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29)

大浪淘沙(129)

    “何况,当官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咱们即便不官商勾结,官官相护,但处理起很多事情还是要方便很多的,咱们先不说能帮更多的人,就说这次的事,雷剑........”萧何吏话说了一半就没再说下去,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尾巴。

    云飞扬想了一会,有些无奈地缓缓点了点头,也确实如此,如果没有雷剑,他这次势必会暴露的。

    萧何吏见云飞扬还不高兴,便笑着安慰道:“飞扬,企业我们也可以先干起来啊,你和成敏商量一下,成敏有的门路和技术,干起一个事来,也算给咱俩留条后路,什么时候想不干了,马上就可以不干!”

    这个建议,云飞扬显然很容易接受,笑着点点头说道:“好!”

    回到家中,简单洗把脸,三个人便各自睡了。由于过去的一周太让人揪心,几个人早已心神俱疲,所以这一觉睡得相当得香,尤其是萧何吏,几乎觉得才刚躺下天就亮了。

    吃过饭来到单位,刚坐下,徐慕枫就一脸笑容地走了进来:“萧局长,成绩出来了?”

    “哦?”萧何吏愣了一下,这些天光忙活纪委的事了,都把这事给忘到脑后去了,现在一看徐慕枫的神态表情,知道成绩不错,便笑着问道:“多少分?”

    “八十四分。”徐慕枫美滋滋地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全区第一名。”

    “我草!你小子行啊!”萧何吏有些喜出望外,起身过去当胸给了徐慕枫一拳,笑道:“小子,不错,给学畜牧的人脸上争光了,哈哈.......”

    徐慕枫望着萧何吏难以自禁的一脸微笑,心中充满了暖暖的感动,神情也变得郑重起来:“萧局长,真得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被扯那些没用的!”萧何吏不满地瞪了徐慕枫一眼:“还有面试呢,现在说这些话都太早,等被录取了再感谢!”

    徐慕枫想想也是,获奖感言早了点,万一面试不入围,到时候也挺尴尬的,想到这里,不由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起来。

    两个人正在说着话,王叶秋走了进来,笑着说道:“何吏,九点半在会议室开会。”

    “哦,什么内容?”萧何吏心情很好,便笑着问了一句。

    王叶秋淡淡地笑了笑:“还能是什么内容,估计是分工吧。”

    “呵呵,也是。”萧何吏笑着点点头,心里倒很坦然,林娟娇走了,任永书恐怕不会接这个活,副局长只剩下了他和李青云,李青云毕竟名义上还分管着执法大队,项目工作十有**是要交给自己的,其实,就算再交给李青云又怎么样,自己也照样能插得进手。

    王叶秋走后,萧何吏又跟徐慕枫聊了几句,叮嘱他要好好复习,看看表快到九点半了,便起身拿着记录本去了会议室。

    众人都落座后,林娟娇空出的位置特别显眼,不知是不是人的内心都有些阴暗,气氛比平时都要好了很多,或许是觉得逃过一劫,不管是幸运还是侥幸,但总归还是踏踏实实地坐在会议室里,有比较就会有幸福感,想想身陷囹圄的林娟娇,在座的人都感觉这或许就是种幸福。

    会议开得不是很正式,大家先漫无边际地扯了一会,虽然大家的心思各不相同,但一样的是心情都比较好,所以也就聊得很融洽。

    半个多小时以后,劳柳莽才翻开了记录本,笑笑说道:“咱们开会了,今天的会议有两个议程,一个呢,是重新安排一下分工,另一个呢,是咱们单位要新来一名同志。”说完冲萧何吏笑笑,很亲近地说道:“何吏,这名同志也是咱们校友,跟你还是一级的,说不定你们认识呢。”

    今天的会议比起任何一次都要简短,也都融洽,林娟娇分管的项目工作不出意外地归了萧何吏负责。都说领导的嘴是有道理的,这话真是一点不假,当初夺萧何吏权的时候理由满满,现在又重新归萧何吏又是理由多多,怎么听都是必须要这样子才行。

    萧何吏只是淡淡地笑着,对劳柳莽所说的很多理由还是还认可的,自己干过项目科长,并且现在负责林、牧、农等各口的生产,而生产和项目从来就是不分家的。

    第一个议程很快就毫无争议地结束了,劳柳莽合上记录本,笑着说道:“这次我们新来的这名同志也是农业大学毕业,有很好的专业基础,而且也很热爱这项工作,据说有领导是倾向于把她安排到公检法部门的,但是这名同志坚持要来农业部门,同志们,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啊!在座的都知道,农业工作是最难出成绩.......”

    见劳柳莽这么卖力地夸赞这位新来的人员,大家也都有些心知肚明,并不点破,只是微笑地听着。

    “这名同志明天一早就来报到,编制落在咱们项目科。”劳柳莽说完笑笑:“何吏,你得严格管理,对了,这也是位女同志,林娟娇出事了,你一定要提高警惕,不但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手下的人.......”

    萧何吏听了前一半心里很高兴,徐慕枫走了,正有些犯愁谁来顶这个活,现在好了,正好有人来!可一听是女的,心里顿时又像是被泼了一瓢冷水,跟他有过工作关系的几名女性,从陈方凌到徐燕,到徐丽珍,再到林娟娇,仿佛没有一个省油的灯,前面两个还好一点,如果又是后面两位的性格,那还真是挺让人头疼的一件事。

    “好了,没别的事就散会了!”劳柳莽站了起来。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句:“劳局长,新来的这个人以前在什么单位工作?”

    劳柳莽顿了顿,笑着说道:“我也不太清楚,等来了以后你自己问吧!”

    萧何吏见劳柳莽含糊其辞,便笑了笑没再追问,心想别管是谁了,总归是个校友,而且还是同级的,再怎么说处理起关系来还是方便一点吧。

    ************

    回到办公室,萧何吏刚坐下,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是徐少姑打来的,便笑着接了起来:“徐总,有事?”

    “何吏,厂里有点事,你,下午能不能过来一趟。”徐少姑的语气里微微透着一丝不好意思。

    “什么事?”萧何吏眉头微微一皱,昨天晚上才刚吃过饭,难道有突发情况?

    “有点事想跟你商量一下,关于供货渠道的事情。”徐少姑还是显得有些难以启齿。

    “呵呵,这些事就不用找我商量了吧,你们企业自己组织吧。”萧何吏心里一宽,笑了起来。

    “我们,我们,商量了半天,觉得难度挺大.......”徐少姑的声音越来越低。

    “哈哈.......”萧何吏心情不错,爽朗地笑了起来,心想昨天你还不让我去你们企业,今天又来找我了吧!有心揶揄徐少姑几句,但又怕她那自尊的性格接受不了,便笑了笑说道:“好吧,我一会就过去,你安排好午饭,要丰盛点的!”

    “哎,好嘞!”徐少姑的声音立刻变得欣喜,说完挂断了电话。

    萧何吏起身出门,叫上云飞扬直奔神农绿康,进了小会议室,徐少姑等人早已经在等待,立刻安排几个副经理给萧何吏做了汇报。

    原来,当初的屠宰流水线一共是三条,一条牛的,一条羊的,一条禽的,正是开工以后,前两条的规模比较小,屠宰数量倒还与预计的差不多,但是那条投资最大的禽类屠宰线却完全变成了大马拉小车,日屠宰五万只的能力,但每天收到的鸡却只有几千只,机器一动就要花钱,可每天这几千只鸡的屠宰量让成本大大提高了,别说盈利,就是不赔都算好的。

    “当时不是计算过黄北区和附近县市的存养量吗?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萧何吏诧异地问道。

    “前期国庆和中秋,正是销售旺季,大家都赶在那个时候出手,后来养的一批也差不多在元旦前后处理了,所以,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不太容易收到。”一个副经理小心地解释道。

    “哦,”萧何吏微皱着眉头缓缓地点了点头,转头问徐少姑:“当时在方案里不是有预定吗?有些养殖户是不太守信用,可总不会都不守信用吧?”

    徐少姑的脸微微一红,没有说话,旁边的一个经理连忙插话道:“萧局长,那时候市场活禽的供应很充足,我们当时以为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

    萧何吏看看这位经理,脸上竟然没有一丝的难为情,心中便有些不悦,冷冷地说道:“当时以为?你们怎么以为的?有调研吗?有论证吗?现在都说政府官员爱三拍,怎么?你们也学会了?一拍脑袋,对,就这样干,然后一拍胸脯,肯定没问题,最后一拍大腿,咳,原来这样不行!”

    大家谁也没笑,低着头一言不发。

    萧何吏拍了拍桌子:“说话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