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65)

大浪淘沙(65)

    劳柳莽吓得一哆嗦,知道乔素影是真急了,当下也不敢再停留,赶紧点头哈腰地向外退去,等快到门口的时候,想说几句请乔区长放心,我一定全力以赴把事办好的话,可惜还没等他开口,乔素影又柳眉倒竖地大喝了一声:“滚!”

    劳柳莽从乔素影屋里出来,肠子都悔青了,懊悔得恨不能抽自己几个耳光,自己聪明一世,今天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

    几个认识的人跟劳柳莽打招呼,他也没有心情说笑,更不敢再去找段文胜了,匆匆地赶回农林局找任永书商量起来。

    任永书经历了上次起起落落,对局里的事早已超然,本不想理会,不过出于对萧何吏的内疚感,他还是给劳柳莽出了几个主意。

    劳柳莽从任永书屋里出来,又去找李青云,李青云不知去了哪里,他便又去找了林娟娇,好言好语地晓以利害。

    林娟娇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仔细想想,劳柳莽如果被调走了,自己的日子恐怕没有现在这么好过,但是就这么让萧何吏提起来,她还是有些气不过,自己任副职已经五年了,萧何吏才多点时间?

    劳柳莽见林娟娇态度有些松动,便又劝了几句“来日方长,有我在,你还怕没地位”之类的话这才离开,又去找李青云,却还是没找到。

    他没有想到,李青云此刻正在段文胜的办公室里。

    段文胜望着一脸不服气的李青云,淡淡地笑笑:“何吏这次被单独提出来,跟全省全市迎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大环境有关系,你也别怨天怨地,当时你怎么不主动挑起这一摊啊?”

    李青云无言以对,想了想叹口气说道:“段书记,大家都知道萧何吏是乔区长的人,我是你的人,现在萧何吏提起来,而我提不起来,背后议论起来,您的脸上也不好看啊。”

    段文胜意味深长看着李青云笑了笑:“青云,好好做事没亏吃,别天天胡思乱想,我说句不好听的,别说你俩现在位置相当,就说当年,你跟何吏竞争队长时不也败了吗?那时候你在农林局是什么成色,萧何吏又是什么成色?说完轻轻地敲了敲桌子:“青云,打铁还得自身硬啊!你如果工作上能有何吏的八成,不用你说我也早开口了。”

    李青云脸一红,没有再说话。

    段文胜拿起杯子缓缓吹着上面漂浮的茶叶:“常委会通过的也只是个初步意见,如果考察很差的话,也未必能通过。”说完低下头轻轻地抿了一口。

    李青云一愣,似懂非懂地问道:“段书记,您的意思是?”

    段文胜把杯子轻轻地放在桌上,眼睛饶有兴趣地盯着杯子上图案,淡淡地说道:“我听说何吏跟几个站上闹得很顶,你不是跟站上的人很熟吗?”

    李青云眼睛里射出了光芒,微微有些激动地说道:“段书记,我明白了!”

    “去吧,别在这瞎耽误工夫了。”段文胜站了起来,轻轻地弹了弹衣袖上的一点丝毛:“我还有事。”

    “哦,那段书记你忙吧。”李青云忙站了起来,略弯着腰退了出去。

    下了楼,李青云立刻给代理队长王峰打了电话:“中午在清雅轩大酒店定个单间,定好后给几个站长打电话约一下。”

    王峰一愣,虽然李青云时常请这些站长吃饭,但一般都是分别请,几乎从没有同时请过。

    “另外,最近队里的兄弟们都辛苦了,你安排个地方一起吃个饭,但是别喝酒,下午局里有会。”李青云又叮嘱了一句。

    “什么会?”王峰又是一愣。

    “考察干部的会,你嘱咐一下弟兄们,票要拉开档次,别跟上次一样,我要不合格票最少,懂吗?”上次投票李青云虽然优秀票最多,但萧何吏没有一张不合格票让他心存顾虑,虽然自己没法减少不合格票,但是却可以让萧何吏增加不合格票。

    “明白!李局,你放心吧,上次都是因为咱们太大意了,这才给他好看!”王峰不愧是心腹,心有灵犀一点就透。

    李青云让司机直接把他送到了清雅轩酒店,然后又打发司机去买六份五六百块的“纪念品”。

    不一会,王峰打来电话:“李局,几个站长办公室电话都没人接,我一打听,全他妈跑二队去了!妈的,这小子动作倒快!”

    李青云心里一沉,嘴上却仍镇定:“别慌,等一会打手机。”

    “嗯。他妈的,这帮没良心的!有奶就是娘啊!”王峰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

    王峰的消息没错,现在六个站长都在二队院里萧何吏的办公室里。

    “萧局长,恭喜了,听说下午组织部来考察啊。”老杨一扫前几天的愁容,有点眉飞色舞地说道。

    “呵呵,”萧何吏笑笑,看着徐慕枫给各个站长都倒上水,笑道:“老杨,别的站都搬来队里上班了,你和老张那边是怎么想的啊?”

    老杨心情不错,端着水杯站了起来,笑着说道:“萧局长,我们老兄弟六个来就是跟你商量这事的,我们决定搬过来了,支持萧局长的工作嘛,哈哈......”

    老杨说完笑了起来,老张等人也跟着笑,似乎都很开心的样子。

    “呵呵,想通了?”萧何吏笑着拨弄着桌上的一根笔,心里不断地猜测着这几个老家伙的来意。

    “想通了,哈哈。”老杨眉飞色舞地说道:“只要萧局长一声令下,让我们什么搬,我们就什么时候搬!”

    “哦,”萧何吏抬起头看了看老杨,笑道:“那就最近这一两天吧,房子早一天腾出来,我们也好往外租啊。”

    “哎,这点小事就不劳局长费心了,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先租一年吧,别三年了,容易出事,呵呵。”老杨端着水杯轻描淡写地说道。

    “租出去了?现在用的办公室?”萧何吏不动声色地望着老杨。

    “呵呵,谈好意向了,就等萧局长你一句话了。”老杨哈哈笑着说完,转头问老张:“你那边呢?”

    “一样,就等萧局长一句话了!”老张大喇喇地倚在沙发背上,翘着二郎腿,两臂张开搭在沙发背上。

    “呵呵,”萧何吏继续玩着桌上的笔,淡淡地笑着问道:“等我什么话啊?”

    “萧局长,我们都听说了,你马上就要高升了。”老杨走过来俯下身子,将纸杯放在桌上,两手托腮,胳膊肘支在桌面上,脸离萧何吏不过二十公分:“萧局长,那天劳局长跟我们说了,如果那些租户再闹,他准备从局里给我们拨点钱,可能还需要你的同意,另外,我们都知道你跟雷局长关系不错,所以想请你费费心,找找雷局长,让他帮我们加强一下安全,最近黑社会太猖獗了!”

    “哦,”萧何吏被老杨喷出的气熏得难受,便将身子仰在椅背上,一脸轻松地笑笑:“呵呵,老杨,你们老一辈确实有责任心啊,这些,值得我们年轻人好好学习。”

    老杨一愣,随即叹了口气笑道:“唉,本性难移啊!我们这些老家伙是改不了喽。”

    萧何吏实在不想再看这张令人厌恶的脸继续表演过去,便站了起来笑着说道:“大家放心吧,只要各位搬到队里,那些房产局里会统一管理的,自然会协调公安等部门协助,这些大家就不用担心了!”

    “什么?”老杨变了脸色:“局里统一管理?”

    萧何吏笑笑:“是啊,有什么不对吗?”

    “咳,那我们还在啰唆个屁啊!”老杨直起身子,冲老张等人挥挥手:“算了,人家没这个意思,咱们还在这啰嗦什么!”

    “呵呵,既然还没想通,那就回去再考虑考虑。”萧何吏坐了下来,两手捏着笔慢慢地转着,一脸笑容地说道。

    “再考虑?”老杨回过头皱着眉看着萧何吏,仿佛对他的麻木不仁有些失望,便提醒道:“萧局长,没多少时间了,下午就投票了。”

    萧何吏眯着眼睛看着老杨那副越来越觉得丑恶的嘴脸,这简直就是赤果果的要挟和交易啊!

    老杨见萧何吏不说话,脸上闪过一丝得意,转回身走过来好心地提醒道:“萧局长,时间不多了,你得抓紧考虑啊。”

    “呵呵,”萧何吏强压下心中的怒火,笑着点了点头,半开玩笑地说道:“那好,我快一点考虑,明天一早给你回话!”

    “萧局长,你耍我们是吧?”老杨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口气也变得冷淡:“你要是这样,那咱们可就没得谈了!”

    “呵呵,”萧何吏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忽忽地烧着,但他也知道这个时候跟这些人闹僵是不明智的,便强忍下来笑了笑:“我相信大家的眼光,也相信大家的良心,不管大家投谁的票,我萧何吏绝不会心有怨言!”

    “那好!既然没得谈,那我们就走!”老杨招招手,率先走了出去,老站也跟着走了出去,然后是老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