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甚尔的老婆是银子这件事!

关于甚尔的老婆是银子这件事! > 万事屋的一天28

万事屋的一天28

    “我已经有点不信任你了。”夜斗说。

    “为什么呢?我们可是很靠谱的,你怎么突然质疑我们的能力了呢?”坂田银子问。

    夜斗略带气愤地说:“你们怎么靠谱了,你们只是让我送惠上学,然后遭遇了一场跟平时经历一样的心灵暴击。”

    这跟平时真的没有什么两样嘛。

    为什么面前的这个家伙还说自己很靠谱?

    对于夜斗的质疑,坂田银子丝毫没有任何心虚与不淡定,她说道:“这不是刚开始吗?我们要想解决你的问题,也不能只听你讲。在对症下药之前,自然要看一下症状是否属实呢。现在来看,你说的果然是真的。”

    这个倒是有点道理。

    可是他们到底会给自己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夜斗有些好奇。

    在方案提出之前,坂田银子还感慨了一下,夜斗这样的体质。

    “话说你这个到底是什么体质?是什么体质才能做到这样?医学上有案例吗?人类真的能做到这种程度吗?你真的是人类吗?”

    被触碰敏\感神经的夜斗瞬间变乖,再也不敢提质疑坂田银子的话了。

    其实,他不是人类。

    而是神明,活了几百年的神明。

    或许在现代的人看来,神明只存在于课本或者是信仰,根本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但是,实际情况是在日本有很多的神明,自己就是其中一个。

    神明与凡人是有隔阂的,这个隔阂就在于他们的存在感比普通人要低得多。

    夜斗他深知这一点,可是他就是不服输。

    神明也有梦想啊,神明也有要完成的工作呀。

    落魄的神明也要努力挣钱啊。

    自己摆脱了之前的生活方式,努力的融入到现代人的工作模式中。

    明明找了一份在他人看来闪闪发亮的工作,却因为自己的体质面临着被公司解约的风险。

    夜斗觉得自己特别不甘心。

    他想要改变自己,但是单单只是自己解决问题是不行的,夜斗依然需要他人的帮助。

    神明的话,他是依仗不上的。

    因为大多数神明跟他人际往来状况是——要么没有人际往来,要么不好。

    就算他们听到了自己的问题,估计也会哈哈哈的笑起来说让他放弃。

    神明做偶像这个想法,在大多数神明看来是非常的搞笑的,荒诞的。

    因为即使神明有漫长的生命,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在漫长的生命中,神明要把时间花在和人类的过度接触中。

    神明和人类之间是有界限的。

    除非是为了信仰而需要接触人类,收集他们的信仰,力求自己拥有更加漫长的生命。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作为人类世界的路人存在。

    夜斗是不想那样的。

    尤其是自己处于神明底层,需要为信仰而努力的时候。

    自身的体质完全限制了自己。

    即使站在舞台上,他人也会把自己忽略。

    哪怕自己发出声音唱歌,他人也只会在稍稍注意自己之后,将视线移开。

    照这样的情况,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积攒万千的信徒的信仰呢?

    他可不想回到以前的漂泊状态,继续做个五円神明。

    “你怎么不说话了?是我的话伤到你了吗?”

    坂田银子见夜斗半天不说话,有点担心的问。

    夜斗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被伤到(假的)。

    “那你看完症状之后,打算怎么解决我目前的体质呢?”

    他又将希望放到了坂田银子身上。

    “这个吗?”坂田银子思索了下,说道:“你晚上来万事屋,我带你去个地方。”

    夜斗:“?”白天是没有解决办法了吗?为什么要到晚上呢?

    “因为晚上才是成年人生活的开始!”

    坂田银子招呼着夜斗进入到一个明显很热闹的场合,说道。

    热闹,的确很热闹,周围都是人。

    男人,女人,还有酒。

    喧闹声,嬉笑声,此起彼伏。

    “我们是不是来错地方了?”

    夜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不敢相信坂田银子居然带自己来这种地方。

    她还是女生吗?

    “干嘛那么拘谨呢?”坂田银子找了个位置,淡定的坐下来,问夜斗。

    不拘谨也不可能吧。

    夜斗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

    虽然说空气中弥漫的酒香味,让他觉得有点沉醉,可是,夜斗可是有任务在身的。

    “你不是说要给我解决办法吗?这难道就是你所说的解决办法?”

    坂田银子点头,然后示意他坐下来。

    “有的时候,一个人的建议可能有限,而且一个人如果见识比较少的话,那提出的建议对你的帮助不大,所以我想要找在歌舞伎町见识最多的女人来为你提供建议。”

    夜斗:“……”自己好像被骗了。

    志村妙看着坂田银子一个人来到这里,有点讶异。

    这可是男人喜欢打发时间的场所,她过来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什么委托的任务,还是单纯的觉得这里的酒好喝?

    怀着各种疑问,志村妙来到了坂田银子那边,然后坐了下来。

    “我应该庆幸你没有把新八带过来吗?阿银。”

    志村妙微笑着说。

    坂田银子见到来人,眼睛立刻亮了,没错,就是这位。

    她绝对能够帮助夜斗的忙。

    “其实也不用庆幸啦。毕竟身为姐姐的你,在这里见到新八的次数也很多啊。”

    “哐——”

    一声巨响,引来了他人的注意。

    众人的视线中看到某个位置上,一个女人将另外一个女人的头狠狠的压向桌子。

    看起来不太妙,需要报警吗?

    不熟悉的客人有这样的想法。

    但是熟悉的早就收回自己的视线,不想再关注那边的情况了。

    坂田银子和志村妙的互动,不少都充斥着打闹。当然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坂田银子被揍。

    “一个少年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教育。现在新八经常住在你那里,作为万事屋老板的你可要好好的照顾他,千万不要让我看到你有疏于管教的时候哦。”

    “阿银。”

    被压制的无法反抗的坂田银子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你一个人过来喝酒,是遇到了什么情况吗?”志村妙教育完坂田银子后,问道。

    “谁说我一个人了,我是带着另外一个人过来的,你没看到吗?”坂田银子更正道,然后将手指向了坐在自己旁边位置的夜斗,示意给志村妙看。

    顺着坂田银子的手势,终于注意到对面有个人一直坐在那里的志村妙,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什么时候?

    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被志村妙的目光伤到的夜斗:“……”

    “所以说你是想要为存在感如此薄弱的少年寻求一些建议,所以才来到这里的。”

    来到这里寻求建议,真不愧是阿银,想法真是绝。

    了解完事情的大致情况,志村妙感慨。

    “没办法啊,单凭一两个两三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建议。”坂田银子解释,“你见过的男人形形色色,其中应该有一些存在感强烈而且又很优秀的人吧,他们都是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呢?能不能说出来,让我们旁边的夜斗少年参考一下呢?”

    “男人我的确见到了很多,不过大多数都没有印象,因为太普通了。存在感强烈的人很多性格不好,喝了酒之后会做出一些不规矩的行为。”志村妙说。

    “存在感强烈中优秀的人,主要是有钱。因为有钱,所以存在感强烈。你知道的,我们一般也不会在乎客人他到底长什么样,主要是在乎他会为了我们买多少酒。”

    这个论断很真实。

    有钱,就是一个能够让你存在感强烈的优点。

    坂田银子看向听着志村妙的话,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夜斗,问:“你有钱吗?”

    “钱”这个字对于夜斗来说过于敏\感,使得他从神游中一下子回神。

    “我没有。”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夜斗能够感觉到自己在语气力上的虚弱,身体上的疲惫。

    要是有钱的话,他就没有那么多烦恼了。

    不会因为自身存在感烦扰,也不会因为没有神社烦恼。

    只要有钱,夜斗就可以建造神社,收集更多的信仰。

    可惜,他没钱。

    因为没钱,所以才想找一个能够快速赚钱的方法。找到了偶像这个快速赚钱的方法后,还没挣很多钱的夜斗又面临着被他人解约的风险。

    “那很抱歉,即使他长得再怎么好看,没有钱的话,我们是不会予以关注的。”志村妙说。

    坂田银子吐槽:“这么无情的吗?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吗?脸长得好就可以当饭吃。”

    夜斗明明长的就很好。

    不能当饭吃吗?

    “你脸长得也挺好看的,那为什么就挣不了几个钱呢?”志村妙回道。

    坂田银子:“……”

    扎心了。

    她跟夜斗一样,都是个没有办法把脸当饭吃的家伙。

    帮夜斗解决烦恼,结果却在解决过程中,被他人点明了自己的烦恼。

    这种“小丑竟是我自己”的事情,就不要再重压她脆弱的肩膀了。

    出了夜总会的门,被伤害的坂田银子和夜斗彼此看了一眼,突然有点惺惺相惜。

    “没钱,真的太碍事了。”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坂田银子他们刚走出不远,就被走出来的志村妙拦住了。

    “怎么,又想说一些伤人的话吗?我已经不想再听了。”心灵遭受损伤的坂田银子做出防御的手势,嗯,捂耳朵。

    “那种话能让你感到伤心吗?”志村妙无语。

    这家伙脸皮有多厚,她是清楚的。

    有些话在坂田银子听到之后,下一秒就直接给忘了,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她现在之所以这样说,只是因为嘴贫罢了。

    “新八说,再过两天是惠六一儿童节幼儿园活动。我到时候也会去。提前告知你,希望你这个母亲到时候可要比我更积极哦。毕竟我可是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来陪惠的。”

    坂田银子:“啊?”

    惠原来这么受欢迎的吗?

    做妈妈的,感觉好开心。

    开心的,简直要哭了。

    走在回万事屋的路上,夜斗问坂田银子,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解决办法?

    “暂时还没有,等我想到了就通知你。”

    坂田银子说。

    夜斗:“哦。”

    “你到底是因为什么,才想要让他人更多的关注你呢?”

    “因为穷。”

    这话题聊不下去了。

    两个经常会为了钱发愁的人,碰到这个,谁都不想再说什么了。

    “其实我觉得人活在这个世上,并不一定让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走到万事屋楼下,坂田银子突然打破了沉默,说道。

    “有时候,只要有一个人认识你,就已经是很庆幸的事情了。”

    夜斗听着她的话,愣了下,然后说:“可是有的人如果不被更多的人记住的话,可能会消失哦。”

    神明如果被遗忘的话,就会消亡。

    夜斗之所以能活这么久,就是因为做了很多事情,能被他人记住,有信仰在。

    他现在之所以向万事屋下委托,不单是为了钱,更多的也是为了能够更久的活在这个世界。

    “也许你是对的。一个人只有感受到他人印象中的自己,才觉得自己是存在的。”

    坂田银子笑了笑,说道:“看来我需要把这句话牢牢记住才行。惠的六一儿童节,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就过来玩吧。”

    “虽然万事屋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帮助不了你多少,但是我们可不会那么快就忘记一个想要他人关注的少年哦。”

    夜斗听了这话,自己的心里暖洋洋的。

    万事屋的人可真不错。

    看来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他点了点头,说了句:“嗯,我会的。”

    “所以说,他走的时候一句也没有提到委托金吗?”

    志村新八问。

    坂田银子点头,“的确是没有,可是就算是有,我也退不了多少钱了。毕竟我可是为了他去了你姐姐所在的夜总会,花了不少钱呢。”

    “阿银,其实我就想问你,你为什么要去夜总会?有什么事需要去夜总会才能解决问题的吗?”明明夜斗需要解决的是存在感的问题,去夜总会这种场所,能帮助多少。

    “去了夜总会,才能了解一个道理,没有钱真的很碍事。有钱的人存在感是非常强烈的。这话是你姐姐说的。我和夜斗因为这个道理着实沮丧不少呢。”

    志村新八:“……”

    “他拒绝了很多的任务,貌似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

    一处宅院内

    一个男人恭敬地对面前的少年说。

    “重要的事情?”少年疑惑,“有什么事情能比赚钱更重要?甚尔不是很喜欢赚钱吗?”

    “我听说好像是他的儿子幼儿园里有活动,他们一家人都很重视。”

    “……”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的支持。

    明天应该会入v,争取零点更新,到时候会三更。

    我会继续加油的!么么哒!感谢在2021-08-15 20:45:01~2021-08-16 11:55: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计算机会打瞌睡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