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3)

大浪淘沙(63)

    “该怎么弄,你看着办吧。  ”劳柳莽也知道萧何吏的心思,叹口气挂了电话。

    萧何吏放下电话,让飞扬把院里的四个站长叫来开了个会,淡淡地说道:“自从你们来到院里,麻烦就没断过,我希望你们下午回去尽快处理好这些事,如果处理不好,就临时先不用来上班了。”

    几个站长面面相觑,一脸的为难,他们可不想这些人到他们家里去闹。

    开完会,萧何吏叫上云飞扬和徐慕枫直奔水利站。

    来到水利站,还没等进门,就听到了里面嘈杂地吵闹声。云飞扬分开众人走进去,喝道:“怎么回事?”

    老杨一看萧何吏来了,就像见到了救星一样,忙对那些租户说道:“各位别再吵了,我们领导来了,大家请放心,有什么问题,领导会帮我们解决的。”

    众人一听,目光立刻随着老杨转到了萧何吏的身上。

    “大家静下来,有事慢慢说。”萧何吏笑着来到屋里中间的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

    “领导,是这么回事!”有个年龄稍长的老者挤了过来,一指老杨说道:“前天中午,他突然找到我们,说要续租,我们当时就奇怪,以前我们主动续租他还推三阻四的,这次怎么这么好心,不但主动要我们续租,而且还一租三年。”

    “好事啊。”萧何吏笑笑,带点揶揄地看着老杨:“杨站长的一片好意,大家应该感谢啊!”

    老杨脸一红,微微扭过了头,没有说话。

    “他好意个屁啊!我们前脚刚交上钱,他们后脚就找人来捣乱!”那老者越说越气,脸色涨得发红,指着老杨骂道:“你也太不是个东西了!这些年我们哪里对不住你,你要这么狠毒的对待我们?”

    其他的租户也纷纷顺着老者骂老杨,老杨有些面红耳赤,不住地指天骂誓说绝不是自己干的,但却没有人听。

    有个面相很柔弱憔悴的女人,说着说着竟扑通跪倒在了老杨面前,流着泪哀求道:“杨站长,我求求你了,你把租金退给我们吧,我儿子还要上学啊!”

    老杨连忙蹲下想拉起女人,可女人就是不起来。

    “萧局长,你看,怎么办啊?你给大家个答复吧?”老杨无奈地望着萧何吏,带些恳求地说道。

    萧何吏心里有气,真是要钱不要命的人,都现在这个状况了,你还紧紧攥着那点租金干什么!

    那女人见萧何吏不说话,转过身爬了几步,给萧何吏磕起头来:“局长,你可要给我做主啊。”

    云飞扬和徐慕枫赶紧上前,一左一右搀扶起女人:“站起来说话,萧局长会给你做主的。”

    旁边围着的人叽叽喳喳地说着,虽然听不很仔细,但大体也知道这女人命很苦,死了丈夫,带个儿子,还有个多病的母亲。

    萧何吏看看老杨,尽量口气平静地说道:“老杨,把收的钱退给这位大嫂!”

    老杨一脸的为难,看看周围的人,有些吞吞吐吐地说道:“萧局长,不是我不想退,而是确实没钱.......”

    “你给我闭嘴!”萧何吏的火再也压不住,猛地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指着老杨的鼻子骂道:“前天你刚收了钱,今天就没有了?钱哪去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报案抓你!”

    “我,我,我真是没办法.......”老杨犹豫了一下,仿佛铁了心一般:“萧局长,要不你就报警抓我吧,这钱我是真拿不出来!”

    萧何吏愣住了,他真没想到老杨竟然要钱不要命到这种程度,沉默了一会,他转过头轻轻地对女人说:“大嫂,你放心,你的钱我五天之内给你退了,相信我!”说完转头对云飞扬说道:“把我的电话给大嫂留下!”说完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院子。

    来到街上,萧何吏打量了一下沿街的商铺,水利站的沿街门头房中,五六家小的店面已经关了门,有两个大点的店面却还正常营业着,两个妇女在路边嗑着瓜子,好像谈论着院里的事情。

    一个说:“其实那些人也够苦的,辛苦几年的钱全交了房租了。”

    另一个有些不屑地说道:“还不是这些穷鬼没本事,要咱们去要,他敢不给......”

    萧何吏正在听着,云飞扬和徐慕枫走了过来:“萧哥,咱们去哪?”

    “回队里。”萧何吏看了两个人一眼:“从下午就开始把门!”

    “哦,行!”两个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回到队里,萧何吏马上摸起电话给黄猛打了过去,语气有些生硬:“黄猛,你他妈地什么时候也变成欺软怕硬的人了?”

    黄猛有些摸不到头脑:“怎么了萧队?”

    “怎么那些小户都关门歇业了,那些大户屁事没有?”萧何吏强压住怒火质问道。

    “萧哥,你不是说不要搞大吗?那些有点实力的,小打小闹根本镇不住他们,必须来大的才行!”黄猛仿佛有些委屈。

    萧何吏沉吟了一下,说道:“那就来大的,搞大一点没关系,另外,别再他妈地去欺负那些孤儿寡母了!”

    “嗯,我知道了萧哥。”黄猛喏喏地应了一声,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萧何吏又把站上的情况给劳柳莽打电话做了汇报,劳柳莽听完也很生气:“妈的,什么玩意,我给他打电话!”

    可是一直等到中午,劳柳莽也没有回信。

    吃过午饭,云飞扬和徐慕枫就坐镇传达了,由于进不来,堵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群情激奋,骂声不断,有几个人甚至想砸门,被云飞扬和徐慕枫出手制止了,虽然表面只是被轻轻拉开,但却吃了暗亏,不敢再上前乱来。

    徐慕枫笑着拱了拱手,指着门口的牌子笑道:“各位,你们看看,这里是二队,跟几个站是平行兄弟单位,他们房租的事跟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你们就在这闹了,该找谁找谁去吧。”

    “他们都搬这里来了,我们不来找他去哪找?”好多人立刻嚷嚷起来。

    “这是我们二队的队长,云队。”徐慕枫一指云飞扬,笑道:“我们云队已经对各个站长说了,如果他们不圆满解决你们的问题,就不让他们再进我们的院子了,他们现在都已经回家了。”

    “那咱们去他们家找去?”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骗人?”

    徐慕枫将手放脖子上笑道:“如果我说谎,那我脑袋给大家当球踢,大伙不信,可以拍几个代表进来搜一搜,五个,不,十个也行!”说完把大门打开,做了请进的手势。

    那群人互相看看,没有进去,互相嘀咕了一阵就都散去各自找债主去了。

    一天两天过去了,迎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为有了徐慕枫,所以萧何吏几乎也不再在各站的事情上分心,在处理好分工职责的基础上,终于还是忍不住偷偷地又去跑了两个本该林娟娇分管的点,万一她没有准备好,到时候这两个点就可以顶上去。

    萧何吏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态,都决心要走了,还干这些有什么用!他想起了一位校长说的话:“什么是母校,就是你一天骂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学校。”

    可能自己对农林局也有这样一种感情吧,不想它丢然显眼!萧何吏摇摇头,在心里不断地替自己找着借口:这项工作是小影主抓的,就算是替小影在工作吧!

    两天以后的一个下午,省检查组终于到了,并非扎根检查,上午检查了两个县区,下午检查两个县区,但尽管检查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但黄北区的工作还是暴露出了许多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了存在的很多严重问题,并不时与上午的两个县区做着比较,弄得陪同的区领导个个灰头土脸,好在后来萧何吏推荐的一个点勉强过关,这才总算保住了点颜面。

    事后,劳柳莽被几个区领导相继叫了去,骂了个狗血喷头。

    事关乌纱帽的问题,劳柳莽这时也顾不上林娟娇了,战战兢兢地给区里汇报了如实的情况和问题,并建议这项工作由萧何吏进行主抓。

    乔素影当场拍板,区里重新调整了领导小组,乔素影任组长,于燕任副组长,农林、质检、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等有关部门的一把手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萧何吏担任办公室主任,直接对组长负责,并全面协调整个黄北区的迎检工作。

    萧何吏有些哑然失笑,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一副重担却突如其来地砸在了他的肩上。

    乔素影把萧何吏叫到办公室,问他有什么想法。

    萧何吏苦笑了一声,说自己一个副局长,协调那么多正局长,副处领导正处,肯定是要处处为难啊。

    乔素影笑了,说道:“两天后开常委会,我提一下,看能不能先解决个待遇问题。”

    萧何吏愣住了,连忙摆手:“我不是那意思........”

    “我当然知道!”乔素影没好气地斜了萧何吏一眼:“解释什么?我难道不清楚?你要是跑官要官的人,还用等到现在吗?这事不用再说了,你的任务就是要准备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说完顿了一顿,轻声说道:“何吏,在全面准备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最好能树立一个在全国推广的典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