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三十年前的故事(3)

三十年前的故事(3)

    3oo136264三十年前的故事3

    承时女鬼的哭声变的清晰巍来,不再虚开飘渺若即若离只跟真人的哭声没什么区别,那哭声很想很苦,象在哭自己,又好象在哀求(鬼大巴30章)。哀求这群突然闭入的不之客,饶过在棺挂里长眠

    的逝者。

    它一定是狗王爷的婆娘,是封建大地主婆,是人民的敌人,是反革命,是牛鬼蛇神!的战士与天斗与地斗,怎会怕一只小小女鬼?同志们,我们一定要打倒它!

    在小伙子们心惊胆颤,几欲放弃这场“阶级斗争”的时候,张三贵同志又大义凛然地站了出来,张口就吐出一长串慷慨的讨伐宣言,机关枪似的扫向伏在棺棋上恸哭的女鬼。

    张三贵之所以敢挑这个头,是因为曾经听爷爷说过,他说这鬼跟人,实际就是阴跟阳,阴厉则阳惧,阳强则阴避,所以人多的地方,鬼是绝对呆不住的。因为它们抵受不住强大的阳气气场。所以现在张三贵同志很自信的认为:区区一只女鬼,任它再凶厉,也对抗不了上百青壮小伙形成的强大阳气场。

    其实张三贵自己也没有退路了,他欠下一屁股赌债,人家已经放出狠话,到时若不还钱。就只给两个选择:剧手,或者朵脚。

    对,我们是的战士!天不悄地不怕!在关键时候,又是给了小伙子们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抓女鬼!打倒地主婆!小伙子们高喊着挥动木棍铁锹,争先恐后地扑了上去。

    果然那女鬼害怕了。没等长棍铁锹招呼过来,便从棺橡上飘起,拖着长长尖尖的白色尾巴,在空中转了一个,圈,留下一个略似不忍的表情,然后就消失在幽暗之中。

    果然是这样,女鬼也怕人多!张三贵心里那个得意啊。以至生出并所未有的豪气,脚下生风地冲了个一马当先,把一众青年小伙甩在了

    后。

    那口巨棺有一米多高,长也差不多有三米,走近时,混着地宫陈腐潮湿的空气,可以闻到一种奇怪的香气。那是紫樟木的特有气味,这口巨棺的外橡是千年紫樟所造,百虫不侵。

    张三贵窃鼠一般的目光,马上就被棺盖上的一件奇物吸引住,那是一件类似烛台的小器物。顶都有一朵盛开的青绿色、莲花。神奇的是,每片莲瓣的尖上都好象闪动一小点微弱的蓝白色幽光,象一盏小、灯似的。

    有着纯正盗墓贼血统的张三贵马上感觉到,这件东西一定是件不得了的宝贝!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体积小,好藏!

    张三贵赶紧用他的驻背挡住这件宝物,然后迅伸手一抄,东西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他的怀里,这可是他长年偷鸡摸狗殿练出来的好

    。

    咚!咚

    饱含着阵级仇恨的木棍和铁锹,疯狂地砸在暗红色的棺技上,毕竟在阴暗潮湿的地宫里呕了上千年,用紫樟木造的外穆很快被砸得四分五裂,露出了里面的内棺来。

    内棺棺面乌黑。黑的在桐油火把的映照下,会出金属一样的先,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