏别吸那么多烟,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默默地点点头回房了。

    萧何吏起身把灯关掉,点燃了一支烟,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吸着,今天晚上获得的信息虽然对他不利,但却很有价值,起码让他不再对劳柳莽抱有幻想。

    一想到劳柳莽和林娟娇在一起的情形,萧何吏总还是有些不太相信,这是多么荒唐的一件事啊!一个单位的一把手居然和局里的副职有这种关系,那他如何能合理地分配、协调好局里的各项工作啊!

    看来,劳柳莽是不可能站在自己一边了。一想到这些,萧何吏的心里就一阵莫名的烦乱,到底该怎么办呢?找乔素影?向这对狗男女妥协?继续顶着静观其变?

    想了好久,萧何吏也没有理出个头绪,最后发狠地将烟头捻灭,恨恨地想,不管怎么样,反正也不能让这对狗男女为所欲为!

    躺在床上,萧何吏依然睡不着,翻来覆去许久才浅浅地睡去,第二天一起床,头昏昏沉沉的难受。

    云飞扬在厨房帮着秀莲做早餐,两个人已经很熟悉,秀莲平时也没人说话,有了飞扬在,便也乐得多聊几句,于是厨房里不时发出这个家很难得女人的轻笑声。

    萧何吏本想去厨房打个招呼,可听到笑声后犹豫了一下便转身向客厅走去,坐在沙发上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自己好像就从来带不给女人笑声。

    云飞扬一脸笑容地从厨房端了一盘煎蛋出来,见到萧何吏坐在客厅,便笑着问道:“萧哥,起来了,一会去局里还是队里?”

    “去队里吧。”萧何吏应了一声,随手拿起一个煮鸡蛋磕了一下剥起皮来。

    秀莲端着两碗稀饭走了出来,云飞扬想接,秀莲说道:“快坐下吃饭吧,一会还得上班。”

    “嗯。”云飞扬也没再坚持,坐下吃了起来。

    两个人快吃完的时候,秀莲也坐下来喂着怀里的泽熙。不一会,萧何吏吃完了,擦擦嘴站了起来:“我吃好了。”

    云飞扬也站了起来,笑着对秀莲说道:“秀莲,我们走了。”

    “嗯,路上慢点。”秀莲也冲云飞扬笑笑,转头看看萧何吏,嘴动了动,仿佛要说点“晚上早点回来”之类的话,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萧何吏在这一刻突然觉得有些别扭,他也很想跟秀莲说句话,可也不知道说什么,便走过来摸了摸泽熙的小脸,说道:“爸爸上班去了啊。”

    “泽熙,快跟爸爸拜拜。”秀莲晃着怀里的泽熙说道。

    泽熙已经知道用摆摆手表示再见了,便伸着小手晃了两下。萧何吏心里甜甜的,捏了一把那粉嘟嘟的小手转身出门下楼,在楼梯拐角一回头,却看见秀莲站在门口望着他,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两口子倒要通过一个不会说话的孩子来传话了,以前因为早已习惯了这种生活,倒没觉得怎么样,可是自从飞扬来了以后,看着秀莲脸上时常露出的笑容,突然觉得好像哪里出了问题一样。

    来到二队,队员们早已经去了市场,云飞扬拿了电壶给萧何吏烧了水,萧何吏自己泡上茶,又开始琢磨该不该给乔素影打打电话。

    他最终还是决定先不打,但就在他刚做出决定没几分钟的功夫,乔素影倒是主动打了过来。

    “何吏,那两个人我已经批了,呵呵,我以为你会多有眼光呢,看来也不怎么样嘛,看来你识人也就这水平了,呵呵。”乔素影心情不错,笑着带些一语双关地打趣道。

    “什么两个人?”萧何吏一愣,随即就明白了乔素影口中的两个人肯定是林娟娇以局里的名义上报的那一男一女,据王叶秋说,那男的是中专毕业,学计算机的,那女的是技校毕业,学锻造的。

    “还能是哪两个人!不就是你报的那两个嘛!”乔素影笑着嗔怪道,说完又有些不解地问道:“何吏,怎么挑了两个不是专业的啊?”

    萧何吏突然反应了过来,忽地站了起来,顾不上回答乔素影的问题,着急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批了?!!”

    乔素影一愣,不解地问道:“是啊,刚批了抓给人事局,我还督促他们尽快办理呢!怎么了?”

    “哎呀!”萧何吏急的一跺脚,怎么这么快啊!

    “怎么了何吏,你倒是说啊!”乔素影见萧何吏着急,不由也着急起来。

    “那两个人不是我报的,是林娟娇报的!”萧何吏懊悔不及,如果提前给乔素影打个电话就好了。

    “啊?!!那于燕说……何吏,你别着急,我马上就给人事局打电话!”乔素影说完也不等萧何吏回答便慌慌地挂了电话。

    萧何吏无力地跌坐在老板椅上,在心里痛恨着自己,太疏忽,太麻痹大意了!

    过了有两分钟,手机又响了起来,一看是乔素影打来的,萧何吏连忙接了起来,急切地问道:“怎么样了?”

    乔素影的口气变得轻松起来,仿佛在抿嘴笑着:“好了,我告诉人事局了,让她马上把我的签字拿回来,你放心吧,我一会再叮嘱一下。”

    “哦。”萧何吏这才长长出了一口气,心里却有些惭愧,想不求乔素影,想不给乔素影添麻烦,到头来,却一样也没少。

    “何吏,那下一步你准备怎么办?需要我做什么吗?”乔素影问道。

    桃源避世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轻轻地说道:“小影,你先别否他们,临时就先拖着吧,让我再想想,好吗?”

    “嗯,好吧。”乔素影说完,沉默了一会,笑笑说道:“那我挂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吧。”

    “嗯。”萧何吏点点头,他很想再说句“没事我也也给你打电话”之类的俏皮话,可最终给也没说,默默地挂断了电话。

    “去他娘的!”萧何吏拿起桌上的一个本子扔到了对面墙上,又呆呆立了一会,摸起电话:“飞扬,过来一趟,商量下市场收费的事!”

    *  *  *  *  *  *  *

    半个月很快就过去了,萧何吏将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二队上。

    自从云飞扬执掌二队以后,市长热线自然也就渐渐停了下来,少量的举报也被处理的极好,举报人在反馈信息时对二队的工作评价都非常高,这些让于燕和劳柳莽都非常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