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躯壳(4)

躯壳(4)

    爷子拿手电在前,我居中(永远都是我最没用,叹一断后,这个洞足有一米直径,只需弯腰低头就能走,比灵狐谷蛊墓那条“重光道”好走多了(鬼大巴4章)。一进入地洞,就马上感到寒意袭人,里面的气温明显比外头低了许多。

    洞口呈圆形,就象一条巨大的管道,洞壁是被实的泥土,有点湿润,散着浓浓的泥土味道。走在里面,让我想起了著名的冉庄地道,那里的地道纵横交错,连延数十里,人身处其中,完全分不清东西南北。

    这不由得让我浮想连篇:这个地洞会不会是当年抗战时期留下来的军事工程?但一般地道的的底部应该是平的,而这个地洞却是圆形的,这有点想不明白。

    走了几十米,我现这个地洞是以一种十分流畅自然的弧度路线向深处延伸的,而不是直来直去,人工似乎很难也没必要造出这种效果,真有点天然妙手的感觉。

    这是人工挖出来的地道吗?我自言自语道。

    不是的。老爷子搭过腔来。

    不是人工挖出来的,难不成是天然形成的?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它既不是人工的,也不是天然形成的。老爷子停了下来,从地上捡起一小片不知什么东西,交给了我:看看吧,还认得不?

    我接过用手电照着看了一下,登时吓出了满身的冷汗,再把它放在鼻前细闻,隐约闻到了一丝异香。

    这,这不就是我们在灵狐谷见过的那种树皮?难道这个地洞里也有那种吃狐狸的怪物?

    没错!老爷子说:整个地洞里都弥漫着那种特殊地香气。只是你地鼻子不好使闻不到罢了。

    接着他又提醒天生:大丫。你要小心。这种怪物可以在地下来去自如。随时都有可能袭击我们。

    知道了。爷爷。天生平静地答道。想必也早有察觉了。

    说起我们在灵狐谷看到地那些地洞。洞口不过拳头大小。而现在这个地洞却有一米直径。这是不是说明。它们虽然是同一种怪物。但体积却相差了上百倍?光想想这个。就能让人全身战栗。

    走着走着。我忽然感到地洞好象在动。洞道也明显地在生扭曲。就象是一个生命体似地。那光滑实地洞壁。泛出了蓝幽幽地光。慢慢地。洞壁地泥土似地鼓动起来。渐渐变成一张张陌生地“人脸”。有男有女。它们都皱着眉头。张开口。以一种让人毛骨悚然地阴森语调齐声呼喊:驭世大王。驭世大王

    我仿佛被卷进了一个让人窒息地空间旋涡。恐惧感。绝望感顿时占据了我地灵魂。

    小小杜,这是幻觉,沉住气,静下心。这时老爷子浑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象一个溺水的人,看见老爷子在前面不远,就狂地想去拉住他,奇怪了,老爷子走得很慢,但那一点点的距离却怎么也追不上,我想大叫,胸口却象被压了一块大石,连哼哼一声都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