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82)

大浪淘沙(82)

    “好小子,还敢叫板!看等会怎么收拾你!”郭岩一脸高兴,却故作嗔怒地掉头叫人去了。

    萧何吏看了蔡宁一眼,笑道:“蔡院长,用用你的床。”

    “不给用!要打去他们那边!”蔡宁脸色有些微微不悦。

    “看我怎么收拾她,你看她嚣张的那样。”萧何吏笑着说完转头问徐慕枫和宋子平:“对了,你俩小子打的怎么样?可别给我丢人!”

    “呵呵,他是高手,我是高手中的高手。”徐慕枫笑嘻嘻地说道。

    “可别光给我耍嘴,要是输了,直接给我从车上跳下去!”萧何吏故作严肃地说完,转头对蔡宁说道:“蔡院长,都听到了吧?都是高手,绝对能打击打击她的嚣张气焰。”

    或许是“打击”这两个字让蔡宁有些动心,也或许是她不想这么不给萧何吏面子,态度有些松动起来,没有再拒绝,但也没有答应。有些疑惑有些不屑地说道:“什么好玩的,幼稚!”

    徐慕枫和宋子平对视一眼,笑道“萧局长,我去拿扑克和水杯。”

    萧何吏点点头。

    徐慕枫和宋子平走了。

    “萧哥,我去那边看着点行李。”云飞扬也走了。

    见都走了,蔡宁有些生气用手指点了一下萧何吏的脑门,有些恨恨地说道:“有什么好玩的?幼稚!”

    萧何吏借着蔡宁这个亲昵的动作,索性也放了开来:“好姐姐,求你了,你就让我收拾她一次吧......蔡姐,蔡姐.......好姐姐.......”萧何吏轻轻摇晃着蔡宁的胳膊,一副小孩子样的神情。

    “好了好了,我让!”蔡宁轻轻挣开萧何吏的手,瞪了一眼说道:“也不怕被别人看到笑话!”

    “谁爱笑话谁笑话!”萧何吏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向里推了推蔡宁:“蔡姐,你靠里一点坐,看我是怎么打牌的。”

    不一会,郭岩带着两个男同学走了过来,徐慕枫和宋子平也走带着扑克和水杯走了过来。

    六个人分别坐下,开始摸牌,萧何吏坐在了郭岩的对面,郭岩一边摸牌一边打着预防针:“一会输了不许哭的,不许急眼摔牌不玩的,不许耍赖不进贡的.......”

    萧何吏一边摸牌一边笑着还击:“我对女人没这么高要求,岩岩,你可以哭,可以急眼,也可以摔牌,也可以耍赖.......”

    “小毛孩子,敢叫我岩岩!”郭岩把眼一瞪,但倒也没真地生气。

    几个人斗着嘴,不一会就摸完了牌,宋子平和徐慕枫也有些兴奋,从来没见过萧局长这么耍贫嘴。

    旁边的蔡宁手中拿着个宝蓝色的小物件,一个耳朵里塞着个耳机也不知听得什么,另一个耳朵空着,听他们斗嘴。

    第一把牌,因为互相不熟悉风格,又因为没进贡而摸不清对方的大牌,所以都出的很谨慎,萧何吏一把臭牌冒险走了科,气得牌比他要好的郭岩直翻白眼,旁边的蔡宁渐渐觉得有趣起来,开始靠过来看萧何吏大牌。

    萧何吏也真不给面子,从第二把开始就打得郭岩不翻身,宋子平和徐慕枫也会配合,而且有时候宁愿牺牲点自己也要帮萧何吏打点,弄得郭岩把把不开点,最后竟真地有些着急起来。

    蔡宁的脸上渐渐露出了微笑,不时瞟一眼着急上火甚至有些气急败坏的郭岩。

    郭岩还想着翻身,但那两个联邦受不了了,叹口气摇摇头:“翻不过点来了,晚上再战吧。”

    郭岩觉得也是,对方越来越顺,又把把吃那么多贡,确实很难翻身了,气得把牌一扔:“晚上再打,谁也不许跑!”

    萧何吏笑着向隔板上依靠,说道:“岩岩,说真的,你都不记牌还打什么啊?再打也是输。”

    在大学时,萧何吏大牌能将十以上的牌下多少张和对方的牌出了那些套甚至是张数都能记得清清楚楚,现在懒得动脑子了,不过记住对方十以上的牌还是很简单的,但郭岩等人大牌仿佛也就记个王牌,这样的打法焉能不输。

    郭岩毕竟是性格开朗,打牌的时候有些着急,刚把牌收起来,脸上就又露出了笑容,指着萧何吏说道:“我今天手气太差.......”

    “牌技更差!”萧何吏笑着截断了郭岩,轻轻地说道:“上吧,四个十,三个九,六个八,两个七,四个六,三个五.........”

    郭岩听得目瞪口呆,半响才回过神来:“你,你,你都能记住?”

    “五个k,两个q,三个j,三个a,一小两分钱,”宋子平微微笑着接口道。

    郭岩更震惊了,如果萧何吏记她的牌还能归结于是对门的话,那宋子平记她的牌就有点匪夷所思了,难道他能把所有人的牌都记住?

    其实,宋子平也并不是把所有人的牌都记住了,而是他要帮萧何吏打点,所以也重点记着郭岩的牌。

    “靠!什么人啊!”郭岩震惊之余忍不住骂了脏话:“打牌是消遣的,你们这么费脑子,累不累啊!”

    “不累,习惯了。”徐慕枫笑了笑说道。

    “一群神经,以后再不给你们玩牌了!”郭岩咧了咧嘴,摇着头一脸不可置信地走了。

    萧何吏看看一脸笑意的蔡宁,再看看宋子平,心里不由有点疑惑:“子平,你也爱打牌?”

    宋子平有些羞涩地笑笑,没有说话。

    蔡宁一推萧何吏:“就兴你打!”

    徐慕枫笑着解释道:“萧局长的意思是宋子平这样的书呆子怎么也会打牌呢?”

    萧何吏被说中了心事,不由笑了起来。

    “谁书呆子啊!”宋子平有些羞愤不满地推了一把徐慕枫,结果这神情却更像书呆子了。

    “还说不像?哈哈哈......”徐慕枫笑了起来,引得旁边的蔡宁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萧何吏几乎还没见过蔡宁这么捂着嘴笑过,心里也有些开心,出门就是这样,如果身边的人整天郎当着个脸,你也玩不舒服。

    说笑了一会,萧何吏突然想起云飞扬还要上山寻找遗物,便收起笑容对徐慕枫和宋子平说道:“你俩回去吧,让云队多休息会,他还有任务。”

    “哦,那我们走了萧局。”徐慕枫和宋子平起身点点头走了。

    萧何吏的铺位是上铺,见没什么事了,便想上去看会那本三峡的书,却被郭岩一把拉住了:“干什么去?在下面陪陪我。”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笑:“有点累了,想躺一会。”

    “那就躺这里!”蔡宁有些不容置疑地说道。

    萧何吏犹豫了一会,心想躺这就躺这吧,便脱了鞋躺在了蔡宁的铺上,蔡宁坐在了对面的下铺上,又取出了个宝蓝色的小盒子开始听起来。

    萧何吏从包里拿出那本书闲翻了几页,觉得有点困,窗外的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便将书盖在脸上闭目养神起来。

    天黑下来的时候,有些人感觉饿了,便开始张罗着吃饭,组里的两个女人也回来了,翻开包找出吃的,问了一句蔡宁,便一边笑着谈刚才的林举仁一边吃了起来。

    蔡宁从对面的铺上坐回了她的铺,卧铺本来就不算宽,萧何吏站了一大半,蔡宁就算再苗条,坐得再靠外,臀部也不可避免地挨到了萧何吏的身体。

    “你饿吗?吃点东西吧?”蔡宁捅了捅渐入梦乡的萧何吏。

    萧何吏迷迷糊糊地摇摇头:“不吃。”

    书从脸上掉下来,露出一张英俊安详的面容。

    不一会,天色就完全黑了下来,对面铺上的一个女人说道:“睡一会吧,等会下了火车还要坐几个小时的汽车才到宾馆呢!”

    “唉,好远啊,这是旅游吗?简直是遭罪!”另一个说道。

    “蔡院长,咱们把灯关了,你也休息一会吧。”一个带点小心地对蔡宁说道。

    “好的,你们睡吧,我还不困。”蔡宁小声地说道。

    临窗的灯一关,这个包房就显得暗淡了下来,蔡宁尽量身子靠外坐着,时间长了显得有些累。

    微微一动身子,萧何吏却惊醒了,一睁眼,天居然黑了,再一看背靠着自己仅坐一点边缘的蔡宁,心中不由一阵愧疚,连忙轻轻坐了起来:“蔡院长,您也休息吧。”

    “怎么不叫姐姐了?以后叫姐姐!”蔡宁不悦地压低声音说道。

    “哦,宁宁姐,我上去了,你休息会吧。”萧何吏将嘴靠在蔡宁的耳边轻声说道。

    “我不困,还有一个小时车就到站了,你就在这躺着吧。”蔡宁用手轻轻按住萧何吏的右肩胛将他按到在了床上。

    萧何吏将身子向里靠了靠,轻轻地拉了拉蔡宁,蔡宁也就顺势向里坐了坐。

    萧何吏觉得一个柔软而有弹性的臀部就挤在了自己的腰肋上,心里却想着如果是郭岩会是什么样呢?有时候想想,其实越冰冷,越拒人千里之外的女人仿佛就越寂寞,也就越容易发生点接触,而像郭岩那样大大咧咧没远没近的人反倒更不容易出事。这样一想,脑海里竟不由自主出现了徐少姑那张英气冷冰的脸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