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死而复生(2)

死而复生(2)

    1oo456264死而复生2

    警察同志(鬼大巴2章)。:ap;  文字版那浩天山庄出什么大事了我对着坐在副驾驶一口凶警察的后脑勺问。

    过了一会,那警察回过头来,打量了我几眼,再条眉毛就拧了起来。

    此时我衣衫不整,满身满头的泥粉,就象一只网从地下逃出来的土拨鼠,再配上一张又疲惫又紧张的脸,在警察同志那双阅贼无数的眼中。大概真显得分外地贼头贼脑。

    说不定还怀疑我是流窜犯呢。

    你们是什么人啊,怎么跑到那去了?警察同志不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我们的来历。

    我看见你们是从别墅区里面跑出来的,那里三天前就已经清场了!怎么回事?另一位掌方向盘的警察插过话来。

    三天前就清了场?我顿时一愣。想不可能吧?从进入别墅区到现在,我感觉好象才过了一天多吧?是错觉?还是因空间不同而引的时间偏差?头脑猛搅起了一团团浆糊,混乱不堪。

    问你呢!警察察觉出我们三人的蹊跷,语气变成严厉起来。

    看来不把这两个条子应付过去,我和天生天养就很可能要到公安局喝夜茶了,但人家是警察,有那么好骗吗?

    我定了定神,各种各样的借口满脑子乱跑,旅游?迷路?住在附近的本地人?

    感觉没一个借口是能蒙混过去的,越撒谎就越招怀疑,那照实说?更不行,谁信啊?而且也没那闲功夫

    小妹妹,你们是那里人?警察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望着天养问,脸色语气都温和了许多。

    他一定觉得,从外表清纯,稚气未脱的天养口中更容易套出实悄来。

    天养向警察挤挤眼,脸色骤变凝重,手挡住嘴巴,凑到人家耳边压低声音说:警察叔叔,这家伙是个拐子佬!

    什么?警察的双眼,立囊射出疾恶如仇的光芒来,手下意识地往腰间一伸。

    我真是哭笑不得!

    小丫!你胡说什么!天生阴着脸斥天养,然后赶紧歉笑着对警察说:叔叔,您别听我妹妹瞎说,她在开玩笑呢,这个哥哥是好人。

    那你们怎么会搞成这副模样?没事跑进去干嘛,那么大的人了,不知道那里已经封锁了吗?出于职业责任那位警察还是要追问下去。

    可我们能说什么呢?一时只能沉默以对。

    叔叔,停一停车,可以吗?天生突然说。

    什么事啊?警察问。

    我给你们看样东西。天生说。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了那颗“睑魂宝珠。”托在手心送出去。

    天生,你    我一时搞不明白天生的用意。

    车停下。

    这是什么东西?两个警察都十分惊奇地盯着那颗泛着金色光芒的珠子,他们的瞳孔也变得金灿灿。

    金光猛一闪,两个警察惊奇的表情。惊奇的眼神,就凝固住了,连同他们的身体,也凝固住了。

    那颗珠子好象把他俩的魂儿给勾去了。

    天生收回珠子,朝我调皮地眨眨眼睛,笑道:快走吧小杜哥哥!

    他们没事吧?我有点担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