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09)

大浪淘沙(109)

    “呵呵,何吏啊,难得啊,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乔素影虽然开着玩笑,但声音里却明显地带着疲惫。

    萧何吏脸微微一热,不过还是故作轻松地笑着说道:“有事想求你呗。”

    “什么事啊?能让萧何吏大局长亲自张口!”乔素影的声音里依然带着浓浓的疲惫。

    “有个年轻人很优秀,他很想当刑警.......”没等萧何吏说完,乔素影笑笑说道:“正好,黄河北的几个乡镇马上就要开始采矿了,区公安分局准备在那边建个矿山直属分局,正准备招考呢,你先让他考考试试吧,实在考不上咱们再想别的办法。”

    “真的?那太好了!”萧何吏惊喜地喊道。

    “呵呵,何吏,你认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连警察学校的人也能这么熟悉了,不过,别光顾着结交新朋友,一个学校的老朋友也得时常联系一下啊。”乔素影的声音淡淡的,虽然疲惫,却显得比以前从容自如。

    “呵呵,一定的,要不今天晚.......啊,不,明天晚上,你有空吗?”萧何吏没等说完突然想起了秀莲今天回家,心里不由叹了口气,这是怎么安排的呢,秀莲不在的这么长时间,自己也不去找找小影,非等秀莲也回来了,自己却又该去见小影了。

    “呵呵,明天再联系一下吧,最近事情太多了,矿山马上要出矿了,这几天区里的主要精力都靠在这上面了。”乔素影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即欢快地答应下来,虽然笑着,但声音里却有些苦涩。

    “嗯,我知道了,明天我一定给你打电话联系!”萧何吏听着话筒里的声音,心里微微有些发疼,万事开头难,这么浩大的工程,又是千头万绪,可真是苦了小影了。

    “呵呵,好,我可真等着啊.......何吏,我还有事,先挂了!”乔素影本来有些懒洋洋地开着玩笑,却仿佛突然有急事一般,匆匆地道了声别便挂了电话。

    萧何吏又给雷剑打了过去,问问公安系统招人的事情,可雷剑竟然没有听说这件事,萧何吏也就没有说得太明,只是让雷剑打听一下公安招考一般都是哪些内容,有没有教材之类,如果有的话,让他弄几本来,或者列个书目也行。

    放下电话,萧何吏把徐慕枫叫了过来,把区里准备成立矿山公安直属分局的消息告诉了他,徐慕枫先是一阵惊喜,不过神色随即就又黯淡了下来:“萧局长,公安招考一般都必须是公安学校毕业或者是部队转业的,像畜牧专业的,人家肯定不收。”

    “哪那么多废话!”萧何吏把眼一瞪:“想去吗?想去就别怕付出,哪怕最后不成,也要精心准备,不要干让自己抱憾终生的事,明白吗?!!”

    徐慕枫一脸的惭愧,点点头:“好的萧局,我一定好好准备!”

    “嗯,这还差不多!”萧何吏缓和了一下口气:“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地学习,好好地准备,其他的,我来帮你想办法。”

    徐慕枫脸上浮起一丝感动,没有说话,只是用力地狠狠点了一下头。

    这时,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起一看,是云飞扬打来的,连忙接了起来:“飞扬?她们娘俩到了?”

    “萧哥,已经接回来了,现在家里呢。”云飞扬的声音里充满了愉快:“泽熙黑了,呵呵,不过看起来更精神了!”

    萧何吏心里也莫名地高兴,甚至带些强烈地期盼,大声说道:“飞扬,晚上定个房间,一起吃个饭!”

    “好的萧哥。”云飞扬说完挂了电话。

    徐慕枫凑了过来,小声说道:“萧局,嫂子回来了?”

    “嗯!”萧何吏点点头,高兴却还没好气一般地说道:“耳朵倒好使!”

    “嘿嘿,”徐慕枫笑了笑,又向前凑了凑:“晚上给嫂子接风,我们也一起参加吧!还没见过嫂子呢!”

    “好好学你的习去!”萧何吏把眼一瞪:“以后有地是机会!”

    “就让我们去呗!反正现在手头也没书眉资料……”徐慕枫继续死缠烂磨着,过了一会,见萧何吏还不松口,便拍着胸脯保证道:“萧局,我给您保证,只要让我考,我不敢说考进前三名,但入围绝对没有问题!行不行?”

    萧何吏被缠不过,只好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叹口气答应了下来:“好吧,你跟他们几个说一声,记住,悄悄的。”

    “明白!”徐慕枫高兴起来,做了个鬼脸跑了出去。

    *******

    晚上,在珍珠大酒店的一个包房里,萧何吏、云飞扬、秀莲娘俩和六个年轻人欢声笑语。

    秀莲有些羞涩,但更多地是开心,她还是第一次被萧何吏带着跟单位的人吃饭,以前尽管萧何吏跟陈玉麒、陆春辉他们经常喝酒,但是却从来没有带上过她。

    而且桌上的年轻人都对她尊敬而亲热,一口一个嫂子地叫着。秀莲毕竟是个女人,有哪个女人不虚荣呢?夫荣妻贵,看到这一张张年轻的笑脸,秀莲的心里也如同抹了蜜一般甜丝丝的。

    萧何吏看到儿子略显黝黑的脸庞,心里也很开心,像个农民的儿子了!一高兴,酒量便不自觉地比平时大了许多,与一帮年轻人推杯换盏,喝了个不亦乐乎。

    尽兴散场,萧何吏、云飞扬等四人上车,六个年轻人则嘻嘻哈哈地打车走了。

    回到家中,喝了几盏茶,四人便各自上床休息了。萧何吏躺在床上,酒意上涌,多日未碰女人身体的他体内竟涌起了一股冲动,借着醉意,放肆地闻着秀莲身上的味道,低声笑道:“还有山里的味道呢,好闻,呵呵,真好闻!”

    屋里没有关灯,秀莲的脸如红布一般,这段日子以来,她也有些想了,更何况今晚又是如此开心,只是受限于羞涩,她依然有些放不开,轻轻地推着萧何吏:“他爸,飞扬在隔壁呢。”

    “没事,咱们轻点,你别喊就行!”萧何吏开始动手脱秀莲的衣服。

    “他爸,他爸......”秀莲有些紧张地轻声喊着:“灯还没关呢!”

    “老夫老妻了,关什么灯啊!人家别人都不关灯!”萧何吏说着硬硬地将秀莲的毛衣脱了下来。

    “哦,”秀莲愣了一下,几乎忘了害羞,有点颤颤地问道:“他爸,谁都不关灯啊?”

    “啊?哦,我听他们说的。”萧何吏自知失口,连忙掩饰道。

    “哦,你们真是的,这种事也说!”秀莲仿佛松了一口,有点羞涩地皱着眉头说道。

    “呵呵,这种事有什么不能说的.......”萧何吏正在说着,脸上的笑容却突然凝固了,眼睛直直地望着秀莲的手腕,那上面带着的正是那两串散发着温润光泽的白玉珠子手链。

    秀莲注意到了萧何吏的表情,有些扭捏地抬起手腕转了转:“飞扬下午给我的,说跟你去三峡的时候在地摊买的,不值什么钱。”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笑了笑:“不值什么钱?我看像很值钱,明天你叫苗苗或者香香陪你去一趟东州金店,让他们给你估个价,如果不值钱,戴着就戴着了,如果特别贵,就还给飞扬。”

    “嗯。”秀莲顺从地点了点头,却又说道:“我自己去吧,我认得路。”

    “路不是关键,我是怕这东西太值钱,你被人骗了,她们经历的多......对了,你别叫苗苗了,叫香香吧,或者是飞扬。”萧何吏突然想起了那天让云飞扬送给苗苗这副手镯的话来,不由低低地叹了口气。

    “那我还是叫飞扬陪我去吧。”在云飞扬和柳青香中间选一个,秀莲自然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说完见萧何吏叹气,不禁有些奇怪地问道:“他爸,你怎么了?”

    “唉,”萧何吏又叹了口气,将那天他有意撮合云飞扬和苗苗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说道:“飞扬也是不听话,看来,他对苗苗好像没什么意思。”说完想想,估计苗苗也对飞扬没什么意思,不由更加失望,摇摇头又叹了口气。

    秀莲一听倒来了精神:“其实他俩很般配的,要不我替飞扬送她?”

    萧何吏淡淡地笑笑:“看看说吧,这种事也勉强不得。”

    “嗯,那我明天先跟飞扬去估价吧。”秀莲说完向上扯了扯被子。

    萧何吏起身关了灯,摸着黑给秀莲褪去衣服,在她耳边轻声说道:“轻点喊,飞扬的耳朵特别灵。”

    由于紧张和担心,两个人都不是很尽兴,草草收兵,另一个房间里,云飞扬带着耳机早已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起来,萧何吏独自坐车去了局里,云飞扬则拉着秀莲和泽熙去了东州金店。

    上午的时候雷剑过了一趟,带了三本考试用书过来,坐下喝了会茶,闲扯了几句,便起身告辞走了。

    萧何吏送走了雷剑,把徐慕枫叫过来:“慕枫,这是以前的考试用书,你抽时间多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