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79)

大浪淘沙(79)

    “动手?”劳柳莽眉头皱了皱:“动什么手?”

    “消弱萧何吏啊!”林娟娇白了一眼劳柳莽,不屑地说道:“揣着明白装糊涂!现在局里局外都快不知道到底谁是一把手了,你还坐得住?”

    劳柳莽狠狠地吸着烟,没有说话,这话戳在了他心里的痛处,萧何吏的锋芒已经忍让感到到不安和焦虑了。

    李青云在一旁语气淡淡地煽风点火:“省里表彰的先进一共两个名额,给分管副区长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咱们都可以毫无怨言,但是这项工作是农林局牵头的,而劳局长作为农林局的一把手却没有受到表彰,这就显得不正常了!”

    劳柳莽的眉头越发地皱紧,他倒不是在意这个表彰本身,而是在意表彰背后深层次的意涵,这说明了他区领导那里的位置已经偏后偏轻了,更让他忧虑地是,如果局里的格局不发生变化,那这种位置的移动肯定还会不可逆转地进行。

    “劳局长,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婆婆妈妈的,到了该动手的时候了!”林娟娇见劳柳莽还不表态,顿时有些着急起来。

    劳柳莽弹了弹烟灰,看了林娟娇一眼,没说什么,他心里清楚,眼前这两个人也不是什么好鸟,只是垂涎萧何吏那边的肥肉,这才又想到了自己这个一把手,平时谁把他当局长了?尤其是最近,李青云不听指挥也就算了,最让他气愤地是林娟娇,居然好几次都推三阻四不肯让他碰了!

    “李局长,你看!劳局长关键时候总是妇人之仁!还不如我一个女的!”林娟娇着急地望着李青云,催促道:“李局长,你也劝劝劳局长!”

    李青云本想不表态坐收其成,但现在看劳柳莽犹豫,心里也多少有点着急,便端起茶杯轻轻喝了一口,不紧不慢地说道:“劳局长,我觉得林局长说的很对,不能再犹豫了,养虎为患啊!萧何吏现在羽翼就够丰满的了,如果再不给他拔拔毛,等他飞起来就什么都晚了!”

    “就是啊,动手吧!综合办公室合并到项目办公室,执法二队合合并到执法一队,萧何吏他不是牛吗?那就给他留下那几个站的老家伙们陪他玩去吧!”林娟娇说完觉得有趣,忍不住笑了起来。

    “什么动手不动手的!”劳柳莽瞪了一眼林娟娇,弹了弹烟灰,若有所思地说道。

    “劳局长,到底你是什么想法,说出来也让我和林局长听听。”李青云笑意伸长地望着劳柳莽。

    “我没什么想法,你们三个都是我的左膀右臂,至于怎么分工,谁分管什么,我觉得都是肉烂在锅里。”劳柳莽弹了弹烟灰,淡淡地说道。

    李青云和林娟娇不由一愣,这是什么了?看来劳柳莽对重新分工的积极性不高啊。

    劳柳莽有他自己的打算,锅里的肉只有这么多,想把萧何吏那份都撑到你们的碗里,到头来老子却什么都分不到,我何苦来着。

    “怎么是锅里呢!”林娟娇有些不高兴地说道:“人家萧何吏跟你不一个锅,只有弄到我们俩的锅里来,才是你的肉啊!”说完转头问李青云:“是不是?李局长。”

    “当然是了。”李青云微笑着说道。

    “是吗?”劳柳莽把烟掐灭,抬起头看了看林娟娇,有些讽刺地说道:“咱们是一个锅吗?我有时候倒感觉跟何吏更像一个锅一点。”

    林娟娇脸上闪过一丝尴尬,明白这是劳柳莽对自己近期的表现有些不满,便笑着拉起劳柳莽的胳膊撒娇地晃了起来:“劳局长,这是什么话啊,咱们不一个锅,谁还一个锅啊!”

    劳柳莽叹了口气,说道:“是啊,是一个锅里的,不过每个碗里可是有多又少啊。”

    林娟娇脸上又是一阵尴尬,李青云的脸色反倒放松下来,只要明白了劳柳莽想要什么,事情就好办了,他笑了笑说道:“劳局长,我有个想法,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什么想法?”劳柳莽正在琢磨如何开口谈一个锅里的肉要怎么分的问题,心里觉得最好是他们两个能先提出来,自己再见机行事,现在见李青云有想法要说,正遂了他意,于是笑着问道。

    “我觉得体制需要改善一下,各口不管分管什么,都要置于局党委和班子的领导之下,另外,各口的收入要按一定限额上缴局里。”李青云笑着说道,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劳柳莽一喜,这正是他所需要的!

    林娟娇却一愣,有些不解地看了李青云一眼,不过随即她就明白了过来,这是李青云要糊弄劳柳莽,心里不由一阵偷笑。

    “你觉得怎么样?”劳柳莽饶有兴致地望着林娟娇。

    林娟娇媚笑着瞟了劳柳莽一眼,娇笑道:“我还能怎么样?人家不都是一向听你的嘛!”

    “那好!”劳柳莽有些兴奋起来,轻轻地一拍桌子:“那咱们就定个比例,工作是你们下面干的,局里也不多要,百分之三十,怎么样?”

    李青云在心里一皱眉,真够黑的!队里必要的水电通讯车辆费用就占到了总收入的百分之四十,如果劳柳莽提百分之三十的话,那就是跟队里对半分了。

    林娟娇却笑着一口就应了下来:“三十啊,不多,好,我同意。”

    李青云心里又是一皱眉,心里骂道:感情你项目的钱来得容易,也没什么成本,给劳柳莽百分之三十,你至少也还能落手里百分之五十多!

    劳柳莽见林娟娇同意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转头问李青云:“青云,你觉得呢?”

    “劳局长,二队的支出不少啊.......”李青云有些为难,不过最后一狠心一咬牙说道:“行吧,三十就三十!”

    见两个人都同意了,劳柳莽全身上下一千二百万的毛孔里无一不透着熨帖和舒畅,摸出一支烟点上笑着说道:“好,那我下午就去跟区里领导汇报这事!”

    “还汇报什么啊汇报!”林娟娇有些着急,也有些不满:“局里调整分工不是太正常的事了嘛,这点小屁事也用惊动区里领导?”

    “你懂什么?!”劳柳莽瞪了林娟娇一眼:“现在何吏很受区里领导的赏识和重视,提前汇报一声保险点!”

    林娟娇不服气地撇撇嘴:“劳局长,您想跟谁汇报?可别被一棒子给打回来了!”

    劳柳莽愣了一下,想想也是,最近乔素影和于燕对萧何吏都有些过于赏识和倚重了,这样一想不由为难起来,想了好一会,抬头问道:“青云,你是怎么想的?”

    “我个人的想法,还是汇报一声保险,但最好不要跟乔区长和于区长汇报。”李青云的笑容有些古怪。

    “那给谁汇报?总不能给周书记汇报吧?”林娟娇不悦地看了李青云一眼:“就按我说的,这事根本就不用汇报!”

    李青云没理她,笑了笑,压低声音对劳柳莽说道:“劳局长,我觉得这事跟段书记汇报或许更好一些。”

    劳柳莽一拍大腿,高兴地喊道:“对!就给段书记汇报!”

    “对,这主意好,还是李局长厉害!”林娟娇也高兴起来,不管知不知道内情,但很多事还是能从表面看出一些蛛丝马迹的。

    “我下午一上班就去找段书记!”劳柳莽兴奋地站起来说道,从下个月起,他就有地是可以支配的钱了,再也不用跟副局长们要钱花了,终于又可以过上随意所欲花天酒地的小日子了。

    “等等!”林娟娇突然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妥,但是又想不出,只好说道:“我再想想!”

    “怎么了林局长?”李青云似笑非笑地望着林娟娇。

    林娟娇望着李青云的笑容,突然明白了过来,冷冷地一笑,心想你糊弄劳柳莽可以,想糊弄我林娟娇,你李青云还嫩了点。

    “你又有什么事?”劳柳莽微微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林娟娇媚笑着说道:“劳局长,我觉得口头汇报不太好,还是书面汇报吧?”

    “有必要吗?”劳柳莽不解地看了林娟娇一眼。

    “绝对有必要!”林娟娇异常笃定地说完笑了笑:“文件弄好咱们大家都过过目,只有都满意了那才能给段书记汇报,而且分工的前提要段书记不干涉不改变咱们的想法,否则,我就给萧何吏打电话,让他赶紧去找乔区长和于区长。”

    劳柳莽和李青云一听,脸上不由变了颜色,这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啊,简直是无赖成性,她第一个挑起的事,居然还要去告状!

    “你想做什么娟娇?这个事不是你先提出来的吗?”劳柳莽有些急了。

    “我随时可以反悔!”林娟娇却不怕他,笑嘻嘻地说道:“先弄材料吧,弄完了我看一下,否则今天商量的事都不算数,我站在萧何吏一边反对!”说完扭动着豆虫一样肉滚滚的身子走了。

    “这熊娘们!”劳柳莽气得把本子摔在了桌上,跟李青云对视了一眼,眼里全是无奈:“那就先弄个材料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