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熟脸(2)

熟脸(2)

    一条深不可测的地洞,同时也是一个数量庞大的“蜂(鬼大巴2章)。

    我一路看一路紧张得要命,我担心啊害怕啊,我怕在这些“尸穴”里头看到有老爸和于叔,这会是我无法面对的情景。就算天养那丫头,说实话虽然跟她不太对付,在心底却还是很关心她的。

    这么多的“尸穴”,自然不可能,也没必要一一进去检查,后来就只是每个看一眼便罢,但每看一个,我都象面临审判一样的紧张。终于,我现了一张熟脸,并非一眼认出来的,而是凭着一瞬间的感觉,然后再仔细辩认。

    他是我的个高中同学,叫李明亮,我虽不算深交,但也在校园朝夕相处了三年,感情还是相当不错的。

    需要说的是,李明亮也参加了黄轩组织的那个“同学聚会”,他当时还跟我拼酒,说彼此的近况,相当的亲热。现在却变成了一具倒吊在地下洞穴的尸体!

    李明亮到底是那次聚会中被害的,还是一早就被害的呢?我问老爷子借铲子,要把洞挖开进去看看。

    你认识这个人?老爷子问。

    我答:他是我~同学。

    就是你之前说过的那个学?老爷子指的是黄轩,我曾跟他说过两次与黄轩接触的情况。

    我摇摇头:不,是我另一个同学。

    老爷子听完拿起铲子。快地把洞口挖开。并先爬了进去。我紧跟。天生则在外面守着。

    可地李明亮睁着双眼。赤条条在土室倒吊。我看他。他好象也在看着我。似乎想告诉我什么。我心中涌起一阵楚。两眼都有点涩了。念及同学之情。我很想把他地双眼合上。但到底还是没敢碰他。

    我和老爷子把室。李明亮地尸体都检查过。没什么特别地现。我深沉地叹了口气。向李明亮地尸体深深了一躬。便离开了。

    接着。我在路上又陆续现了几凯旋皇宫参加聚会地男同学。他们彼此距离很近。由此基本可以认定。他们就是在那次聚会中集体被害地。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难抑心头悲痛。都是大好青年啊。没招谁惹谁却落得如此惨状。

    这样走下去。最终会现黄轩地尸体吗?我心里频频打着问号。

    三束手电光黑漆漆地洞壁中扫来扫去。我们都没说话。地洞里只有轻轻地脚步声响着。这种气氛把我压得连呼吸都有点不畅。

    忽然,我现前面的地上有一块三角形的小物件,我的心“扑通”一震,赶紧上前检起。

    符镖!于叔的符镖!我在心里叫道:老爸和于叔果真被带到了这里来?

    在我看着符镖的时候,天生又说:前面还有!

    前面大约五米,又有一枚符镖,接着再往前五米,还有一枚短短几十米距离,我们现了六枚符镖!

    这是于叔和老爸给我们留记号。我按捺着兴奋,压低声音对老爷子说,生怕暗处有什么妖怪在偷听。

    此时我在心中暗喜,于叔和老爸既然能偷偷留下记号,就说明他俩曾到过这里,而且来到之里的时候还是平安无恙的,我们还有救他俩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