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大巴

鬼大巴 > 催邪法阵(3)

催邪法阵(3)

    催邪法阵(3)

    宋明拨通电话,命令在机关待命的其他小队人员,马上出动去寻找那七名失踪人员(鬼大巴3章)。

    他们肯定是去找那样东西了。小程背着手,眼睛微眯,淡淡地道。

    于叔眉头紧皱着,问小程:小程,那到底是件什么东西?

    小程微微一笑:我怎么知道呢,不过,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一个山洞里的格局布置,是一种被称为“七棺重山压”的邪恶法阵,铁棺中的七具尸体,生前被施法者以极残忍的方法强夺了一部分的魂魄,再把那部分魂魄封锁在一件小物件上面,再用来镇压住某个异常强大的存在,这就是“七棺重山压”的作用。

    大家听小程说出这七口铁棺的来头,不禁又惊又奇,我却又是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不太明白。

    为什么搞的这么复杂呢?我问:而且单靠七具尸体的部分魂魄就能镇住一个极强大的存在吗?

    小程摇头道:当然不会这么简单,七具尸体被生夺了部分魂魄,又被困禁在铁棺之中永不生,自然会产生极大的怨气,并且会本能地趋向那个封锁着它们部分魂魄的物件,将怨念加持在那里,加上这个山洞里的催邪法阵对怨气的催长,它们的怨气会更加强大,那么加持在那件物件上的怨念就会大得不可思议,足可镇压住一个有千年道行的强者。

    小程这一番说道,虽然大概能听个明白,但大家依然觉得的些不可思议。

    尤其是关山威和谢锦,惊讶之余脸上都难掩怀疑,怀疑小程在信口胡吹。

    有点不可思议吧?小程冷冷一笑:这“七棺重山压”,可以说是对灵魂能量无限放大并利用的极邪恶之术,其中种种奥妙,自然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楚的。

    于叔点头说:虽然是有点不可思议,但我还是相信小程,我记得祖师爷当年游历天下的时候,就曾遇到过一个千年不死的女魔头,这个女魔头有一种极恐怖的邪术,可以在百里之内控制数十万海里的凶魂听从她的调遣这世界之大,总会有一些让我们无法想象的绝世人物和神奇之事的。

    于叔说的这个女魔头,便是在无忧岛皇陵之内蛰伏千年的女魔头黎仙。和黎仙那种可称逆天的邪术“分尸驭术”相比,这“七棺重山压”就真的不足为奇了。

    我等凡夫俗子理解不了的东西,绝不等于它就不会真实存在。

    小程又说:那七名考古人员被棺中邪物迷惑而撞棺,流出的鲜血又被棺中的邪物吸收,实际上就已经是中了棺中的邪物所施的邪术——傀儡术了,他们被控制住了心志,任其摆布,成了替棺中邪物去寻找失落的灵魂的工具,所以说,被囚禁在七口铁棺中的,也绝不是一般的邪物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宋明颇有点无奈地说:上头明令不能破坏山洞一切,但又不能放任不管。

    暂时先把它们封印住吧。小程说:然后全力去寻找那名七名失踪的考古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