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55)

大浪淘沙(55)

    不一会,云飞扬、尤天华、雷振云和王野农等六个年轻人走了进来,屋里没有这么多椅子,云飞扬和尤太华各坐了一把单人沙发,雷振云等七个年轻人谁也没好意思坐,便都站在了门口处。

    “人到齐了没有?”萧何吏也不抬头,阴着脸问道。

    “到齐了萧哥。”云飞扬小声地回答道。

    萧何吏抬头看看站着的年轻人,说道:“别站着了,挤一挤坐下。”

    五个年轻人挤在沙发上,邵雄侠和雷振云则坐在了扶手上。

    “震云,说说上午的情况。”萧何吏淡淡地问道。

    “哦,萧局长,今天上午市场签责任状很顺利,除了一些可能不干了的,基本都签了,剩下的估计没有几十户了。”雷振云向前走了一步小声说道,虽然任务提前完成了,但看到萧何吏的脸色,所以没敢露出半丝得意的神色。

    萧何吏听完,脸色稍稍缓和了一点,冲六个年轻人问道:“各站、所的情况怎么样?”

    六个年轻人互相看看,邵雄侠先开了口:“萧局长,事情基本是这样的.......”

    邵雄侠主汇报,其他五个年轻人不时地插嘴补充,十余分钟后,萧何吏基本了解了大概,跟他的预估基本吻合,水利站和农业站是两块难啃的骨头。

    等年轻人说完,云飞扬一脸惭愧地检讨道:“萧队,都是我的失误,我不该擅自做决定.......”

    “不说这些,”萧何吏摆摆手,脸色依旧很阴沉:“下面我安排一下集中办公的事情,震云,你们二队的人负责打扫、安排房间,尤队,你带着第二中队和野农、雄侠他们六个去各站,还是按上午的顺序,该搬的搬,该挪的挪。如果有反对的,让他直接来队里找我!!”萧何吏越说声音越大,说到最后站了起来,目光从一众人脸上扫过,一字一句地说道:“下午大家就不要安排其他工作了,集中人力物力,务必要把搬家的事情搞定!”

    “好的萧队。”一众人随着尤太华纷纷退了出去。

    云飞扬慢慢地站起身,轻声问答:“萧哥,我做什么?”

    “飞扬,你过来。”萧何吏皱着眉头说道。

    云飞扬赶紧走了过来,轻轻地问道:“萧哥,你安排吧。”

    “两个事!”萧何吏沉吟了一会,压低声音说道:“你下午去找找小影,如果她没空,你就等她,不管早晚,就是去她家,今天晚上必须跟她谈。”

    “好的萧哥。”飞扬点点头,一脸认真地望着萧何吏,倾听着下文。

    萧何吏将该说的要点一一给云飞扬,包括各站人员的情况,工作进度的情况,准备罚钱却难以做到的情况以及准备集中办公的情况。

    说完后,萧何吏坐下来,点上支烟,静静地吸了一会,抬起头慢慢地说道:“飞扬,注意一下角度,要用你的眼光,你的口气来说这件事,现在还不用小影帮忙,只是有必要让她知道这件事,等需要的时候,我会亲自找她,这点,你也可以跟小影透露一下。”

    “好的萧哥,我明白了。”云飞扬点点头说道,其实他今天上午就动过这个念头了,在他看来,萧哥太辛苦,也太累了,他觉得有必要让乔素影知道这一切,只是没有萧何吏的允许,他不敢擅自去。

    “第二件事......”萧何吏说了半句便停了下来,犹豫了许久,最终也没说出是什么事,最后将烟往烟缸里一掐:“以后再说吧,你先去办第一件!”

    “好的萧哥,那我去了。”云飞扬转身出门上车走了。

    *  *  *  *  *  *  *  *

    对各站、所来说,除了当年的五局两办一委合并,今天算是近十年来最人心惶惶的一次了。

    尤太华善于揣摩人的心思,他看出了萧何吏的决心,虽然不知道这件事闹到最后要怎么收场,会不会殃及他这条池鱼,但他还是决定这才将宝押在萧何吏的身上。

    一行人先到的水产站,这个站人最少,加上站长老于只有三个人。

    老于本来就有点像惊弓之鸟,见打这群人杀气腾腾的样子,早就心颤腿软,等尤太华说明来意,哪里还敢说半个不字,乖乖地就答应了下来。

    几个年轻人正要帮老于他们收拾,却尤太华拦住了:“让他们自己收拾!”

    尤太华本就是个欺软怕硬的主,这时见三个老头很顺从,便愈加摆起了架子,声音也异常地严厉:“给你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收拾好后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派车来拉!”

    三个老头唯唯诺诺地应着。

    一行人旗开得胜,胆气不由更盛,出了门,尤天华把手一挥:“去蔬菜站!”

    “等等,”王野农拦住了尤太华,建议道:“尤队,我看咱们不如分头行动,那样能更快一些!”

    “好,这样好!”邵雄侠随即附和道:“尤队,你们中队去蔬菜站,野农和蔡淑华、徐慕枫去畜牧所,我和宋子平、林峰去林业站,这三队摆平,然后再集中火力去农业站和水利站!”

    尤太华琢磨了一下,觉得主意也不错,便答应了下来。

    三路人马分别赶往蔬菜、畜牧和林业站,只是,这一次的情景和刚才却大有不同了。

    除了蔬菜站,畜牧和林业本来就是大站,人员都在五个以上,而这边却由于分散,每组只有三个人,加上这三个站的站长也都不像老于那样胆怯,所以双方很快由争论变为吵骂,相继陷入了僵局。

    尤天华给云飞扬打了个电话,云飞扬想起了上午的失败,一咬牙说道:“给我来硬的!”

    “好!”尤太华胆气立时变得足了起来。

    搬家,本来就是一件纷杂混乱的事情,这时因了云飞扬的这一句话,更是全部乱了套。

    僵局还是最先在抵抗力气较弱的蔬菜站打开了缺口,尤太华率领着手下那凉面队员,嘴里不干不净,手上也不停地玩着小花样,不是“不小心”把脸盆架弄倒了,就是“一不留神”把紫砂水杯给摔了。

    “土匪!流氓!”老刘气得浑身哆嗦,这还是政府机关吗?!!!参加工作几十年了,还从没见到过这种场面。

    不顾骂归骂,在老刘的心里,恐惧要远远比愤怒来得强烈,他马上要退休了,爆发点冲突被伤个好歹不值得,就算不受伤,即便被来上几巴掌甚至是推搡几下,传出去也够丢这张老脸的。

    好汉不吃眼前亏,老刘望望一脸流氓样的尤太华,心想这帮临时工,即便真追究责任,大不了也是一走了之,还能怎么处理他们?

    “好,别闹了,我们搬!”老刘说完愤愤地喊道:“但是,我们要去找萧何吏和劳柳莽,问问到底是谁给你们这样的权力?!!”

    “妈的,爱找谁找谁!找你妈我也不管!”尤太华往旁边一推老刘,朝身后两个队员挥挥手:“走!”

    “乱套了,乱套了!这还是政府吗?这还是机关吗?这个世道到底......”老刘悲哀地摇着头,不住愤慨着。

    尤太华猛地一回头,老刘吓了一条,下意识地就闭上了嘴,略带些惊恐地望着尤太华凶狠的目光。

    尤太华静了有两三秒,然后冷冷地说道:“今天必须搬完!都给我利索点,整理好了给我打电话,到时候别让老子费事!我可真给你们都扔大街上去!”

    尤太华走了,老刘给几个站长打了电话过去,林业扎和畜牧所依旧在僵持着,两个老站长的口气明显得激动愤怒,一再要求老刘顶住。

    老刘叹了口气,放下电话又摸起来给水利站和农业站打了过去,这两位站长更强势,说已经收到林业站和畜牧所的消息了,告诉老刘大家一定都要顶住,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各站、所抱成一个团,谅他萧何吏也没什么办法,并给老刘出主意,让他赶紧打给劳柳莽打电话,林业站和畜牧所已经跟劳柳莽反应情况了,如果局里再不制止,他们就要闹到区里去。

    放下电话,老刘有点动摇,想给劳柳莽打个电话,但想了想,还是先给水产站的老于打了一个,还没等他说完,老于叹了口气说道:“老刘啊,不管你们怎么样,我是决定搬了,谁爱顶谁顶吧。”

    “老于,你可不能这样啊,那以后我们还有好日子过吗?在局里一点地位都没了不说,连这个租金福利都没了,咱们还剩下什么啊,所以可千万得顶住啊!”老刘自己心里没底,劝人倒是头头是道。

    “算了吧,”老于并不受老刘的煽动和蛊惑,没好气地说道:“柿子都是拣软的捏,我他妈最老实,你们欺负我,局里有事也是先拿我开刀,顶,顶,顶,我给谁顶啊,我一个撑着,你们都在后面看戏!”

    老刘想想也是,妈的,我也不顶了,让他们几个顶去吧,我要豁出老命去顶了,他们几个在后面倒省事了。

    放下老刘他们赶紧收拾物品准备静观其变不提,单说尤太华三个人离开蔬菜站后直奔林业站。

    他们三个进院子的时候,林业站的站长老范正在脸红脖子粗地打着电话:“劳局长,你到底管不管!.......”

    尤太华见老范在给劳柳莽打电话,心里微微一翻个,便没有急于冲上去,转着脑袋四处看看,这边还一点没动,心里便不由有些得意,脸上不自觉地流露了出来,转身冲王野农笑笑:“怎么?还没拿下?是不是狗头太硬啃不动啊?”

    王野农年轻的脸庞隐隐地透着青色,由于放不下架子,不肯污言秽语,刚才被这几个老家伙骂了个狗血喷头,这是见尤太华来,也顾不上品咂话里的滋味,忙喊道:“尤队,你来的正好,这块骨头太难啃了!”

    见又进来几个人,站长老范的脸色愈加难看,恶狠狠地把电话扣上,骂道:“现在都是他吗的什么狗屁局长,还有没有点正事,大白天地喝成那个鸟样!”

    尤太华见老范这副表情,明白他在劳柳莽那里并未得到什么,胆气陡然一壮,厉声喊道:“怎么?都不肯搬吗?难道非要老子动手?!!!”

    “你妈个蛋的,你他吗是谁老子?老子的儿子也比你小不了多少?”老范不吃这套,立刻瞪起眼睛逼了上来:“我告诉你,你没资格跟我说话!要搬那也行,叫萧何吏或者劳柳莽来跟我谈!”

    “妈的,你也配!”尤太华不屑地撇撇嘴,顺手一把拉将老范踉跄了出去,然后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看样子还有点档次的杯子:“这杯子不错啊,哪买的?哎呀.......”

    随着这声哎呀,这个杯子掉在地上摔成了几片。

    老范急了,这杯子可是他女儿在他生日时送的礼物,又疼又气,不由冲上来一把揪住了尤太华的领子:“妈的,你,你,你赔得起吗?”

    尤太华慢慢将双手伸到老范抓衣领的两臂之间,突然用力一分,老范哎呀了一声就趔趄了出去,用手揉揉胳膊,隐隐生疼。

    站上几个老头见情况不好,忙半拉半拽地将老范弄到院子里,老范见尤太华竟然敢真的动手,心里也怕,便半推半就地被拉到院里。

    尤太华跟鬼子进村一样,东瞅瞅西看看,见了不顺眼的东西,不是一脚踢飞,就是随手扔掉,不一会,就摔了两把暖瓶,砸了一个橱子的玻璃,还把几个抽屉给抽了出来,将物件洒了一地。

    在尤太华走向另一张桌子的时候,一个老头终于忍不住了,上来一把拉住尤太华,带些认输服软地说道:“你玩够了吧,我们搬家就是了!”

    “敬酒不吃吃罚酒!”尤太华洋洋得意地出了门,对老范等人说道:“今天晚上之前必须搬完,等我再回来的时候,最好是你们都收拾利索,别让我给你们扔大街上去!”

    老范还想说什么,但被身边两个老头给拉住了。

    王野农等人面面相觑,原来这样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