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再往虎山(2)

再往虎山(2)

    就这样,我们一行走进了龙子岗的茫茫山岭之中,我们并不知道直接去“金袋锁”的路,因为,我们当时是在棺妖的“幻惑”之下被动走进“金袋锁”的,这条路我们完会没有印象(鬼大巴2章)。但在我们撤退逃命之时,则是在清平道长的灵魂带领下攀上“金袋锁”的崖顶,然后从山崖的背面走回高公路的,这一条路我们就记得清清楚楚了。因此,只要着顺着这一条路线,我们就可以找到“金袋锁”的所在。

    且说一路所见,都是森林火灾后的残败荒凉景象,但细看之下,却可以现,其中还点缀着一些青绿色,那些就是劫后余生的小草和小树,森林新一轮的生命正在孕育之中。

    一直走到中午时份,我们终于走到了“金袋锁”的入口,进入盆地的山谷弯弯曲曲,地面上堆满厚厚的,大小不一的碎石,这是那场诡异的“石头雨”落下的石头,连宁老爷被遗弃在这里的骸骨也被砸了个粉碎,走在这条石头路上,脚板咯得慌。再仰头看看谷顶,只见得浓雾弥漫,天如白河,窥不见崖顶真容。

    进入盆地,看到里面的大松树全都被烧成了黑碳,松树本身易燃,所以烧得极为干净,此时天色灰暗,加上山上白雾缭绕,使盆地之内更显得阴暗诡异。

    被我们挖开的墓坑原封未动,只有此许风雨洗刷过的痕迹,在墓坑的石椁里,那口被烧成黑碳的黑叶血檀仍然棺轮廓分明,遗留在墓坑边的于叔那三把家传钢铲,已经被大火烧成三片烂铁,从树木烧毁的严重程度来看,这里很可能就是火灾的源头。

    看着这番情景,我忍不住苦笑着对于叔说:如果有关部门来过这里侦查,肯定会认为这是一群盗墓贼来此盗掘古墓,得手后又放了把大火烧毁证据。

    于叔淡淡笑道:真那样的话,盗墓加纵火,咱几个的罪名可太大了,吃花生籽都有可能。

    老爸抱手环视着盆地的一切,茫然不解的说:你说老爷子让咱们回到这鬼地方干嘛啊,难道就象里讲的,毒物生长的地方,一定还会有解药或者克制它的东西?

    天生说:杜叔叔,我想爷爷让我们来这里的原因是要先找出元凶,然后再寻求解决的办法,否则就无从入手了,这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吧。

    于叔点头说:天生说的很有道理,我们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跑进了我们的体内,然后才能够对症下药。而且,我估计老前辈很快就会赶来帮忙的。

    老爸呶呶嘴,不以为然:他怎么赶来?他又不认识这个地方。

    天生说:放心吧。我和爷爷是有意念感应地。只要距离不是太远。他就能知道我们地位置。

    我们在墓坑边讨论着地时候。天养就在盆地里到处跑。好象到了一处很新鲜好玩地地儿似地。

    你们快过来。这里有一个帐蓬!天养忽然在对面山壁下喊了过来。

    我们听了都一愣。赶紧走过去。果然在山壁下撑着一个很小地绿色帐蓬。这一小片绿色。在黑碳丛中犹为扎眼。我见帐蓬地面上竟然印着“金海市林业局”地字样。金海市。正是我们住地城市。帐蓬外面还丢弃着十来个空地矿泉水瓶和罐头盒。从这个帐蓬地面积来看。它只能住一个人。从生活垃圾地数量来看。这个人可能在这里住了好几天。而帐蓬表面积尘并不多。说明它放置地时间不会太长。

    那么说。是不是在不久之前。林业局地人曾来过这里?那他为什么连帐蓬都不收就走了呢?(。如欲知后事如何。请登陆.。章节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