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96)

大浪淘沙(96)

    萧何吏没有看他,仿佛没听见一样,吸了口烟,笑着问李青云:“队里调整的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事前怎么一点都没听到消息?”

    王峰站在那顿时有些尴尬,脸上浮现起一丝愤恨,目光也变得极不友善起来。

    李青云看在眼里,他并不想节外生枝,便笑笑说道:“王峰,把茶给萧局长放茶几上吧。”说完转回头对萧何吏笑笑说道:“何吏,我也是一样,事前一点没听到消息,那天劳局长突然开会就宣布了,我当时在会上就提建议,说这种决定还是等何吏回来再商量一下好一些,可是其他人都觉得没问题,呵呵,你也知道,我是有心无力孤木难支啊。”

    “啪!”王峰带些情绪地将纸杯放在了茶几上,动作有些过大,茶水溅了出来,有些水星就飞到了萧何吏的衣服上。

    “王峰,怎么回事!说过你多少次了,干点事总这么毛毛糙糙的,当队长的人了,办事要稳当点了,知道吗?”李青云拉下脸,一语双关意味深长地训斥和提醒道。

    王峰看看李青云,再看看萧何吏,突然笑了,点点头:“行,那你们二位局长先聊着,我回二队院子了,那些临时工,没一个有素质的,一会不盯着就要给你出乱子!真他妈麻烦!”

    萧何吏脸色微微一变,刚想说话,李青云见状连忙抢先说道:“不许胡说!快走吧,还啰嗦什么!”等王峰走了出去,这才又笑着对萧何吏说道:“刚才说到哪了?哦,说到开会。本来我是不想同意的,可后来一想,咱们兄弟谁跟谁啊,你干我干都一样。你要想干,哥哥就让给你,你要不想干,那哥哥就帮你干。”

    “劳局长都决定了,咱们还让来让去地干什么,咱哥俩难道还要分这么清楚吗?”萧何吏笑着站了起来,看了一眼那杯茶,淡淡地笑了笑:“行,我回去了李局长。”

    “好,你先忙,回头咱们再聊。”李青云笑着将萧何吏送了出来。

    回到办公室,萧何吏自然又接了不少电话,大部分都是要给他接风的,都被他婉言谢绝了,除了雷剑,他约雷剑晚上一起吃个饭。

    快中午的时候,电话这才安静了下来,萧何吏靠在老板椅上,微闭着双眼,反反复复回想着上午三个人的表现,李青云和林娟娇脸上都有不自然的神情,而劳柳莽却看不出任何的异样,姜到底还是老的辣啊!

    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很奇怪的念头,劳柳莽对林娟娇的忍让甚至是惧怕说不定都是假象,而真相是什么呢?他一时又想不出清楚。

    接近中午的时候,王叶秋笑呵呵地推门进来了:“何吏,走吧,劳局长他们都过去了。”

    萧何吏一抬头见是王叶秋,连忙站起来,从抽屉里拿出两盒烟,有些歉意地笑笑:“叶秋,这次出去没买别的,你不吸烟,给你两盒吧。”

    “呵呵,”王叶秋接过烟,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阵,抬起头笑笑说道:“走吧,中午劳局长定在清雅轩大酒店了。”

    王叶秋不吸烟,对烟也就没什么概念和兴趣,刚才看他翻来覆去地看,萧何吏就知道他在犹豫着是不是要告诉自己点什么。

    可最终见王叶秋什么也没提,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以两个人的关系,最起码也要解释点什么吧,可没想到他一脸坦然竟似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心里不由一阵感慨,如果说不算心里的想法,只看表面的话,在没有原则,没有爱憎,没有远近,没有是非这点上,王叶秋真地可以做典范了。

    “走吧。”萧何吏笑着站起身,随着王叶秋出门下楼,下楼的时候正碰到邵雄侠和王野农几个人从食堂打饭回来,便笑着打招呼道:“你们过上好日子了,从队级食堂直接蹦到区级食堂了。”

    几个人年轻人见了萧何吏,神色有些复杂,仿佛有话想说,却看看王叶秋又没说,最后邵雄侠笑道:“萧局长,你回来没给我们带点什么好东西吗?”

    “云队给你们带了,回去跟他要。”萧何吏拍了拍邵雄侠的肩膀笑了笑向楼下走去。

    “哦,”邵雄侠有些失望地应了一声,端着缸子向楼上走,可等走到楼梯口却又回过了头来:“萧局长,哪天我们给你接风吧。”

    “接个屁风啊!”萧何吏回头骂了一句,顿顿又说道:“下周吧,下周有时间我请大家吃个饭。”

    “哎,好嘞。”邵雄侠高兴地应了一声,跟其他几个年轻人跑上楼去了。

    萧何吏回头冲王叶秋笑笑:“这帮臭小子!”

    王叶秋无言的笑笑,脸上也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来到楼下,王叶秋指着老刘的车说道:“何吏,坐这个车吧。”

    萧何吏笑了笑,说道:“我坐飞扬的车就行。”

    “定好房间了,一共是八个人。”王叶秋有些为难地说道。

    萧何吏满不在乎地笑笑:“再加一个人不就完了。”说完也不等王叶秋说话,径直走向了云飞扬的车,打开车门:“走!”

    王叶秋表情依旧平静,跟老刘说了一声,也走过来上了云飞扬的车。

    来到清雅轩酒店,云飞扬轻声说道:“萧哥,我不上去了,一会结束的时候你打电话,我过来接你。”

    “来了怎么能不上去呢?”萧何吏一甩头:“走,这么多局长等着呢。”

    三个人进屋的时候,劳柳莽等人也是一愣,最早并没有准备云飞扬的椅子,还是李青云反应最快,招呼服务员说道:“来,再加把椅子。”

    “哦。”服务员应了一声,又问道:“那菜还变吗?”

    李青云回头看看劳柳莽,劳柳莽看看众人,林娟娇望着天花板不做声,再看看任永书,任永书轻轻咳嗽了一声说道:“那就再加一个份呗。”

    “哦,这样啊......”劳柳莽犹豫着不表态,其实他的这种不表态就等于是鲜明地表明了态度。

    于是,王峰有些试探地问道:“要不让飞扬去隔壁那桌?”

    隔壁是安排的司机餐。

    “哦.......也可以。”劳柳莽眼睛一亮,仿佛突然豁然开朗一样,对何吏说:“何吏,这边的菜都订好了,如果再变的话人家还能重新写单子......”

    那个女服务员很不知趣,插话道:“没事的,不麻烦。”

    劳柳莽把眼一瞪,发火道:“重新换单子上菜慢不慢?”

    “慢一点,慢不了多少的。”那女服务员吓了一大跳,赶紧低声解释道。

    “慢一点?你知道我们下午几点有事?啊?”劳柳莽有些失态般地冲服务员大吼起来。

    云飞扬淡淡地看着,也不说话。

    场面僵持着,半天没有人说话。

    “萧哥?”云飞扬走过来轻轻地问道。

    萧何吏回头,看了云飞扬一眼,他从一进门心里就已经雪亮了,跟他来之前的猜得简直分毫不差,这绝对不是一场接风酒,而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鸿门宴,说不定这些人就要在这个酒桌上强迫他接受这两个合并的现实,否则也不会把代理队长王峰和项目科的代理科长孙副科长也都一起喊来了。

    “飞扬,要不你就听劳局长的,在大厅里吃点吧。”李青云过来拍了拍云飞扬的肩膀。

    萧何吏心中的怒火更炽,他有种将桌子掀翻的冲动,不过他还是强忍住了,拉过女服务员笑道:“你听我的,再加一个人,别的菜不用动,只是单人的菜多一份就好了,行不行?”

    “行!”服务员立刻高声答应下来。

    “她肯定行!既省事又沾光,可咱们多浪费啊.......”林娟娇靠在椅背上,脸望着天花板说道。

    “哈哈,林局长也会精打细算了,何吏,我觉得.......”劳柳莽打了个哈哈,但心里已经隐隐觉得不妙,如果在以前,萧何吏是不会主动多带人来的,而且即便是临时有变化,他也最识大体最顾大局,但是今天,却仿佛有些不一样,这让他不由有点不祥的预感。

    果然,还没等他说完,萧何吏就笑了起来:“草,什么**精打细算了,平时自己浪费得多了,别人吃一口,倒计较起来了,什么玩意啊!”说完一脸笑容地云飞扬说道:“飞扬,坐!”

    林娟娇忽地站了起来:“你骂谁?”

    “骂得就是你!你多什么嘴,gan你屁事!妈个比的!”萧何吏脸色变得也够快,霎时就铁青起来,这倒不是装的,而是再也控制不住了,说着话随手摸起一个盘子就砸在了林娟娇的前面的桌上,一时碎瓷四溅乱飞。

    林娟娇吓得向后一蹦,她哪是吃亏地主,张嘴就要骂,可是却突然看到了萧何吏那冷森森的目光和手里又拿起的一个碗,心里莫名地一颤,再看看劳柳莽和李青云,都跟没事人似得,顿时有些明白,便拿起包嚷道:“萧何吏,我知道你现在憋着火,但这事是在坐的一起商量的,你别冲我一个人来,你不是不欢迎我吗?老娘还不伺候了!”说完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