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22)

大浪淘沙(22)

    “啊?”话筒里传来一声诧异并隐隐带些害怕的女人声音。

    萧何吏一愣,赶紧一看号码,却原来是乔素影,连忙解释道:“小影,是你啊,呵呵,我以为是别人呢。”

    “哦,呵呵,吓我一大跳!”乔素影惊魂未定地说道:“我还想,最近没得罪你啊,怎么电话也不接,一接就没空呢!”

    “呵呵,”萧何吏笑笑说道:“刚才劳柳莽打电话,非让我去参加一个会……”

    “那你来吗?”乔素影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急切起来。

    “怎么了?”萧何吏有些奇怪,忙问道:“到底是个什么会啊?”

    “国家检查组要来江北省开现场会,尤总理亲自带队,东州是省会,肯定是检查的第一站啊!现在大家压力都很大,何吏,你最好别来了,能推就推出去吧,最近已经因为这事撤了好几位领导了!”

    “哦!”萧何吏恍然大悟,他前些日子一直热切地盼望着这个事,最近由于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一搅合,竟然都快忘了。

    “何吏,没事我就挂了,我打这个电话就是想告诉你,能推一定把这事推掉,我大体了解了一下,这项工作太艰巨了,不太可能完成好。”乔素影絮絮叨叨地说着。

    萧何吏心里其实已经想去了,听完沉默了一会,轻轻地说道:“好吧,有什么事在电话联系。”

    “嗯,拜拜。”乔素影甜甜地说完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放下电话的功夫,车也已经拐进了翡翠园小区,来到楼前下车,秀莲已经在楼下等着了,抱着泽熙哭得像个泪人一样。

    “秀莲,别怕,有我呢!”萧何吏走过去轻轻揽住秀莲的肩膀拍了拍安慰道。

    “他爸,我,我想回家。”秀莲抬起头,泪水纵横的脸上满是恳求。

    “行,那咱们简单收拾一下就走!”萧何吏抬手轻轻地给秀莲抹去脸上的泪,温柔地同意道。

    正说着话,萧何吏的手机又响了起来,看了看是劳柳莽打来的,犹豫了许久,还是接通了:“劳局长,我想跟您请个假,我要马上回趟章惠……”

    “回个屁!马上给我到单位来!!!”劳柳莽有些歇斯底里地吼道:“妈的,关键时候给我掉链子吗?!!快点!!!家里的事安排别人去,我从局里给你安排人也行!!”

    萧何吏将话筒微微拿开,任凭劳柳莽在那叫骂。

    “他爸,单位有事?”秀莲止住了哭声,担心地望着萧何吏。

    “没事。”萧何吏淡淡地笑笑,但心里却是异常的复杂和矛盾,听着劳柳莽这口气,再联想一下乔素影的嘱咐,这次的事情肯定是很严重的,或许,这是自己跟劳柳莽谈条件、叫板的最好时机!

    “何吏?何吏!何吏?!!!!妈的,人呢?说话!!!”劳柳莽又喊骂了起来。

    萧何吏定定神,看了秀莲一眼,见秀莲正一脸期盼地望着他,心里好生犹豫,煎熬了许久,缓缓地对着话筒说道:“好吧,我马上过去。”

    秀莲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一丝难以掩饰的失望,云飞扬也有些诧异地望着萧何吏:“萧哥……”

    “别说了。”萧何吏冲云飞扬摆摆手,又温柔地拍拍秀莲的肩膀:“秀莲,你今天晚上就走,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

    “哦。”秀莲低下头应了一声,声音显得有些冷漠,没有任何感情。

    萧何吏感觉到了秀莲声音中的冷淡,轻轻叹了口气,把飞扬拉到一边说道:“飞扬,你跟秀莲回去一趟,今晚就走,另外,跟黑豆说一声,看能不能一起走,再告诉刘总,让他安排几个人,单独一辆车,不要与你们一道,去了住县城,别回乡里。”

    “嗯,我明白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萧何吏仿佛还是不放心,又叮嘱道:“这事要找刘总,千万别找黄猛和子辉。”

    “我知道了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另外,你任何时候不能出手,就是出面也尽量不要,这些都交给黑豆,明白吗?”萧何吏伸手给云飞扬正了正衣领:“还有,刘总安排的人不要让黑豆知道,你直接与他们联系,最好是不用动用他们,不过,如果需要,就给我弄,而且可以适当弄得大一点,让周围的人都知道!”说到后来,萧何吏又想起了小时候那些恶人欺负奶奶和妈妈的情景,脸色越发变得阴沉,口气也有些阴冷,一字一字地说道:“断条胳膊折条腿也可以!”

    “好的萧哥,你放心吧,我能处理好。”云飞扬点点头,转身走向了秀莲:“秀莲,把泽熙给我,你去收拾一下,咱们一会走。”

    “嗯。”秀莲顺从地把泽熙递给了云飞扬转身上楼收拾去了。

    “飞扬,我走了。”萧何吏看看云飞扬,有心想说几句拜托之类的话,却总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萧哥,我送你去吧。”云飞扬一边摇晃着泽熙,一边向楼上看看。

    “不用了!我打车去吧。”萧何吏笑笑:“我手机24小时开着,有事记得及时跟我联系。”

    “好的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萧何吏转过身,向着小区门口走去。

    萧何吏来到小区门口,刚要招手叫辆出租车,可就在抬手的一瞬,他突然却改变了主意,摸出电话给劳柳莽打了过去:“劳局长,我先吃饭,一会你安排车来我吧。”

    劳柳莽没有像往常那样叫骂,沉默了一会说道:“那你快吃吧,我一会让小刁过去。”

    看来确实是出了大事了!萧何吏此时反倒放松了下来,摸出支烟点上,沿着路边溜溜达达地向区政府方向走去。

    不一会,小刁就打来了电话:“局长哥哥,你在哪呢?我过去接你!”

    “呵呵,劳局长让你过来的啊?那算了吧,我自己过去吧。”萧何吏心里明白,这个时间出车,哪个司机心里都烦,只不过小刁对他不太好意思就是了,若换了别人,估计早就冷嘲热讽带挖苦了。

    “别啊,局长哥哥,别人我不伺候,你不一样啊!别说劳局长安排的,就是他不安排你一个电话我也得马上到啊!”小刁笑着耍贫嘴道。

    “好了,我挂了!小刁,不用来了,我打上出租了!”萧何吏说完,便把电话挂了。

    “哎,别啊……”小刁没等喊喊完,对方电话就已经挂了,摇摇头,对王叶秋和陈方凌说道:“看,还是萧局够意思吧,多体谅我们这些下人。”

    陈方凌撇撇嘴,想说你还是下人啊,但犹豫了一下,心想还别招惹这个祖宗了。

    再说萧何吏,放下电话拦了辆出租车直奔黄北区政府大院而去,劳柳莽的同意派车来接,让他看到了希望,又顺便卖了个人情,让的心情很是有些愉快,望着窗外的熙攘人群,竟忍不住轻哼了起来。

    一到农林局,萧何吏先去了劳柳莽办公室,推开门,笑道:“劳局长,我来了。”

    “哦,来了,快坐快坐!”劳柳莽一抬头见是萧何吏,脸上不由闪过一丝惊喜,抬手看看表,说道:“何吏,你回去准备一下,走时我喊你!”

    “好啊。”萧何吏点点头,转身向外走,一脚门里一脚门外又回过头来:“就我们两个去?”

    “都去。”劳柳莽咧了咧嘴:“还有青云和娟娇。”

    “哦。”萧何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出去了,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搜了一下关于国家检查组的消息,但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说下个月要在江北省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会。

    七点的时候,二楼中厅会议上灯火通明。

    劳柳莽领着李青云和萧何吏早早就来到了会场,临来的时候一再嘱咐王叶秋要不停地催林娟娇。

    来到会议室,劳柳莽在椭圆会议桌的一个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李青云和萧何吏则在他背后的靠墙位置坐了下来。

    周磊书记这次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最后一个赶到,六点五十左右就端坐在了会议桌的背门正中位置。

    “都到了没?”周磊书记有些不悦地,低头翻看着手里的材料,也不知道问地是谁。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齐剑忙给政府办主任杜胜涛使了个眼色。

    杜胜涛见周磊书记进来,第一件事就是安排人去喊乔素影了,这时见周书记发问,忙笑笑说回答道:“只有纪委、和工商局两个单位了,乔区长马上到。”

    “嗯。”周磊书记用力微微哼了一声,也听不出是满意还是不满意。

    齐剑转头问一个小伙子:“段书记怎么还没下来?再上去催催。”

    不一会,乔素影的秘书小张端着杯子走了进来,在靠着周磊书记的位置把杯子和带笔的本子轻轻地放好,然后慢慢地退了出去。

    本来是一个很正常的动作,但在今天的周磊书记眼里显得那么刺眼,鼻子里忍不住又发出一声冷哼。

    再过了一会,工商局的局长带着一名负责市场的副局长赶到了,毕竟是垂直机构,胆子比一般的部委办局的一把手要大得多,看看表,哈哈笑道:“周书记,来这么早啊!说好,工商局可没迟到啊,还有两分钟才七点呢!”

    周磊书记仿佛也对这名局长有些无可奈克,便苦笑着摆摆手示意他找地方坐下来。

    不一会,乔素影来了,姿态优雅,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秘书小张很有眼色,弯腰一拉椅子,乔素影就不用再曲腿跨进去了,等她一站好,椅子又刷往前轻轻一推,这时再坐下正好是不偏不倚不前不后。

    萧何吏看着乔素影,心里就微微有些甜蜜,看这架子端的,越来越像那么回事了。

    乔素影坐下后,左手习惯性地拿起杯子,右手轻轻拧掉盖子,慢慢抿了一口,然后又将杯子盖好,当这一套动作缓慢地做完,她的目光也空空散散地从左到右滤了一遍,这种目光很怪,你会觉得她或许看到你了,但又像是没看到你,所以就无法合适地给予笑脸回应。

    不过萧何吏确定乔素影看到自己了,因为目光从自己这边扫过的时候,散漫悠然的脸上明显僵了一下。

    就在这时,段文胜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耀辉走了进来,段文胜依旧是那样潇洒儒雅,亲自端着杯子,胳膊下夹着记录本,一脸笑容地走了进来,并略略地与在座地一一点头,而在座的那些局长们也纷纷站起身点头示意:“段书记好。”

    段文胜在周磊书记的左边坐了下来,很潇洒地将身子向着右后方一靠,右臂担在扶手上,左手举起轻轻地向下压了压:“都坐吧。”  其实就算他不说话,大家也要坐下了,可有了这句话,总显得有点不太一样,各个局长坐得仿佛也舒坦了,段文胜也满意了。

    齐剑探过身来,小声对周磊书记说道:“周书记,人到全了。”

    “嗯。”周磊点点头,刚要说话,门外却传来一阵笑声:“哈哈,好了,我挂了!”话音未落,门一开,一个不算太胖,却浑身肉颤颤的女人探头走了进来,见全屋里的人都在扭头看她,也有些不好意思。

    “哪个单位的?”段文胜淡淡的口气里透着一股凉意:“知道几点开会吗?”

    “呵呵,我是农林局的,周书记,您好。”来人正是林娟娇,她本来没打算来,可王叶秋不停地打电话催她,只好不情愿地来了。

    进门一看,领导席居然没有认识的,尤其是段文胜的口气,让她的心里不由一阵发毛,乔素影、段文胜、于燕基本都是空降部队,扫了一圈,就只有老区长新书记周磊还算熟一点,便赶紧打了个招呼。

    周磊本来脸色也有些阴沉,可见林娟娇只跟自己打了个招呼,脸色便有些缓和,便口气十分不悦地替她解了围:“快找地方坐下吧!”

    “哦,好嘞!”林娟娇突然看到了角落里的劳柳莽,就像看到了救星一般,三步并作两步赶了过去,劳柳莽却不看她,只顾低头看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