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超度(4)

超度(4)

    收(鬼大巴4章)!小程大喝一声。

    嗖!嗖!嗖        !七根“阴阻神针”又破土而出。飞回到程手中。而在银针到手的同时小程另一只托着一撮“金网地狱火”的手猛然一挥,那楼“金网地狱火”便呼啸着直飞向“天罡镇邪阵”的中央。        呼!呼        小程双手疾施一个法诀。然后对着大阵中心位置一指:杀!

    澎!只见那撮“金才地狱火”落点的地方,澎地猛燃起一团金色火焰,然后这团火焰延着砖缝迅向四面八方蔓延,只眨眼间,整个“天罡镇邪”阵的所有砖缝,全都燃起了熊熊的金色火焰。

    随着阵阵凄厉无比的惨啸,只见从地缝中不断有斟斟状的冤魂魂体钻出,“金网地狱火”那痛苦无比的焚魂巨动,让这些冤魂不顾一切地要冲出“天罡镇邪阵”的范围。但它们的魂体网飞起到离地不足一米,马上就会被太阳的光芒照得化为虚化。当真是灰飞烟灭,魂飞魄散了。

    小程你这是    于叔走到小程身边,诧异问道。

    小程脸无表情地说:我不过是把这里彻底打扫干净而已。

    但你不是用七根“阴阳神针”把这里的冤魂都收起来了吗?于叔问道。

    小程淡淡道:我的七根玲魂针并不是无底洞,多少魂魄都装得下。最多也就能容下这些冤魂三分之一的数量而已,所以剩下的,我就只能一把火全烧了。

    在这个时候小程又表现出了那种雷厉风行,杀伐决断的本色。

    那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些冤魂?于叔看着小程手中的七根银针问道。这时我也瞄了瞄那七根银针。现它们现在已经变得乌黑如墨了。

    小程说:我先把它们收起来,回去等有时间再慢慢帮它们度吧。

    等到冤魂的惨啸声完全平息时,“金网地狱火”也随之熄灭。

    在这个“天罡镇邪”阵下镇压着的上千冤魂,在小程暴风闪电般的凌厉手段下,干脆利落的就被全部搞定了。

    摆平此事之后,我们便正式开始实施重启大阵的第一步    积聚元阳之力,也就是太阳能吧。

    其实在上岛之前小程和于叔,天生天养经过仔细研究,已经确定出重启“九九星宿吸魔大阵”的方法了。

    象“九九星宿吸魔”这种旷古大阵,牵连九九八十一座岛屿,幅原足有数十里,如果单纯以人力重启,那无疑是痴人说梦。所以只能借助阴阳,也就是日月天地之力。才能重启大阵,吸收回被放出的数万凶魂,以及让这个布下已有千年之久的大阵,重新挥吸魔镇鬼,安定海域的作用。

    借法天威,乃是玄奥无比的绝顶道法,于叔,天生天养都没有这个能力,幸亏有小程这个天纵之才,他深谙借法天威之道,所以这个重启大阵的计小才能得以实施。而其他的人,也须担负起护法重责,同样不容有失。

    echo  处于关闭状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