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血棺(3)

血棺(3)

    再说在盔甲正后方两米多,就是墙壁,墙壁里有一个拱形的石窟洞,这里便是墓主人的停灵之处了,里面停着一副很奇特的巨棺,其实说它是棺材,也仅仅是猜测而已,它的形状象一个枕头面包,没有任何纹饰,也看不到棺盖和棺身的分界线,光光溜溜遍体血红色,整个好象灌满了血液,甚至能看到里面的“血液”在无规则的流动着(鬼大巴3章)。

    于叔拿手电照着这口巨棺看了一会,喃喃道:这口棺材好生古怪,是什么名堂呢?

    老爸说:老于,你看它象不象咱们在龙子岗挖的那个黑叶血檀棺?都那么血红血红的。

    于叔摇摇头:不象,这口棺材好象根本就不是木头做的。

    正当我们都出神地看着这口棺材时,呼!突然一股劲风划破了墓室的平静,光滑的棺头突然伸出一条细长的“血鞭”,直刺向老爸,这条“血鞭”快如闪电,当时距离又近,老爸根本无法闪避,只听见“啪”的一声,“血鞭”的一头就粘在了老爸的胸膛上。

    老爸全身触电似的抽搐一下,接着猛吸了口大气,呲开两排门牙,眼珠子瞪得快要跳了出来,这是身受巨痛才会有的表情。

    老爸急忙向后退步想摆脱“血鞭”的控制,但还没退两步就撞到了身后的盔甲,盔甲“咣当”的整副摔到了地上,头盔骨碌滚出了好远。

    咕噜咕噜......

    那根“血鞭”一涨一缩象吸管一样,开始猛吸着老爸的血!

    呸!老爸大喝一声,双手抓住“血鞭”用力就扯,谁知这条“血鞭”又滑又韧,而且越扯越紧,越扯越痛,老爸不得不松了手,急得哇哇大叫,痛得满地乱跳。

    必须要用火!我手忙脚乱的掏出火机,猛划猛划,也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怎么的,只弄得出火星弄不出火,一下用力过猛,竟然把划轮都弄了出来。我狠狠地把火机摔了,急得直想冲上去拿牙咬。

    这时于叔上前抓住“血鞭”,死命的掐,想阻止“血鞭”继续吸老爸的血,天生和天养也奋力挥剑想帮老爸解围,但连挥几下,“冰赤双姝”都没能捣腾出一点动静,正象天生之前说的,双剑必须配合用剑者自身的灵力才能挥作用,现在她俩的灵力都已消耗尽了,一时间也无能为力。

    正当危急万分的时候,老爷子伸出铲子对天养说:小丫!快往铲面上划一剑!

    好!天养马上会意,赤姝剑在铲面上奋力一划,摩擦产生了一大串火星,向着“血鞭”飞去,“吱吱”几声,“血鞭”被火星打中,冒出几缕焦烟,马上就松口缩了回去。再看老爸的胸膛,瞬间就被涌出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老爸晃晃荡荡站都站不稳,脸色惨白的吓人,好象身抱大病。我赶紧上前扶着他,担心的问:爸,您没事吧?

    好一会,老爸才地抬手拭了拭额头上的汗珠,心有余悸的说:好险啊,差点要了老子的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