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被擒(2)

被擒(2)

    走了一段,忽然看到前方十多米远的的方,那里有堆碎石好象在动着,仔细一看,不禁吃了一惊,那里不就是放着宁老爷骸骨的的方吗?

    前方有异,于叔和老爸不得不停下了脚步,手执铁铲护在身前防备,并提醒我和天养小心(鬼大巴2章)。

    那堆石头下面,好象有什么东西在动?天养自言自语道。

    我随口说:那可是个有几百年道行的老妖怪。专门抓你这种嘴巴不上拴的小姑娘。

    只见那些堆积在宁老爷骸骨上的碎石,沙沙的向下滚落散开,不一会就露出了“宁老爷”的真容——一副身穿着华丽殓服,但已被石头砸烂的白骨。

    难道真是宁老爷的鬼魂在作祟?我想。

    这是有可能的,我之前下墓坑,就看到棺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求我不要破坏棺材的老头,当时我就想到了是宁老爷的鬼魂,现在该不会是他拦路报仇吧。

    只见于叔手往他的挎包里一掏,拿出一把三角形的黄纸块,各给了老爸和我几个,说:这是符镖,你拿着,如果现有什么不好的动静,就一枚过去,可能有用。又问天养:天养姑娘,你也要几个防身吧?

    哼!天养看都不看,不屑的说:谁要你这些不入流的破玩意,留着给自已烧吧。”身上的碎石散落之后,它那厚厚的殓服表面就不停的鼓动着,好象里面藏了什么会动的东西。

    呵!老爸虎目一瞪,举起铁铲:想不到这把晾了好几百年的老骨头还能作怪呢?

    你们要小心!于叔说完冲前几步,右手猛一甩,一枚符镖直飞向宁老爷的骸骨,他要来个先下手为强。

    就在符镖几乎碰到宁老爷骸骨的时候,“澎”的一声,符镖着火了,火焰是黑乎乎的。

    于叔紧接着又呼呼连甩两下,又把两枚符镖直打了过去,扑,扑,这次两枚符镖打在了殓服之上,没有任何反应,连殓服上的鼓动现象也停止了。

    哈哈!老爸大笑道:还是老于你厉害啊,一出手就把它赶跑了。

    于叔正要开口回答。丝!只听见裂帛之声响起,一条白色的长藤突然从宁老爷的殓服中破出,直向着于叔当胸飞来,快如闪电。

    幸亏于叔早有准备,急忙侧身躲避,同时铁铲自上而下的向着来藤斜砍过去。

    吱.....白藤被粹过“朱砂火”的铁铲砍中,藤身冒出一阵白烟,我们马上闻到一股既特殊又熟悉的香味,那是黑叶血檀燃烧时的特有香味。

    再说那条白藤,被于叔砍伤之后又猛然往后一缩,顷刻就消失在宁老爷的殓服里,它击又闪电退缩,一攻一退只在瞬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绝不可能如此轻易就放过我们,它此时一定潜伏在山谷的某处,找着机会向我们作出至命攻击。

    我们瞪圆双眼仔细观察着山谷的每一寸的方,当然也不能漏过了脚下。我看见那些混杂在谷顶白雾之中的黑气,正变得越来越浓。诡异而沉重的妖气,正在这条狭窄的山谷之中弥漫开来,让我感到一种无形的,可怕的压迫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