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大浪淘沙(134)

大浪淘沙(134)

    果然不出所料,王二狗子大吃了一惊,脸上闪过一丝慌张,挤出点笑容冲萧何吏点点头说道:“真的?如果是真的,那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哈哈......”

    “呵呵,是啊,既然是一家人,那就给我个面子呗。”萧何吏笑着说道。

    “这.......”王二狗子仿佛有些为难,犹豫了一会,说了句:“稍等啊。”说完去门外打电话去了:“朱书记啊.......”

    要不要给雷剑打个电话呢?萧何吏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既然是段文胜的关系,还是不要给雷剑添麻烦了。

    萧何吏笑着与王二狗子带来的那帮人微微点点头,看似随意地走到一处残墙的缺口处望着上山的路,见依然静悄悄的,心里不禁有些着急,飞扬怎么还不回来!

    摸出电话给云飞扬打了过去,大声说道:“飞扬,东西买完了没有?我们还得赶回去呢!”

    “哦,别的都买全了,就剩下菜没买了。”云飞扬说道。

    “别买了!以后再说!”萧何吏的口气有些不容置疑。

    “哦,好的萧哥。”云飞扬仿佛有些不解,不过随即就答应了下来。

    放下电话,萧何吏心里微微沉住点气,心想还得继续拖住这个王二狗子。

    心里想着,就来到了徐少姑的面前,萧何吏微微笑了笑,本想换回一个会意的微笑,却不料徐少姑一脸不快地扭过了头去。

    “怎么了?”萧何吏有些奇怪,向前了一步低声问道。

    “跟这帮人你还套什么近乎!很荣耀吗?窝囊!”徐少姑的本色又显露了出来,有些恨恨地盯着萧何吏,一脸的失望,甚至有些难过。

    “吆喝,怎么?跟我们套关系还丢人吗?”王二狗子打完电话进院正好听到了徐少姑的话,一脸的嚣张:“告诉你们,能套上算你们烧高香,就怕你们还不够这个资格!”

    萧何吏望着王二狗子的表情,知道段文胜并没有为自己说点什么,倒也并没有失望,心里反而更敞亮了,便笑道:“怎么?段书记说我不是他的同学?”

    “给段书记打电话,嘿嘿,说实在的,我还不够格。”看来这王二狗子对段文胜还真是发自肺腑地尊重:“我给我们朱书记打电话了,他说不用管什么同学不同学,段书记从来是一个明大义讲是非的人,绝对不会因为私人关系而影响朱家村的经济发展!”

    这些话萧何吏自然不信,以王二狗子等人对段文胜的态度,他是绝不会不顾忌的,除非是得到了口头许可。

    萧何吏倒也不生气,笑着问道:“王副主任,你们兴师动众来这里,恐怕就是为了这块地吧?”

    “没错!”王二狗子一昂头,一副很吊很嚣张的样子,或许是徐少姑刚才给他的那一脚已经不疼了,也或许是萧何吏的态度太软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的资本。

    萧何吏摸出一支烟,好整以暇地拿在手上磕了磕,含在嘴上点着吸了一口,长长吐出一口烟气,这才慢悠悠地问道:“那请问王副主任,我们租老杨头的地,到底哪里影响了你们朱家村的经济发展?”

    王二狗子一时有些语塞,不过很快便一副大言不惭地说道:“我只能告诉你,肯定是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发展了,至于哪里影响,呵呵,说了你也不明白,所以你趁早也别打听了!”

    萧何吏看王二狗子那副模样,心里虽然好笑,但也着实有些气恼,农林局副局长虽然不是多大的官,但毕竟政策还要比你个村委会副主任总要强一些吧,居然用这种不屑、教训的口气说话。

    “我管你狗屁影响!影响了你又怎么样!这片地你姑奶奶我包定了!”没等萧何吏说话,再也按捺不住地徐少姑冷冷地骂道。

    “吆喝,你算哪颗葱?也敢这样.......”王二狗子没等说完,徐少姑已经冷冷地接过了话头:“对你这样的废物,还用敢吗?来,过来!”

    徐少姑伸出食指冲王二狗子勾了勾,并作势要上前一步,还没等她动呢,王二狗子已经后退了三四步,看来刚才那一脚的余威还在。

    “你想干什么?”刹那的慌乱后,见徐少姑并没有逼上来,王二狗子定定神,又有些有恃无恐起来:“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是女的,老子就不敢收拾你!”

    “哈哈哈哈......”徐少姑怒极反笑,用手指点着王二狗子骂道:“就凭你这种废物,也配!”

    “给我上!”王二狗子自己不敢上,却一挥手让别人冲:“不用客气,给我往死里打!”

    徐少姑毫无惧色,站在那里静如山岳,一脸鄙夷地望着那群手持棍棒的男人。

    冯云翔、陶成敏等人脸上虽带些恐惧,却也撸袖子攥拳,一副摩拳擦掌的架势,就连旁边的老杨头也摸起了一根木棍。

    眼看一场混战就要展开,萧何吏心里不由着急,他对自己倒没有什么担心,即便挨上几棍子也没什么大不了,最多传出去丢人,最重要地是毕竟年轻,有点伤恢复得也快,可是剩下的人就不同了,抛开年老体弱的老杨头不说,就单从冯云翔几个的表情看,恐怕是没经历过这种阵势,真动起手来估计也是迫于无奈,因为毕竟女领导都动手,男下属干看着,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而陶成敏,更是从来没有打过架的人!至少,大学四年内没有打过架,如果非要说打过架,那也是没有还手的被揍!

    “少姑,你冷静点!”萧何吏伸手抓住了徐少姑的胳膊,想拦住她。

    徐少姑怒气正盛,其实她的怒气只有一小部分是来自于王二狗子的嚣张和不讲理,剩下的绝大部分却是因为萧何吏,这么窝囊!太让她失望了!她第一次见萧何吏时就觉得他很有胆气,后来小黑屋闻香那次更是让她加深了这种好感,但是却没有想到,他在关键时候竟然是如此的懦弱窝囊!

    “少姑,将来建鸡场,你少不了要跟村里打交道......”萧何吏还想说什么,徐少姑大喝了一声:“滚开!”说着话手腕一用力,便将萧何吏拨得向身后扑了出去。

    女人练武,本来就更加侧重于巧力和借力,更何况正在气头上的徐少姑还用出了七八分的气力,没有心理准备的萧何吏哪里吃得消,蹬蹬蹬几步没站稳,一个狗啃屎便趴在了地上。

    那些刚要冲上来的人被眼前这滑稽的一幕搞得愣住了,不过一刹那之后,便哈哈大笑了起来。

    徐少姑脸色通红,萧何吏摔得难看,她心里要比萧何吏更难受,有心去扶起他,却又不甘心,本就怒火无处发泄,现在见这些人一脸嘲讽得意的笑容,哪里还耐得住,杏眼圆睁,便冲了上去。

    随着几声哎呀,有两个人便被摔在了地上,冯云翔和陶成敏等人也冲了上去。

    萧何吏见已经开始混战,心里顾不得叹气,连忙爬起来想加入战团,却被两个人特意关照,拦在了圈外。

    徐少姑虽然出手麻利,腿脚攻击凌厉,但穿着高跟鞋,总还是不太方便。而手上的功夫,相对腿脚来说就柔和了许多,毕竟是女人,出手几乎很少是猛烈地打击,更多地还是防守反击,就算她主动攻击,也是虚晃一招,等对方做出错误反应,她再顺势借力将对方摔出去。

    其实按道理说,徐少姑就算难以一拳敌四手,但一时也不会落败,可冯云翔、陶成敏他们被打得狼狈地缩成一团,拥挤在徐少姑周围,就严重影响了她的发挥,女人的气力毕竟还是小,由于拉不开距离难以施展,终于一根胳膊被死死拉住了,摔了两次也没有将那人摔出去。

    在又踢倒两个人之后,王二狗子火了,欺负徐少姑被抓住胳膊脱不开身,顺手摸起一根棍子就冲徐少姑抡了过去。

    徐少姑既要躲避着被人死死抱住,又要躲拳脚棍棒,显得很是吃力,终于,一下没躲开,被王二狗子一棍子打在了后背上。

    第二棍下来的时候,有些红眼的萧何吏终于打翻了一个,摆脱了另一个,猛地冲了上来,见棍子下来,顾不上多想,抬起胳膊硬硬地挡住了。

    一声闷响,萧何吏强忍着痛一声不吭,但额头立刻疼出了汗珠。

    就在这一刹那的功夫,徐少姑将那个拉住她胳膊的人踹翻在地,拿手在腰间一摸,然后顺势一抖,一条细细的银白色铁链便飞了出来。

    有家伙和没家伙是不一样,这跟电影里演的完全不同,在电影里,高手对决,有时候甚至把夺来的武器扔掉继续空手相搏,但现实里就不同了,徐少姑有了铁链之后,冲萧何吏大喝了一声:“守住门口!”然后挥链冲王二狗子打去。

    王二狗子一帮人可算是遭了殃,因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所以露在外面的头和手成了主要的被攻击目标,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有血痕,已经顾不上拿棍棒反击,七八个人抱着头在院子里乱窜。

    “萧哥!”一声急促的刹车声响起后,云飞扬从车里跳了下来,焦急的声音未落,人已经冲进了院子。

    “飞扬,快去帮少姑!”萧何吏一见是云飞扬,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连忙喊道。

    云飞扬瞥了一眼萧何吏一直用左手托着的右臂,眉头微皱,身形一晃便加入了战团。

    徐少姑的银铁链连抽带打上下翻飞,王二狗子等人本来就抱头鼠窜无暇招架,哪里还顾得上云飞扬。

    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七八个人就被云飞扬一一放到在地了,徐少姑还有些不解恨,照着王二狗子又抽了几下,只疼得王二狗子鬼哭狼嚎满地打滚。

    “干什么!反了天了!敢来朱家村闹事!”不知什么时候,院子又走进来四五个人,为首一个黑铁塔一般,面目狰狞,眼露凶光。

    陶成敏被吓得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这家伙,一脸的凶残。

    “朱书记,我们劝他下山,他们不但不听,还动手打人!”王二狗子等人看到朱勇霸,仿佛见到了救星,一个个从地上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围拢在朱勇霸身边,一脸委屈地哭诉道。

    “哦?”黑铁塔拖长了音应了一声,转头向云飞扬和徐少姑望去:“谁他妈这么大胆!”

    “呵呵,朱勇霸书记,还认得我吗?”萧何吏与朱勇霸并不熟悉,但在区里和乡里见过几次面,尽管跟名字对不上号,却因为朱勇霸的相貌确实比较特殊而印象较深,所以在这个特定的场合,马上就意识到这个人便是老杨头口中的朱勇霸了。

    “哦?哎呀!萧局长啊!你好你好,哪阵风把你给吹来了!”朱勇霸仿佛变脸一般,立刻堆上了厚厚的笑容,只是这笑容堆在那张狰狞凶残的脸上,更显得诡异可怖。

    “呵呵,还能是什么风?肯定是歪风啊!哈哈......”萧何吏见朱勇霸竟然认识自己,不由微微一愣,不过随即就明白过来,肯定是刚才王二狗子打电话时说了自己的姓名、职务。

    “萧局长,你这胳膊?”朱勇霸脸露诧异,几步赶上前抓住萧何吏的胳膊,一脸关切地问道。

    不知折了没有的胳膊被朱勇霸一摇,立刻钻心得疼痛,萧何吏强忍住,哈哈大笑道:“托朱书记的福,还没断,哈哈......”

    “这帮狗东西!真是瞎了狗眼!”朱勇霸一脸的义愤填膺,摸出手机打了出去:“李所长吗?我是朱勇霸!妈个比的,有人在我村里打架!你他妈派出所是干什么吃的!赶紧派人过来!老子现在老杨头的山上!”说完也不等对方说话啪的挂断了电话,又满脸堆笑地对萧何吏说道:“萧局长,您放心,我不会便宜了这帮杂碎的,一定好好地收拾收拾他们!”

    萧何吏望着貌似粗狂的脸,心想这人不简单,前一秒还暴怒骂娘,后一秒就能和颜悦色,肯定是个心细如针的阴险家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