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20)

大浪淘沙(120)

    “萧哥,你笑什么?”云飞扬有些奇怪地笑着问道。

    “我在想,今天到底该领谁的情呢?”萧何吏有些好笑地摇摇头,掰着手指说道:“春晖找人了,玉麒找的人也到了,小影打电话了,于区长也打电话了,雷剑也托了关系了,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管用的呢?”

    云飞扬挠挠头,笑笑说道:“或许都管用吧。”

    萧何吏啧啧嘴,笑道:“估计今天晚上交警那个大队长心里挺美,为了同一件事白送了这么多人情!”

    云飞扬也笑了起来:“是啊!”

    “这就是权力的魔力啊!飞扬,如果今天咱们是一个平头百姓会怎么样呢?说不定真就被关到拘留所里去了。”萧何吏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地是一丝沉重,叹了口气说道:“飞扬,咱们平时最痛恨以权谋私或者搞特权了,可是,今天我找这些人算不算是这样呢?”

    云飞扬愣了一下,有些迟疑地说道:“这个,应该,不算吧?”

    “可能应该算!”萧何吏长长叹了口气:“其实我倒不是在意这个事情本身,而是这种潜移默化,今天我能做这件事,就难保我以后权力更大的时候干别的事,今天我打电话时完全是种本能,下意识的就去做了,这是最可怕的,所以飞扬,以后你要多提醒着我,我也多提醒着你。”

    云飞扬笑了笑,点点头应了一声,但心里却觉得萧何吏有些小题大做。

    其实萧何吏也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虽然他隐隐举得他发现的这个问题不小,但是却又说不清楚,甚至是想不清楚。

    云飞扬掏出钥匙抢先上楼开门去了,萧何吏点了一支烟在后面慢慢地跟着,心里在想,如果今晚的事确实是人为的,那会是谁干的?只有李青云的嫌疑最大,不过好像他也犯不上这样做吧?会不会是他怂恿别人干的?

    “草,你个比,还知道还回来啊!都几点了?!!还让我等你出去吃饭!”陶成敏跟云飞扬笑着点头打完招呼,立刻咋咋呼呼地冲萧何吏骂了起来。

    萧何吏正在脑海里过滤着几个报名竞争副队长人选谁的嫌疑最大,被陶成敏的一通吆喝给打断了,看看陶成敏那张亲切而熟悉的脸庞,心里非常的安宁喜乐,微微一笑说道:“我不回来你就不吃了?”

    “草!我傻啊,秀莲陪我吃更舒服!”陶成敏说完,转头冲秀莲笑笑:“是吧秀莲,咱们怎么互相喂的别告诉他!”

    云飞扬的脸色微微一变,转头看看萧何吏,依然是一脸安宁喜乐的微笑,在看看秀莲,脸上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怒色,还笑着白了陶成敏一眼:“烂嘴,又乱说!”

    “懒得管你们怎么喂的!”萧何吏走进去坐在沙发上,拿起茶几的水杯喝了一口,身子懒懒地靠在沙发上,微笑问道:“咱闺女怎么样了?”

    “那,绝对漂亮!”陶成敏一脸的自豪,拿出手机调出照片,对泽熙喊道:“儿子,过来,让你看看小美女!”

    泽熙不过来,萧何吏伸手拿过手机,看了看,一脸的满意,冲泽熙喊道:“过来,看看你媳妇漂亮不?”

    泽熙没过来,继续玩着地上的玩具,秀莲倒蛮有兴趣地凑了过来:“呀,真是挺漂亮。”

    萧何吏随意地将手臂搭在秀莲的肩膀上,有些洋洋得意地笑道:“不漂亮能配得上泽熙?”

    “臭美。”秀莲一脸幸福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她最喜欢萧何吏的两种样子,一种就是酒后一脸懒洋洋笑意的样子,一种是他见了陶成敏这些同学后海阔天空开玩笑的样子,而今天,算是两样合二为一了。

    陶成敏一脸郑重地点点头,对秀莲说道:“以后我得多带她过来,好从小培养培养感情。”

    “嗯,你多带她过来玩,要是放心,放我们家我给你带着也行。”秀莲笑呵呵地说道,如果说做亲家的话,她是从心底里愿意与陶成敏这样的人的。

    “是啊,没事就多带她过来!”萧何吏也说道,虽然明知道希望渺茫,但内心深处,还是有些期盼着两个孩子将来能对上眼。

    云飞扬有些不太适应这种气氛,便推说头有点晕要回屋,秀莲却说道:“正好成敏来了,大家一起说会话热闹热闹。”

    云飞扬见秀莲既然说了,也就没再坚持,在沙发的一端做了下来。

    在陶成敏的建议下,四个人玩了几把扑克,最初是陶成敏和萧何吏一伙,他俩在大学时就是黄金搭档,云飞扬又不怎么太会玩,所以跟秀莲输得一塌糊涂,后来陶成敏见这样打没什么意思,便又换做跟秀莲一伙,萧何吏毕竟是喝了酒,云飞扬又老出臭牌,所以也是一直处于下风。

    几个人打牌倒也不在乎输赢,尤其是陶成敏一边打一边开玩笑,谆谆地告诫萧何吏要多攒钱,别到时候委屈了孩子。

    萧何吏也不太说话,只是一脸微笑地点头答应,秀莲有些不满地说道:“你光让别人挣,你怎么不挣啊!”

    陶成敏一脸认真,说道:“我也挣啊,到时候你们给孩子买房子,我们给孩子买车。”

    “别难为他了,他现在没动力。”萧何吏微微地笑着摸牌。

    “为什么?”秀莲有些不解地问道。

    “成敏挣再多的家产,也是被兼并的货!早晚得姓萧!”萧何吏微笑着淡淡说道。

    秀莲一愣,随即就抿嘴笑了起来,云飞扬也没忍住,禁不住笑出声来。

    “妈的!所以老子才不攒钱!”陶成敏气得骂了一句。

    又说笑着打了一会,秀莲便哄泽熙睡觉了,等泽熙睡了,几个人又玩了几把,不知不觉就已经十二点了,萧何吏今晚的兴致很高,也不说散场,倒是秀莲,虽然爱极了这种气氛,但还是试探地说了句:“他爸,不早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呢?”

    “嗯,”萧何吏点点头:“你们睡吧,我跟成敏说会话。”

    秀莲应了一声,心里虽然很想提醒萧何吏别睡太晚,但也知道说了白说,几乎陶成敏每一次来东州,两个人都要聊到很晚。

    秀莲和云飞扬分别进屋睡了,萧何吏把门关好,摸出烟点上,笑道:“成敏,路过吗?”

    “少吸点烟,不考虑你,也考虑考虑泽熙吧!”陶成敏责备地看了萧何吏一眼,伸手从他嘴上把烟拿下来按烟灰缸里掐灭,这才抬头说道:“不是,这次是有点事情,可能要呆上几天。”

    “哦?什么事?”萧何吏脸上微微有些惊喜。

    “和你们局还有点关系呢!”陶成敏说完,有些神秘地压低声音说道:“你们局是不是有个叫林娟娇的啊?”

    “是啊,怎么了?这么大名鼎鼎吗?连你们都知道了?”萧何吏微微一皱眉头,有些疑惑地问道。

    “这次就是来找她谈点事情的,你跟她熟悉吗?关系怎么样?”陶成敏有些惊喜地问道。

    “不怎么样,我看见她就烦,估计她看见我也烦!”萧何吏冷哼了一声。

    “你呀!”陶成敏有些恨铁不成钢地指了指萧何吏,不过又有些理解地叹了口气:“我也知道,你跟这样的人根本混不到一起去!”

    萧何吏坐直了身子,皱着眉头问道:“你到底找她有什么事?是不是又要干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们公司不是有个种牛场吗?这次江北省招标奶牛良种精管,我们公司也中标了,你知道这事吧?”陶成敏轻轻地问道。

    “知道,”萧何吏有些鄙夷地撇撇嘴,带些醉意地说道:“都是些爱操心的王八蛋!你们公司又进贡了不少好处吧?”

    “你怎么知道?”陶成敏有些好奇:“我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呢!”

    “妈的,这还用人间烟火吗?就是头猪,他妈的也能想明白!”萧何吏显得有些激动起来:“给补贴就给补贴,非弄这么多花样,你直接把补贴的钱发给养殖户多好,自己省心省力,老百姓也欢迎,却非他妈搞东搞西,发一些云里雾里的东西,人家养殖户要买什么样的精管人家自己心里有数,用不着你们瞎操心!”

    “话不是这么说,中标的都是些大企业,这样的精管有质量保证,能真正起到良种改良的作用。”陶成敏有些不服气的解释道。

    “屁!”萧何吏冷冷地骂了一句,有些激动地说道:“去年,小麦良种直补,妈的,狗屁良种,还不如市场上卖的一半价格的麦种产量高!老百姓都在背后骂娘你知不知道!”

    “这可能是特殊情况......”陶成敏还想解释,却被萧何吏打断了:“狗屁特殊情况!我告诉你成敏,凡是放着简单不简单,非要把事情搞复杂的,都一定是怀着私心!”

    “他爸.......”秀莲听见外面像是争吵,有些不放心,犹豫了一会,听外面声音越来越大,还是赶紧穿了衣服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