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05)

大浪淘沙(105)

    “老大姐,作为小兄弟我也想跟你说几句。  ”萧何吏仿佛有些动了感情,站起来一脸诚挚地说道:“人活在世上,无非就是吃穿二字,像咱们这些人,即便不想刻意地去沾光,也比一般人得到的多很多。”

    “这倒是,吃饭不花钱,坐车不花钱,还有免费的司机,这些加起来也不少钱呢。”林娟娇仿佛不愿破坏这难得的良好气氛,竟然也附和起来。

    “刚才我去了趟医院,一位朋友的父亲得了癌症,晚期!”萧何吏说完有些悲戚地摇摇头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真挚地望着林娟娇说道:“林局长,有人说过,咱们这些领导干部要经常去三个地方,一个是殡仪馆,一个是监狱,一个是医院,去感受一下生命的脆弱,健康的珍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那时就会觉得,其实平平淡淡活着就已经很好了,也就不会再那么看重权力和金钱了,不是有句话那么说么,官再大,钱再多,阎王照样土里拖......”

    “扯这些没用的干嘛!”林娟娇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看,站了起来冷冷地说道:“该说的我都说了,到底怎么办还是你自己拿主意,我劝你还是珍惜现在,别像有些人,到来头不但失去了职务和权力,还把自由给搭进去了。”

    “我明白,我也是一直是这么警励自己的,大姐,咱们都得经常在内心里.......”萧何吏看出了林娟娇的不悦,不过依然还抱着一丝幻想在劝说着,盼望着能让林娟娇回头是岸,将口袋里不该装的东西都放到该放的地方。

    “行了,这些道理我比你懂,你就痛快说句话,这笔钱你到底能不能要回来?!!!”林娟娇彻底冷下了脸,说完仿佛觉得口气有些太硬,便又缓和了一下语气说道:“如果徐少姑死硬不给,那我也可以帮你想别的办法。对了,你不是跟陈玉麒关系不错吗?我觉得他应该对徐少姑的影响会大一些,另外,我也认识一些检察院和法院的,可以让他们给徐少姑施加一点压力........”

    萧何吏有些麻木地听着,以至于林娟娇后面的话根本没有听进去,他彻底明白了,林娟娇来找他,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回那笔钱再装入自己的口袋。

    “何吏,这样吧,只要你表个态想把钱收回来,陈玉麒也同意的话,其他的事情我来办,好不好?”林娟娇见萧何吏有些心不在焉,不由有些着急,便又退了一步说道。

    萧何吏叹了口气,心中充满了失望,这就是利令智昏啊,此时的林娟娇,你已经很难指望她回头了,她的眼里只有钱,别的对她来说都不重要。

    “林局长,这笔钱神农绿康是需要的,我也相信徐总一定会妥善地用好这笔钱,所以,好像根本没有收回来的必要啊。”萧何吏见说服不了林娟娇,只好苦笑着说道。

    林娟娇见萧何吏没有一点改变注意的意思,脸色便彻底冷了下来,口气也变得不友善起来:“既然你主意一定,那就当我没说过!不过有句话我说在头里,人有时候别太固执,有句话怎么说的,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就算做得再巧妙,也迟早会露出破绽,还有句话是怎么说的?玩火者必**........”

    萧何吏一开始听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后来才明白这是林娟娇在威胁自己,不由哈哈大笑起来:“林局长,我也送你一句话,老鸹飞在猪腚上,只笑话人家黑,却忘了自己也黑!”

    “哼哼!”林娟娇冷哼了一声,不再说话掉头走了,脸上有愤怒,但还有丝隐隐的得意。

    萧何吏注意到了这一丝转瞬即逝的得意,不由轻轻摇摇了头,刚才说到送林娟娇一句话的时候,他的本意是想说身正不怕影子斜,脚正不怕鞋歪的话,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那样的话。

    想起刚才的这番谈话,萧何吏觉得有趣,林娟娇仿佛大义凛然,而他却仿佛百般狡赖一般。

    想了一会,萧何吏摸起电话给徐少姑打了过去:“徐总,我是何吏。”

    “哦,萧局长啊,有什么指示?”徐少姑见萧何吏对她的称呼又变成了“徐总”,所以她也公事公办地称呼起了“萧局长”。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有时间吗?”萧何吏笑笑说道。

    “哦?晚上啊?”徐少姑仿佛有些为难,但很快就说道:“没问题,几点?在哪?”

    “你是不是晚上有安排?我的事很短,插你个空就可以了,你可以先忙别的。”萧何吏听出了徐少姑的那丝犹豫,便赶紧说道。

    “哦,也没多大的事,呵呵,林娟娇刚才打电话说晚上一起吃个饭,也不知她哪根筋错位了,以前约她吃饭从来都是拒绝,好像很正经廉洁,后来才知道她只要那东西.......”徐少姑淡淡地说着,语气里有一种不经意地鄙夷和不屑。

    萧何吏心中凉了一下,他预计到林娟娇会去找徐少姑,可是却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没事的,你定吧,我回头给林娟娇打个电话推掉就是了。”徐少姑有些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也正想请你吃个饭呢。”

    “哦?请我吃什么饭?”萧何吏愣了一下,笑着问道。

    “给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啊,公司上上下下凑的钱加上银行贷款一共是五百万,现在你又拨了三百万过来,这个项目已经可以顺利动工了。”徐少姑的声音里洋溢着一种愉快和憧憬。

    萧何吏心里有些奇怪徐少姑如此刻意地给自己夸大功劳,便笑着说道:“呵呵,徐总你怎么变得这么客气了,如果压缩一下,这个项目总投资恐怕也就是六百万左右吧,有你自己凑的五百万,别说顺利动工,就是全部完成恐怕也差不多够了,你有什么好急的?呵呵。”

    徐少姑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道:“有些事你不太清楚,当初按林娟娇的意思,是要先给她三百万的,那五百万要等项目建成后才能给,你想想,我手里只剩下二百万,怎么能不急呢?”

    萧何吏一听不由愣住了,心里也隐隐升起了一团怒火,这个林娟娇也太糊涂了,怎么能为了自己早点捞到钱就不顾企业死活呢?你即便要点钱也等五百万下拨以后啊!

    人和人的思维差别有时候是巨大的,就如同林娟娇认定了萧何吏拨钱其中必有猫腻一样,萧何吏也很难理解林娟娇的行为。

    “徐总,晚上你还是陪林娟娇吃饭吧。”萧何吏笑笑说道:“我也正好想看看她到底想做什么!”

    “晚饭吃饭和你有关?”徐少姑有些诧异地问道。

    “我估计差不多。”萧何吏苦笑着说道。

    “行,我心里有数,你放心吧。”徐少姑说完仿佛觉得不妥,连忙又说道:“咳,什么有数没数的,你本来就没有什么事!”

    萧何吏却仿佛没有听到徐少姑的话,沉思了好一会才轻声说道:“少姑,你帮我一个忙。”

    “啊?什么事,你说吧!”徐少姑见萧何吏突然改变了称呼,语气也不由随之一变。

    “我想探探她的底,”萧何吏沉吟着说道:“你可以跟她谈谈给我股份的事情,甚至可以编造一点给我送钱的事,我想看看她究竟想做什么。少姑,能帮忙这个忙吗?”

    徐少姑有些迷惑:“你这不是自己毁自己的名声吗?这种话传出去以后即便我再解释恐怕也很难消除影响了.......”

    “名声值几个钱,再说了,我萧何吏名声一向不错,也不是这么谁想毁就能轻易毁了的!”萧何吏语气坚定地说道:“少姑,就按我说的跟她说吧!最好录个音,谈完后拿来我听一下。”

    “好吧。”徐少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下来,她也有顾虑,如果哪天这份录音被萧何吏作为武器拿出来攻击林娟娇,那别的部门和人员谁还敢跟神农绿康打交道啊!

    “呵呵,录音的事不方便就算了。”萧何吏也有些明白徐少姑的为难,心里不由一阵自嘲,你以为谁都是飞扬或者小影吗?都那么没有任何条件却毫无保留地信任你帮助你!

    “没事的,如果你要着急我晚上就给你送过去。”徐少姑口气轻松地笑道。

    “呵呵,谢谢徐总了。”萧何吏心中一阵感激,忙笑着感谢道。

    “嗯,没事我就挂了,何吏,以后叫我少姑吧。”徐少姑仿佛有些不好意思,说完也不等萧何吏回答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少姑?”萧何吏拿着电话有些发愣,他依稀能想象出徐少姑带点羞涩的样子,不禁摇摇头笑了,能让徐少姑害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过了一会,云飞扬走了进来,低声说道:“萧哥,晚上的事都安排好了,你还亲自参加吗?”

    “我?就不参加了吧。”萧何吏抬起头看看云飞扬,笑笑说道:“你去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