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28)

大浪淘沙(28)

    第二个会议是食品质量安全现场会,定在江东省召开,跟江北省一样,江东省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甚至对尤总理可能从哪个城市下飞机或者火车都做了种种的应急准备,包括从机场到宾馆可能走那几条路线都做了深入的研究。  甚至有人提出,要考虑尤总理不直飞江东,而是选择在江东的邻居,直辖市江夏市下机,然后从江夏乘汽车进入江东省。

    事实证明,这个人的预见相当准确,不知是什么原因,尤总理一行确实没有直飞江东,而是选择在江夏下机,然后乘车去江东。

    江东省对这条路线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然而,本以为事不关己便高高挂起的江夏市却丝毫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

    从江夏机场到进入江东境内需要途经江夏的一个县,就在经过这个县的县城时,尤总理在车上指着路边一个超市和一个大酒店说道:“路边停车,进去看看。”

    这项工作前面提到过,即便进行了大量的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也难以做到尽善尽美,更何况这家超市和酒店并没有坐一丝一毫的准备,抽查结果可想而知,百余条内容里,合格的不过十几条。

    尤总理有些怒了,尽管以前的检查他也并非完全满意,但那些现场毕竟是经过了精心准备呈现给他的。面对这种检查结果,尤总理对后来赶到的江夏市委的领导淡淡地说了一句话:“我认为这位同志不适合担任县委书记职务,我建议调整。”然后上车走了,直奔江东省而去。

    总理的话不同于寻常百姓的话,一般百姓就是一天将同一句话讲一千遍一万遍,该不管用的还是不管用,该没人听的还是没人听,但总理的话不一样,说过了就要有回音的。

    虽然尤总理没有明确说要将这位县委书记撤职,但最起码不能再让他留任县委书记这个职务了,于是江夏市当天便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对这位县委书记做出了职务调整,在这种情况下,调整后的职务肯定不会好,据说是去了市里一个清闲部门任了二把手。

    这个消息一传来,不单是黄北区,甚至在整个东州和其他各地市都引发了不小的震动,在对这次迎检工作的认识上,无形之中就又上了一个台阶。

    劳柳莽的心里却愈加地发凉,在这种情况下,区里为加大迎检力度,弄个把人开刀杀鸡骇猴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预定一点半的会议一直推迟到两点半,因为区委又召开了一次少数区领导参加的会议,所以直到两点半散会后,乔素影、段文胜和于燕带着人才匆匆赶往农林局。

    会议室里,段文胜先开了口,因为毕竟乔素影是区委第一副书记,所以会议还是要由段文胜主持,最后再由乔素影发表重要讲话。

    段文胜先传达了区里关于这次迎接召开现场会的新调整,为了加强领导,加大力度,便于协调,区领导小组的组长由副区长于燕改为了区长乔素影,这也充分反应了区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

    萧何吏听完不由有些担心看看乔素影,却见她并没有什么异常,一脸淡淡的表情。

    段文胜说完调整的事情以后,便开始谈起了这次督导的事情,他的口气并不严厉,按他的说法,这次区里来督导只是例行,别的单位也要去,只是农林局是第一个而已,要大家不要有压力,要畅所欲言,有好的建议想法提出来,有困难也可以积极反应。最后,他又讲了

    讲完这些,段文胜笑着问乔素影还要不要做指示,乔素影摇摇头,淡淡地说道:“开始吧。”

    段文胜笑笑,转头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你先汇报汇报进展情况吧。”

    “哦,好。”劳柳莽直直身子,清了清嗓子,先恭维了几句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农林局的支持与关爱,说这次三位区领导能一起来农林局进行督导,也充分显示了区里领导对农林局工作的重视和认可等等等等。

    “劳局长,时间不多,直接汇报工作吧。”段文胜端着茶杯,微微笑着打断了劳柳莽。

    “哦,好。”劳柳莽咳了一声,开始汇报起昨晚到现在的工作进展情况,很多时候,你干了可能总结归纳不出,但是如果你没做,有时候光凭一张嘴天花乱坠是不行的,尤其是领导较真的时候。

    萧何吏听着劳柳莽不断地说着官话套话空话,明明说经过全局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却又说不清到底是取得哪些成绩,诸如此类,听得萧何吏有些汗颜,便紧低着头生怕别人注意到他。

    在座的人,尤其是区委督查室主任、政府法制办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倒是几位区领导还坐得住,于燕眉头微微皱着,像是在沉思什么,乔素影面无表情,淡淡地坐在那,仿佛此事跟她无关一样,段文胜一直面带微笑,不时端起茶杯喝上一口。

    约莫过了有十多分钟,劳柳莽或许觉得能够应付过去了,也或许是搜肠刮肚也找不到词了,便笑着结了尾,并恳求乔区长、段书记、于区长和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批评,多提宝贵意见。

    督察组的人都将目光望向了乔素影和段文胜,这两个人不表态,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乔素影依旧是面无表情,这时见大家都看她,便侧脸对段文胜点了点头:“继续吧。”

    段文胜点点头,笑笑说道:“刚才劳局长汇报了局里的总体情况,为了更深入,更详细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下面每个分管局长也分别谈一谈分管工作打算,另外注意,在汇报的时候就不要说一些虚头八脑的东西了,我们需要干物质,呵呵,只谈具体工作,一二三四列出来就好,其他的不要谈。”说完看看任永书,笑道:“任书记,你是农林局的老领导了,要不,您先说说?”

    任永书是会议室里唯一一个敢吸烟的人,或许经历了那么多,对这些事早已经有所看淡了,他轻轻弹了弹烟灰,淡淡地说道:“我现在分管党务,基本不涉及业务工作,昨晚区里的会我没参加,局里的会我也没接到通知,直到今天中午,我才对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个初步了解,至于准备什么,该怎么准备,我现在还没想好,还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我看,就让分管局长们谈谈吧。”

    这话一出,无异于打了劳柳莽一记响亮的耳光,刚才他还说局里的所有人员都被发动起来了,群策群力,一定能打好这场攻击战。

    段文胜回头看看一脸尴尬并隐隐有些恨意的劳柳莽,笑笑说道:“劳局长,那就先让分管局长们谈谈,你看让谁先谈?”

    劳柳莽刚想说让萧何吏先谈,一直默不作声的乔素影突然说道:“时间不多了,先从年龄大、资历老的开始谈吧。”

    “哦,”劳柳莽应了一声,把萧何吏三个字硬硬地咽回了肚里,转头对林娟娇说道:“林局长,那你先谈谈吧。”

    “我?”林娟娇头上有点冒汗,这种场合,第一个发言的最难,更何况她还根本对这项工作没有任何的打算。

    “林局长,开始吧?”段文胜笑笑,拿起笔来,一副准备记录的驾驶,其余的人一看,也赶紧纷纷拿起笔准备记录。

    林娟娇更紧张了,好半天才算缓过神来,定定神,笑着说道“乔区长,段书记,于区长,我年龄虽然大点,但论起在农林局的资历,我还只是个新兵,对很多工作都是刚接触,还远远谈不上熟悉,我看,要不先让萧局和李局谈吧?”

    “啪!”的一声,纪委的刘耀辉再也忍不住了,把笔往桌上一放,冷冷地说道:“段书记让你说你就麻利地说,哪来这么多废话!”

    纪委的人一般都或多或少有点职业病,脸难看,话难听,林娟娇哪受过这等气,顿时就想站起来发火,劳柳莽赶紧一把拉住了她:“听领导安排,林局长,你就简单汇报一下吧,了解多少就汇报多少。”

    “嗯,”林娟娇今天倒还识劝,坐下来开始汇报起了农业龙头企业的情况,全区一共有多少家,其中农业多少家,畜牧多少家,林业多少家……目前,全区无公害农产品有多少个,绿色农产品有多少个,有机农产品有多少个……

    林娟娇极其详尽地将黄北区农业企业的情况啰啰嗦嗦介绍了一遍,最后来了一句:“现在我区目前就是这么个情况,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检查。”

    段文胜笑了笑,淡淡地说道:“林局长,你说了这半天,就最后一句是我们想听的,你跟我们说一说要采取什么措施做好迎检工作?如何才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查组的检查?”

    林娟娇一听这话,顿时哑了壳,磕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段文胜用手轻轻地瞧着桌子一语不发。

    林娟娇实在忍受不了这种难堪,便笑说说道:“段书记,请放心,我们会加紧研究,一定会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方案并贯彻执行。”

    “加紧?怎么加紧?昨天晚上开会是怎么安排的?昨天开会你就迟到,到现在还一点思路都没有!”段文胜的声调突然提高了起来:“你分管项目,龙头企业,三品认证,这都是检查的重中之重,你居然这么麻木不仁!你不是还分管蔬菜和水产吗?刚才怎么没汇报?你不用给我说思路,就简单汇报一下大体的生产情况!”

    林娟娇头上有些冒汗,嘴上却不认输:“段书记,我怎么就麻木不仁了?我昨天晚上一宿没睡,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你都考虑什么了?说来听听。”段文胜不但没生气,反倒笑了起来。

    林娟娇自然又是无话可说,不禁有点后悔,这不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吗!但面对这几个人,加上她又理亏,所以拿手的撒泼耍赖的看家本领便施展不开,只好气咻咻地转移话题道:“段书记你刚才说水产和蔬菜,那根本不是我分管的,一直是萧局长分管的,要情况你也跟他要!”

    “哦?”段文胜略显诧异地看了劳柳莽一眼,又将目光望向了萧何吏,口气变得温和了起来:“何吏,这两项工作是你分管吗?”

    萧何吏摇摇头,淡淡地说道:“一直是由林局长分管的,劳局长在,这个可以问劳局长。”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林娟娇压抑了许久的怨愤终于爆发了,她不敢冲段文胜发,却敢对萧何吏发,也许是有意让段文胜看到她的手段,所以这次撒泼尤其显得激烈:“姓萧的,我没看出你是这样人!有好事就靠,有坏事就躲!什么玩意!这不是当初你要进人的时候了?那时候你怎么巴巴地要进蔬菜和水产的人员?”

    萧何吏脸涨得通红,腾地站了起来,他真想痛骂林娟娇一顿,可是看了看周围的人,还是强忍住了,尽量语气平淡地说道:“如果说起近期的分工,我可以给各位领导详细地汇报一下,也可以写一个材料呈给各位领导,但是今天,我认为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迎检,所以我就不多占用时间了。”说完将目光望向了劳柳莽:“劳局长,你是局长,请你为我澄清一下吧。”

    劳柳莽刚才见段文胜对萧何吏说话的口气,心中更加笃定他们关系不错,又听萧何吏说要给区领导详细汇报一下前期的工作分工情况,心里不由大骇,直到最后萧何吏说不占用会议时间了,这才又松了口气。现在见萧何吏让他表态,下意识地先看林娟娇一眼,见林娟娇也正在虎视眈眈地看他,心里不由一阵为难,但再看看众人聚焦过来的目光,直到今天这个场合,不表态恐怕也过不了这一关,便狠狠心,非常严肃地说道:“何吏说的对,这项工作一直由林娟娇同志负责的,何吏只是临时协助而已。”

    萧何吏一听,心里的火蹭的窜了上来,放在平时,戴帽子,压担子,也就都忍了,现在当着这么多区领导,而且还是在这么个关键时刻,居然还弄出这么一句,纯粹是故意将事情搞复杂!

    林娟娇一听倒更来劲了:“我说是吧!你不是要分管一个月吗?现在才半个月啊,你倒是继续分管啊!真有意思……”

    正在嚷着,乔素影突然“啪的”重重一拍桌子:“乱叫什么!”

    乔素影很少发威,不过发威的气势还真是有些吓人,别说其他人,就连萧何吏都差点被吓了一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