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甚尔的老婆是银子这件事!

关于甚尔的老婆是银子这件事! > 万事屋的一天03

万事屋的一天03

    “惠酱,妈妈和爸爸以后就交给你了。嘤嘤嘤~”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被自家儿子的话愉悦到的坂田银子一把将禅院惠捞到怀里,靠着他的小肩膀,一副将自身重量交给他的模样,看得旁边的登势嘴角直抽抽。

    “嗯,我会的。”年幼的惠严肃地点头。

    “会你个头啊。”登势婆婆受不了地直接将惨遭精神荼毒,而不自知的禅院惠从坂田银子的怀里捞出来,拉到身后,以着守护者的姿态保护着天真的惠。

    “你这家伙,不要蹬鼻子上脸啊。快点给我去挣钱啊,混蛋!再让我看到你不着调,寄期望惠长大后养你,看我不把你赶出去。”

    房东登势揪着坂田银子的耳朵,一字一句地教训着。

    这画面,完全解释耳提面命这个意思是什么。

    “啊啊啊,知道了知道了。快点松手啊,耳朵要掉了。”坂田银子说。

    “妈妈。”被坂田银子的话语弄得情绪波动的惠,眼里噙着泪水,拉着登势的衣角,向登势求情,“放过妈妈,妈妈痛痛。”

    并没有使多大劲儿的登势更为气恼了。

    银子这家伙,是料准了惠会因为自己的话,而向她求情吧。

    登势低下头,本想摸摸惠的头,却好巧不巧地看到坂田银子跟惠比了个“赞”的手势。

    堕落了。

    不知羞耻为何物的坂田银子,比结婚之前更为堕落了。

    可即使在心里如此谴责,登势还是看在惠的面子上,放了愈发堕落的坂田银子。

    没办法。

    孩子到底是需要家人的。

    虽然这个家人在旁人看来缺点很多,做的有些事情甚至可以说想让人扒了她的皮,但在惠眼里,坂田银子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房租记得交。”

    登势在坂田银子他们准备上楼的时候,又说了一句。

    “知道了知道了,有钱一定交。”

    坂田银子头也不回地保证。

    这态度...登势婆婆按了按太阳穴,“啧”了一声,死丫头。

    年幼的惠有些不太理解坂田银子为什么会说谎。

    毕竟,妈妈说今天大丰收,要好好吃一顿。

    大丰收是指妈妈收到的委托金很丰厚的意思对吧。丰厚的话,给登势奶奶交一下房租,应该也可以吧。实在不行,也可以交一部分。

    在玄关处,将鞋子换好的坂田银子本想将惠的书包帮他取下来,放在客厅的沙发上,可惠的表情却让她停下了原本的动作。

    “噗,你这是什么表情?”坂田银子揉着惠的脸蛋,企图让他的肉往放松的方向整。

    惠也不制止坂田银子的动作,用着些许控诉的目光注视着对方:“妈妈说谎!”

    “呃,说谎?”

    坂田银子有些不理解,下意识地抬头看向禅院甚尔,希望他能给自己解释解释惠为什么会这么问。

    被眼神询问的禅院甚尔微侧过头,摸了下后脑勺,嘴角微扯。

    虽然他知道惠想要表达什么,可如果这话真说出来了,银子肯定会很烦恼。

    “就是妈妈说谎。你说今天大丰收,登势奶奶催房租,你说没钱。”

    惠见爸爸始终不肯说一句话,直接给坂田银子解释。

    这...的确让坂田银子烦恼了三秒。

    惠的推理是没错了。

    大丰收肯定是委托金到账了,而登势婆婆那又催房租,委托金和房租貌似是可以抵消一下。可在坂田银子这里,委托金和房租完全是无法掺和在一起的两码事。

    “咳咳。”虽然是这样想,可坂田银子也自知不能将如此复杂的观念灌输给惠。她将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了两声,以缓解缓解尴尬的气氛。然后对上惠那单纯正直的眼,惠的心灵之窗,“大人呢,总是会遇到一些紧急的状况,而为了缓解这种情况,也需要采取一点点在常人看来有点点不太好的措施哦。”

    “?”惠不太理解坂田银子的话。他本想得到的是妈妈有关于为什么会在房租这件事上说谎的真实理由,可现在,妈妈却好像在说另外一件事。

    “噗——”

    禅院甚尔注意到惠那毫不掩饰的懵,控制不住的笑了一声,可也就笑了一声,然后就在坂田银子威胁的目光下停止了。

    “妈妈我呢,最近即将遇到一些紧急的事情。”坂田银子继续解释。

    “即将?”惠还是不解。为什么说即将?

    “是的,即将。”坂田银子点头,但却不想为惠的不解再进行解释。因为解释,就会露馅。言多必失这个道理,她还是知道的。

    “什么事啊?惠能帮上忙吗?”

    “还有什么事啊阿鲁,自然是阿银打柏青哥的瘾犯了,想呜呜——”突然从客厅冒出头的少女神乐说,可话说到半截,就被她旁边的少年志村新八捂住了嘴。

    “那种话,不要说出来啊。万一伤了阿银在惠心里的地位可怎么办?小孩子从头到脚都是很脆弱的,我们应该保护惠不受到任何的伤害啊。我们不能告诉惠,阿银是个沉迷不良嗜好的不完美妈妈!”

    “呵呵。”

    坂田银子干笑了两声。

    馅儿还是漏了。

    “你们快向惠的心灵道歉啊,混蛋。”破罐子破摔的坂田银子没有向自家儿子解释,直接冲到神乐和志村新八面前,揪着两个人的耳朵,便开始教训。

    “打柏青哥的,不是你吗阿鲁。”即使耳朵在银子的手里,神乐也丝毫不被其威压吓到。“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希望惠将来不要变成像你一样糟糕的大人!”

    “神乐说的没错。”

    “阿银你应该重新审视审视你自己。是你那边漏洞太多,所以才会稍微提一嘴,就会自乱阵脚。”

    志村新八也跟着附和。

    “漏洞?”坂田银子嗤笑了一声,“那种东西,阿银我才没有呢。只要每天多喝草莓牛奶,摄取钙质,我的生活将一帆风顺,毫无漏洞可言。”

    “就冲你这句话,我就知道阿银你不但行为有漏洞,这脑袋也有漏洞啊。草莓牛奶跟一帆风顺有什么联系,你是在搞笑吗?”

    ......

    叽叽喳喳,不,更应该说是鸡飞狗跳。

    坂田银子、神乐和志村新八陷入到日常的互相吐槽中。当然还会动手。

    鸡飞狗跳外的禅院惠和禅院甚尔只能对这场景进行围观,没有一丝想加入进去的想法。

    “爸爸,你明天打算做什么?”

    良久后,禅院惠问禅院甚尔。

    “我预约了明天在东京竞马场的赛马比赛。”

    禅院惠:?!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了,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我会努力的。

    这篇文应该会写的长一点。

    现在在整理材料,对人物的性格上还没有拿捏的很到位,可能会出现不少ooc的地方,希望小天使能够包涵哈。

    爱你们哟(づ ̄3 ̄)づ╭?~感谢在2021-07-23 11:51:15~2021-07-24 11:2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问叁 2个;5394336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丧 10瓶;莫摩陌、young 5瓶;31244327 3瓶;啾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