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蛊墓 (2)

蛊墓 (2)

    老爷子笑着点头:说对了,小于你挺有见识的嘛(鬼大巴2章)!

    原来是“蛊墓”啊!我和老爸都对这个词儿感到很新鲜。

    老爷子说:依老头看,这个蛊墓下的是“蟥蛇蛊”,所谓“蟥蛇蛊”,就是把活人投入墓中,以此作为“蛊料”,然后放入数以万计的蟥蛇,这些蟥蛇会去吸人的血,等吸干了所有人的血之后,蟥蛇之间又会捉对自相残杀起来,胜利者会把失败者杀死,并尽吸其血肉,这样它的体积就会增大一倍,接着,那些捉对获胜的蟥蛇又会再进行新一轮的“淘汰赛”,上一轮的胜利者,在下一轮就可能是失败者,失败者会被杀且血肉无存,胜利者则晋级再战,直到最后,数以万计的蟥蛇只剩下一条,它就是吸血蟥柁王了,其过程有点“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味道。蟥蛇王因为食尽同类的血肉,又吸收了被作为“蛊料”惨死的人的怨戾之气,所以嗜血如命凶残无比,若遇活物必定要尽噬其血肉方罢休,然而,虽然它是蟥蛇王,最终的胜利者,但实际上只是守墓的奴隶罢了,它被困在暗无天日的墓室里,要永远守护着墓主人的尸体。

    听老爷子说完,我不由得又寒毛直竖,如果传说是真的,那石室里岂不很可能藏着一条蟥蛇王吗?这个石室四面密封,如果真有一条吸血蟥蛇跑出来,到时想打打不过,想跑跑不了,那该如何是好?只要想一想被蟥蛇咬住的那种噬心剧痛,就全身都麻。

    大家的手电不约而同的照向了室顶,这是我们还没有检查过的地方,只见石室顶部略成拱圆形,由一块块白色石头紧密镶砌而成,石头之间的缝隙细得象头丝,如此巨大的顶部,竟然没用一根柱子支撑,不禁让人赞叹其高的建筑技术。室顶的中央画着一个巨大的血红色的太阳,有六名身披彩衣的神灵围着飞舞,除此之外,室顶还有很多详云天神之类的彩画,描绘得诩诩如生,结合墙壁上的彩画,大概就是歌颂墓主人生前驰骋沙场,死后飞天成仙吧。

    我们把石室上上下下的每一个角落都仔细检查了一遍,并没有现所谓的吸血蟥蛇王的踪迹,这个石室无遮无挡的连只耗子都藏不了,就更别说那巨如大蟒的蟥蛇王了。

    哈哈!老爸大笑道:什么蟥蛇王,就算它赢了又怎样,在这鬼地方没吃没喝的它还能活下去啊?我看在这些蛇干中就有它的尸体!

    老爸说的是很有道理,不过,老爷子不是说蟥蛇王是专门守卫墓主尸体的吗?这间石室空空荡荡的,没看见有棺椁,那里象墓室啊?而且,就算真的没有横蛇王,又何足喜哉?我们被困在这个密不透风的石室里,没吃没喝的,照样会死得很惨。

    在手电光的光照中,除了老爷子和老爸这两个看见棺材不掉泪的主儿,其他人的脸色都显得格外难看。

    嘻嘻.....

    忽然,石室里响起了两声怪笑,声调阴森至极,我立刻打了个哆嗦,再看看众人,他们脸上都或多或少的露出惊疑之色。

    这时,在我右则靠近墙壁的地方,“扑”的凭空冒出了两团蓝白色的火焰,一闪一闪扑腾着,无比诡异。在火光闪烁间,墙壁上竟显现出一扇紧闭的朱漆镶钉大门,影像开始是模模糊糊,晃晃悠悠的,慢慢就清晰稳定,看上去与实物无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