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三十年前的故事(6)

三十年前的故事(6)

    9oo16264三十年前的故事6

    又那道口羊为突破(鬼大巴30章)。”一伙子们轮番地狂砸狠撬,棺材终喘刁制一讨百人合力,被蛮不讲理地打开了。

    大家把沉如石板的棺盖抬起扔到旁边,往棺内一瞧,一张盖得严严实实的黑底金字寿被赫然入目。只是寿被上绣的并非“福寿。之类的传统字眼,也不象是用来渡亡灵的佛经梵文。

    上面写的是什么玩意,不象中国字啊?小伙子们围着棺材,议论纷纷。

    花费了这么大的力气,现在只要掀开这最后一层的面纱,便可以见到狗王爷的真面目了,一时却没人敢上去掀开它。因为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或多或少的有着畏惧鬼神之心。揭开这层最后的面纱,还是需要不少勇气的。

    见没什么可怕动静,张:贵稍稍放了心,他拨开人群,踮起脚心虚虚地往棺材里瞧。

    看到寿被上的文字,张三贵不由得猛打了个寒颤,其实他并不完全认识寿被上的文字,但他爷爷长年在阴宅里捞死人钱,身上自然会备些镇凶驱邪的符咒,张三贵小时候见过那些符咒,还记得上面的古怪文字。

    而那张寿被匕的文字,看上去就有点象镇凶驱邪的符咒。

    他年轻时听老爹讲过一些爷爷的盗墓经历小知道煞尸入睑煞尸主要指被认为存在尸变危险的死尸,一般是不得好死者,如含冤死者,卓妇死者等。最外层是要盖上一张镇煞毡的。盗墓贼打开棺材时如果见到尸体盖着镇煞毡,惜命的会马上放弃,不惜命的也会打醒十二分的精神,随时准备逃命。

    那张寿被上绣的,会不会是镇煞咒文啊?如果是,那下面就很可能是一具煞尸了。张三贵想,他的前额后背,瞬间爬满了冷汗。但他还想看看情况再漆定进退,毕竟盖着镇煞毡并不代表下面就一安是具煞尸,很多时候只走出于风俗和防范,他可不愿就此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暴机会。

    场面僵持了一阵,最后还是那位红卫兵小头目挺身而出,他拿着一把相对较长的铁锹。小心翼翼地把那张寿被拨起来。原来寿被下面还有寿被,但上面没有奇怪符咒,而是绣着一些普通的“寿。字和吉祥的图案

    覆盖尸体的寿被被一张一张揭起,整个过程让在场人都紧张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直到揭开第九层寿被,下面终于现出了一张头顶黑色长翅官帽的脸,一张仿如生人的脸!

    围在前面的人“哇”一声惊呼,迅向后散开。后面的人受到惊吓,也跟着往后退。早有准备的张三贵更是几步就窜到十几米外。

    口从千年古墓里拖出来的棺材,里面居然放着一具面目如生的死尸,这种面目如生,可比一个。干枯的骨骼要骇人得多了。

    轰!轰  !天空一个。接一个的响起炸雷,电光照得棺内死尸面白如霜。

    所有人的脸色也跟着一阵煞自。

    沙啦

    大暴雨终于倾盆而下,天地间顿时被笼罩在沉沉的雨雾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