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驱蛊之音(2)

驱蛊之音(2)

    爷子说:这种驱蛊之音会夺人心魄,你用我的食指?额和嘴唇之上,歃血为符,就可以抵挡驱蛊之音的侵扰(鬼大巴2章)。

    我听了马上照办,咬破老爷子的食指,往自已的前额和嘴唇各点了一滴血。

    再说那些怪物,在驱蛊音的驱使下,很快就迫到了眼前,随时都会飞扑过来,我拿着开山铲,作好与这群怪物一决生死的准备。

    眼见怪物已到眼前,老爷子神色泰然,突然大喝一声:击!话音刚落,插在地上的升龙戟金光爆闪,一条金龙般的光流自下而上,旋绕着戟柄直上戟尖,再化出一圈金光,向两边迸射扩大,掀起了一股强大的气浪,飓风似的冲向那些怪物,在一片刺耳的鬼哭狼嚎之中,那些怪物象败叶一样被卷起,或撞墙,或被刮到几十米开外,总之狼狈不堪。

    不过,这一招并未给那些怪物造成什么大的杀伤,在那驱蛊之音的驱使下,怪物很快又重整旗鼓,再次集结包围过来。

    好!老头今天就大开杀戒了!老爷子一手拨起升龙戟,升龙戟金光湛湛,映得老爷子也身披了一层金芒,此时他怒直竖,白须无风而动,身上肌肉块块鼓起,血管条条喷张,浑身都散着凛凛杀气,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连我看了都有惧怕的感觉。这把升龙戟虽然威力惊天,但似乎会催长杀心,以致增加杀孽,我想这也是老爷子不愿轻试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当那些怪物再次攻上来的时候,老爷子似乎早已等得不耐烦了,他提戟上前,正手一挥反手再一挥,呼!呼!升龙戟金色锋芒所到之处,怪物血肉横飞,只惨叫一声便毙在当场!

    在我们身后的怪物趁着老爷子对付前面的怪物,气势汹汹地向着我和天生扑来,天生元气未恢复无法挥冰姝剑的威力,我义无反顾地冲上前,挥舞开山铲向那些怪物打去,老爸曾教我一套叫《余刀十八式》的大刀套路,这回派上用场了,八宝开山铲果然不是一般铁器,我奋力挥舞时寒光,那些怪物一时也不敢上前。我虽然不能消灭它们,但总算保得自已和天生暂时的平安。

    只一会功夫,前面的怪物已被老爷子打的死的死,逃的逃,老爷子便又回身来帮我,他似虎入羊群,左一扫右一刺,简直是剁瓜切菜,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又是一阵惨叫连连加血肉横飞,上百只怪物倾刻就被了结得一干二净。

    我和天生站在一旁看得口定口呆,说不清是痛快还是恐怖

    地洞里充满了浓烈的血腥味,让人闻着一阵阵恶心,天生摇摇晃晃,捂着胸口张嘴干呕,我赶紧扶住她:你没事吧?

    在我们身前身后的地上,躺满了死尸,都是陌生的现代人,每一具身上都有一两处又深又长的伤口,犹在流血不止。我心惊胆地在死尸堆里搜查,还好,没见到老爸和于叔在里面。

    那种如敲木鱼的驱蛊音依然不绝于耳际,当我们准备再往前走的时,身后响起一阵阵抖索声,回来一看,那些死尸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