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七索连棺(6)

七索连棺(6)

    七索连棺(6)

    七索连棺(6)

    宋明说:不错,这七口铁棺的确会吸人血,而且我认为它迷惑七名考古人员撞棺,就是为了得到他们的鲜血(鬼大巴7章)。

    老爸皱着眉头说:那要不要把开棺看看里面的情况?光在这里猜测恐怕很难有进展。

    宋明说:其实文物部门也在研究开棺的问题,要不是出了这档邪事,说不定现在就已经着手开棺了,上头就是下了命令要我尽快查清事情真相,好让以后的考古工作能顺利开展呢。

    于叔神情严肃地说:现在不能贸然开棺里面殓的绝对不是善物,这七口铁棺说不定就是用来封压着它们的,一旦开棺让它们逃了出来,还不知道会酿出多大的麻烦。

    老爸却有点不以为然:有大丫,你,还有宋队长在,难道还担心收拾不了场面?

    于叔连连摆手:老杜,现在可不是乱逞能的时候,得先把这七口铁棺的来历弄清楚再说。

    宋明也打趣说:杜叔,这七口铁棺在官方看来可是国宝级文物,我们就算真要开棺,也没有这个权力,我们要是开了棺,非落下一个破坏文物的恶名不可。

    我们谈论的时候,那七口铁棺的棺头仍然在自顾自地向着北方缓慢沉重地挪动,六根铁索也“铿铿”颤动着,一如我们刚上来时的情况,好象完全没有受我们这些不之客的影响。我不敢大意,双眼一直死死盯着它们,防止它们突然暴起。

    我们接着观察洞壁上雕刻着的阴文,最显眼的,是在这个很象“蒙古包”的圆拱形山洞的中央顶端位置,有一个足有一米见方的古怪文字,不象我所知的任何的文字,字涂了厚厚的金粉,虽然历经了漫长的岁月,却依然金光灿灿,山洞的四壁上,也密密麻麻地阴刻着许多的金色符咒。在昏暗的山洞里泛着微弱的莹光。

    我估计这些咒文是用来镇压住这七口铁棺的古老咒文。宋明说:这个山洞本来是密封的,那些本来封住山洞口的石头,上面也雕刻着类似的咒文。我想这个山洞里应该是布了一个镇压极邪之物的法阵。

    那山洞被打开了,那些雕刻着咒文的石头也掉到崖下了,是不是说明这个法阵已经受损,而七名考古人员被迷惑和七口棺材的移动,会不会也是法阵被破杯造成的?老爸说。

    宋明摇头说:七名考古人员被迷惑是不是因为这个不好说,但七口铁棺的移动却应该不是法阵受损的原因,我非常仔细地研究过地面的痕迹,现有些棺材移动过的地面痕迹相对老旧,绝不是近期留下的,说不定在几十年前,它就已经这样动过

    这时,我的脑海又突然莫名其妙地灵光一闪,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就说:我觉得在弄清楚这些咒文的来历之前,并不能肯定这里就是一个镇压邪物的法阵,这个想法有点太过直接简单了。或许,这个山洞根本不是什么镇邪法阵,这些棺材,有着不为我们所知的作用呢

    华儿你胡说什么?老爸瞪了我一眼:难道你比于叔和宋队长还懂?

    宋明帮我打圆场:小杜说的也有道理,我们都不认识这些咒文,也不知七索连棺的来头,如果认定这里就是一定是个镇邪法阵,那就真的点太顺理成章了,别急,我已经把这些咒文拍摄下来,上传给师尊,我紫瑞派见多识的能人异士极多,一定能搞清楚这些咒文的来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