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休矣(2)

休矣(2)

    于,两处洞壁同时各伸出了一根手指,然后是一只手.......泥土大块大块的掉落,两边四只手越伸越出,那四只手的小臂还没完全伸出洞壁,就以一种常人无法做到的可怕的弯曲方式(就象没骨头一样),横扒着洞壁的泥土,而两个黑乎乎的东西,看上去好象是人的脑袋,正一点一点往外挤出(鬼大巴2章)。

    老爷子的手电一会左一会右的在两个洞壁之间来回晃动着,那四只手两个脑袋也随之在黑暗中一隐一现。地洞里的空气仿佛被抽干了,我紧张得几乎不会呼吸,心脏好象要从胸腔蹦出来。我越来越害怕,一种末日般可怕的感觉如潮涌上心头,我甚至有想逃避的的冲动,害怕这是一个我无法接受的结果。

    千万别是老爸和于叔!我在心里一个劲的祈祷,紧盯着那两个一点一点冒出来的脑袋,全身都在剧烈抖。

    沙啦!沙啦!两股泥土暴喷而出,两个人头猛伸了出来。

    那两个人头短,脸上沾满泥浆,根本看不清容貌。但凭着多年相处的熟悉感觉,我马上就认出,正是老爸和于叔!

    脑中响起一声炸雷,我几乎要昏过去,最担心最害怕的结果,竟这么快就成为了现实,之前燃起一点希望,在瞬间被炸成粉未。

    几乎在同时,在我身边的天生也惊叫了一声,她也认出来了:是杜伯伯和于伯伯?

    但在一瞬间的震惊和绝望之后,我很快又冷静了下来,毕竟这段时间经历的诡异事件实在太多了,其中就有不少是幻觉。因此,我绝不能如此轻易的就认定老爸和于叔已经遇害。老爷子不是说这里有妖邪布下的强大结界吗?不久前我还见过天生被爆了脑袋呢,天知道这次又是不是障眼法!

    这次一定是幻觉!我在心里努力安慰着自已,死死拽住一点残存的希望。

    老爷子仍然静静站立着,“老爸”和’于叔“的出现,似乎并未对他产生多大的影响,

    静止了一阵,“老爸”和“于叔”甩了几下脑袋,甩落沾在头上的泥土,然后整个从洞口爬了出来,他俩浑身泥浆,四肢着地爬行,摇头晃脑,扭动腰肢,动作流畅且古怪,象只蜥蜴。虎视眈眈地盯着老爷子,手电光扫过他俩的眼睛时,会出绿莹莹的光。合着沾满泥浆的脸,异常丑陋恐怖。我无法接受自已的父亲会变成这个样子!

    老爷子,他们是假的,绝对是假的!我狂大叫,同时窜起一股怒火,甚至想去抢过老爷子的铲子,冲上去把这两只假扮老爸和于叔的怪物打个稀巴烂。

    是真是假,还很难说。老爷子淡淡说道。

    老爷子的话如一盆冰水当头扣下,我马上凉了半截,老爷子是什么人,现在又加上先祖诸葛辽的法力,对方是人是妖还是鬼,都不可能走得出他的法眼,他既然这样说,情况恐怕真的不妙啊。

    再看看“老爸”和“于叔”身上的衣服,的确和在龙子岗时穿的一模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