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16)

大浪淘沙(116)

    “呵呵,”任永书抬起头有些诧异地望着萧何吏,带些讥讽地反问道:“何吏,你看看现在局里成什么样子了?哪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啊?”

    萧何吏听完沉默了许久,半响叹了口气,抬起头来一脸认真地说道:“任书记,话不应该这么说,现在局里的氛围是不正常,但下面的人员还是在兢兢业业的,如果说现在局里的氛围不正常,那造成这个局面的也不是他们,而是我们这些班子成员!你觉得让他们承担咱们错误的恶果,这合理吗?任书记,我知道你已经心灰意冷,但是在其位谋其政,你分管人事,如果给这些年轻人耽误了前程,你心里好受吗?”

    任永书虽然早已经对很多事非常淡然,不过被萧何吏当面说在脸上,还是有些坐不住了,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

    “任书记,以前你也教过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对工作要有所热爱,要有所敬畏,不能做素餐尸位的人,可是,现在你却没有做到!”萧何吏有些激动地站了起来:“任书记,我不多说了,如果你确实忙不过来,请你把这件事交给我办!”

    “何吏,”任永书站了起来,脸上挂着淡淡苦涩的笑容,将一份文件递给了萧何吏:“这是这次竞争的文件,你不要怪我,对这些事,我实在是没有一丝一毫的热情了。”

    萧何吏怔怔地看着任永书,许久才一伸手“夺”过文件,摇摇头转身出门,来到劳柳莽门前,敲了半天里面也没人应,这才想起自己几乎已经个把月没进过这个办公室了。

    农林局怎么就变成了这么个样子了呢!萧何吏不解,也隐隐有些心痛,回到办公室仔细看了一遍文件,发现局里能竞争的岗位除了执法大队的正、副队长,还有项目科的科长一职。

    本想给劳柳莽汇报一声,可拿起电话想了想,又啪的挂上了,去他娘的吧,先布置了再说!

    把王叶秋和宋子平叫过来,简单地把事情一说,让两人给人事局写个申请,然后给局里所有具备竞争资格的人员下通知,半小时后在会议室开会。

    王叶秋虽然对这件事并不太主动,但也没有明显地抵制,与宋子平很快写出了申请。

    半小时后,萧何吏推开了任书记的房门:“任书记,开个短会吧,我简单说说,你到场好一些,我自己开这个会有点不伦不类啊。”

    任永书犹豫了一下,端起茶杯站起来笑笑说道:“好吧。”

    会议开得异常简短,萧何吏本来就是个长话短说,没话不说的人,再加上心情不是特别好,所以三言两语便结束了会议,任永书只是坐在那听着,直到萧何吏说完询问他是否还有意见时才淡淡地说了一句:“都按何吏局长说的办。”

    会后,云飞扬立刻来到了萧何吏的办公室,有些扭捏地说道:“萧哥,我不太想竞争这个队长。”

    “呵呵,为什么?”萧何吏其实心里也早大约有数,不过还是问了一句。

    “萧哥,队里事情太多了,方方面面都得应酬,我也不是爱交际的人,以前队里抛头露面的事都是交给尤天华和雷振云处理,也收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反映,倒不是他俩能力不行,主要还是职务,对方容易觉得咱们不重视他们。”云飞扬皱着眉头,一脸的为难。

    “呵呵,我就料到你不会对这事热心。”萧何吏摸出一支烟点上吸了一口,笑着说道,飞扬既没有政治上的企图心,又不缺提升职务后多的那一二百块钱,

    “萧哥,你同意了?”云飞扬一脸的惊喜,笑着说道:“我就本本分分地当个司机算了。”

    “嗯,”萧何吏点了点头:“不过呢,你也要争取个级别,以便以后万一有事的时候再把你放出去,如果没有这个级别,需要你出面的时候就会很麻烦。”

    “哦,那,我还是要竞争?”云飞扬的神情微微有些发苦,担心地望着萧何吏。

    “那就竞争个副的吧。”萧何吏弹了弹烟灰,淡淡却不容置疑地说道。

    “哦,好吧萧哥。”云飞扬点点头。

    傍晚快下班的时候,竞争名单报了上来,宋子平整理好交给了萧何吏。

    萧何吏拿过一看,脸上不由露出了笑容:“怎么?正队长没有报?”

    宋子平也笑了起来:“萧局长,要不我报吧,呵呵。”

    萧何吏笑了笑没说话,拿起笔将王峰所报职位的那个副字轻轻地划了去,然后交给了宋子平:“让任书记过下目,然后和岗位调整申请一并送人事局。”

    “好的萧局长。”宋子平点点头,笑着转身走了。

    ******

    临近年底,按照往年的习惯,在经历了各项年底大检查后,各个单位也就进入了相对轻松的平静期,但是今年的情况却有些特殊,黄河北几个乡镇的老百姓见失地补偿款迟迟发不下来,情绪日益焦躁并渐渐有些失控的倾向。

    面对这种形势,黄北区政府的主要领导周磊书记,桥素影区长,也包括段文胜和于燕都是心急如焚,焦虑万分,照这样发展下去,春节期间难保不会发生大的群体性上访事件,而且黄北区不同于其他地市的偏远县,这里的农民只要过了黄河大桥,随便倒两路公交车便能到达省委和省政府的门前。

    经过反复考虑研究,区委、区政府一致决定为了增强治安力量,需要尽快将东州市公安局矿山直属分局建立起来。经过几位区领导的积极运作和上下协调沟通,矿山直属分局的成立终于摆上了议事日程,尽管连一块矿石还没有生产出来。

    萧何吏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立即告诉了徐慕枫让他去报名。然而等徐慕枫去报名的时候,却正如他以前猜测的那样,所招收人员必须是公安学校毕业的,或者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才行。

    负责接待考生报名的那位公安看了一眼徐慕枫那畜牧专业的农业院校的毕业证,竟忍不住笑了起来,随手就把毕业证扔在了桌上,笑道:“孩子,公安局不养猪,也不养牛。”

    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徐慕枫臊了个大红脸,回来一脸羞愤地跟萧何吏说了。

    萧何吏皱着眉头,对徐慕枫说道:“慕枫,都是我考虑不周了,你放心,我去给你找人。”

    徐慕枫虽然觉得可能性很小,但对刑侦工作的热爱,却让他不能轻言放弃,临走面色很沉重:“萧局长,您多操心吧。”

    “把心放肚子里吧,我觉得我还是能办好这件事的,把心放肚子就好了!”萧何吏斩钉截铁地给徐慕枫吃了个定心丸。

    可是到底找谁呢?等徐慕枫走后,萧何吏有些为难起来,找乔素影当然是最好,可是他知道最近乔素影太忙了,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先找于燕和陆春辉试试,于燕和陆春辉现在都是重点工程指挥部的副指挥长,根据区政府新的领导分工,于燕主持黄河北乡镇的全面工作,而陆春辉则主要负责矿山的公共工程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最重要地是,为了便于政令同行,简化和理顺重点工程与当地政府干部和老百姓的关系,陆春辉还兼任了牧羊乡的党委书记,而公安矿山分局的办公地点正是在牧羊乡。

    先找陆春辉,不行的话再去找于燕,如果两个人都办不了,那就没办法了,还是要去麻烦乔素影。

    心中排好了次序,萧何吏立即打电话把云飞扬叫了过来:“飞扬,马上过来,陪我去趟牧羊乡。”

    不一会,飞扬便驱车来到了楼下,给萧何吏响了声电话。萧何吏起身从窗子里望见了飞扬的车,拿起包出门,刚把门锁死,王峰却一头是汗地跑了上来:“萧,萧局长......”

    “王峰,怎么了?”萧何吏很少见王峰这样,心不由提了起来,难道队里出事了?

    “萧,萧局长,我,我听说云队报的副队长?”王峰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萧何吏一听是因为这件事,心顿时放了下来笑道:“是啊。”

    “那,那,我?”王峰的脸色顿时变得苍白,有些颤声说道:“萧局长,我也是报的副队长啊。”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刚想解释,王峰却又突然颤颤地问道:“萧局长,谁报的正队长啊?现在还能换吗?”

    萧何吏看看王峰紧张的样子,心里有些好笑,便有些爱莫能助地摇了摇头:“恐怕是不行了!”

    “咳!”王峰用力地一跺脚,像不解也像埋怨地自言自语道:“云队他怎么报副的啊!他该报正的啊.......惨了,这次连副的也没指望了......”

    萧何吏看看万念俱灰的王峰,忍不住笑了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说道:“王峰,有点信心,我觉得你不会输给飞扬!”

    王峰抬起头望着萧何吏,有些哭笑不得地摇摇头说道:“萧局,你就别开我的玩笑了!对了,到底是谁报的正的啊?”

    “你啊!”萧何吏笑着说道。

    “我?”王峰愣了一下,随即神色又黯淡下来:“我报的副的!”

    “我给你改了。”萧何吏一脸平静微笑地望着王峰。

    王峰有些不敢相信地望着萧何吏,连话都有些说不完整了:“萧,萧,萧局长,你,你不会在跟我开玩笑吧?”

    “谁跟你开玩笑!”萧何吏笑着瞪了王峰一眼,然后有些语重心长地说道:“王峰,你上个有上进心的人,而且你的能力也完全适合担任这个职务,以前虽说许多工作方法不对妥当,但最近一段时期进步很大,我和飞扬都觉得你是队长的最佳人选,也希望你能把这支队伍带得更好。”

    王峰的表情异常得复杂,好半响才嚅嚅地说道:“萧局长,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好了,我还有事,你去忙吧。”萧何吏拍拍王峰的肩膀,转身向楼下走去。

    云飞扬见萧何吏下楼,忙把车开了过来,萧何吏上了车,简短地说道:“牧羊乡,重点工程指挥部。”

    “好的萧哥。”云飞扬应了一声,启动了车子。

    一路风驰电掣,很快便到了重点工程指挥部的院里。

    “你在这等我。”萧何吏说完拿了包下车,询问了陆春辉的办公室位置,便向楼上走去。

    来到副指挥长办公室门前,轻轻地敲了敲门。

    “请进!”里面传出陆春辉的声音。

    好久没见了,听着这久违的声音也很有些亲切,萧何吏笑着推开门,准备开意气风发的陆春辉几句玩笑,但当看到陆春辉的时候,却几乎被吓了一跳,胡子拉碴,双眼布满血丝,嘴角全是火泡。

    “陆书记?这是怎么了?”萧何吏本想说是不是海参鲍鱼吃太多了,可是见到陆春辉的这幅样子,实在有些说不出口。

    陆春辉见到萧何吏也有些惊喜,立刻站起身走过来擂了萧何吏一拳,骂道:“老子在这边受罪,你们却都躲在机关里享福,也没个来看看老子的!妈的,没个有良心的!”

    萧何吏笑笑,拿着包在沙发上坐下来:“这不是来看你了嘛。”

    “妈的,你会有这么好心,是不是路过?还是有事来求我?”陆春辉拿了个纸杯:“花茶还是绿茶?”

    “什么都行。”萧何吏笑笑,摸出支烟点上,左右看看,啧啧嘴:“这环境,不错嘛。”

    “尝尝这茶怎么样,听说一千多一斤呢。”陆春辉一边提起暖瓶冲茶,一边回头说道。

    “我草,太**了!怪不得你满嘴燎泡,感情是烧的啊!”萧何吏接过杯子笑道。

    “妈的,你是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揍啊!”陆春辉坐了下来,一脸的疲倦:“你要早来十分钟,我这屋里还是满满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