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镜

诡镜 > 荒村13(人不见了。...)

荒村13(人不见了。...)

    没见过她的尸体?

    席乐一怔,这么来说,他们恐怕真的不知道阿芳是怎么死的,甚至她死没死都不清楚。

    应该是死了的,不然对这个村的报复从哪里来的?

    报复村里的人应该是阿芳没有错,因为那些死法,除了她,没有别人会这么用。

    但她怎么死的,死在哪里是个问题。

    “阿芳没被打死,那她会怎么死?”鲁东海感觉现在谜团一堆,“被她丈夫弄死的?”

    他们之前怀疑阿芳是死于被打,张进是被吓死的,尸体顺着水流到他们面前,恐怕也与水有关。

    淹死的也有可能。

    “那你们怎么知道她死了?她会不会没死?”王林焦急地问,“有没有可能是人杀人?”

    “不可能!”男人立刻否定。

    他来回看着所有人,“这是诅咒,是阿芳给村子里的诅咒……她要报复我们……报复所有人。”

    又是诅咒。

    席乐问:“村子里死人是从阿芳之后开始的?”

    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男人点了点头:“对,就是从那时候开始……”

    村子里的噩梦就开始了。

    每一年的这几天都会有人死去,一开始是参与拍喜的那些男人,死状残忍,全都是被拍喜用的工具弄死的。

    那时候他们就知道,肯定是阿芳回来报复了。

    但是等参与拍喜的男人都死了之后,其他没有参与的人也开始死去,一年又一年。

    直到今年村子里来了好多外来人。

    村长告诉他们,他们正好可以替代村子里的人去死。

    没有人不害怕死亡,尤其是被鬼杀死,尸体都面目全非,于是村子里的人都闭口不言。

    只要等今天过去,接下来的一年就安然无恙。

    王林听得十分愤怒,想也没想就给了他一拳:“放你妈的屁!你们是人我们就不是人是不是?!”

    “就你们怕死?别人都不怕死?”

    “你们既然能做出来丧心病狂的事,就应该直接去死,省得祸害了那么多人!”

    比起村子里的人,那些和他来自同一个世界的高明、丁一帆……他们才是真实的人。

    王林即使没什么脑子,也替他们觉得委屈。

    男人嘴角被打出血,用手抹了一下,低声说:“换成你,你也会这么做的……”

    “放屁!”王林大骂。

    眼看着又要打起来,殷白鹤突然开了口。

    “阿芳的丈夫怎么死的?”

    这个问题让男人的表情有点儿迷茫,随后就想到了什么,“他……尸体也不见了。”

    “不见了?”席乐重复。

    “我们一开始也以为阿芳没死,但是后来出了事之后,我们就替阿芳办了丧事。因为没有尸体,只能烧了她的衣服。”

    “后来突然有一天,阿芳丈夫就不见了。我们去他家看过,东西都好好的,鞋都还在。”

    这么诡异,村子里对他家避之不及。

    所以从那以后,那间屋子就没人再敢进去,就连周围的几间邻居也都重新在村边上盖了新房。

    男人大叫:“他肯定死了!”

    这么多年没出现,不是死了就是逃了,但什么都不带去逃命,可能性太小。

    席乐猜测:“阿芳的丈夫恐怕是被阿芳杀了的。”

    她没道理放过自己的丈夫。

    拍喜这件事,本身原因来自于丈夫,再加上丈夫又没有出现,导致一直被棒打逃跑。

    席乐记得当时在阿芳家里看到的,床边的鞋子是上床睡觉前摆放的样子,阿芳丈夫没穿鞋就离开了家。

    什么事会让他这么着急,鞋都穿不了。

    只有一个原因,他要么看到了阿芳的鬼魂,出去之后被杀了。要么是被阿芳直接弄出去杀了。

    “啊——”

    徐小圆的叫声一下子惊醒了众人。

    眼前的场景有些骇人,原本瘦弱无力的小翠居然徒手掐住了王林的脖子,阴沉地盯着他。

    王林的脸色涨红,眼睛放大,挣脱不开。

    殷白鹤靠得比较近,直接一脚踢了过去,小翠和王林一起倒在地上,抽搐了几下。

    看得大家心有余悸。

    “咳咳咳!”

    王林的脖子留下了很清晰的痕迹,如果再迟一点,恐怕他就会直接被掐死。

    “从刚才起她就不太对。”席乐皱眉,“突然变化这么大,不会是被鬼附身了吧?”

    小翠已经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几个人都迅速远离了她。

    先前鬼还不会在他们面前出现,就算跟着他们也没有做什么,现在居然当众就要杀人。

    徐小圆吓得够呛,“怎么办……我们怎么办?”

    殷白鹤问:“你们最后见到阿芳是在哪里?”

    被小翠吓到的男人眼神放空,直到被喝了声才慢慢回过神,“在……树林,我们追进去就不见了。”

    很显然,阿芳那时候还没死。

    “挨打之后,她逃跑了。”殷白鹤顺着捋下去,“逃跑到了树林里,还会往哪里走,只有一个地方——”

    “后山。”席乐说。

    阿芳显然不会回村子里,那么能去的地方就只有后山。

    “不、不可能!”男人不停地摇头,“我们祭山神会去后山,不可能看不到!”

    殷白鹤面无表情,“确定吗?”

    被他这么一问,对方也忽然迟疑了起来。

    阿芳……真的死在那里吗?

    -

    村里的后山平时没有人上去。

    这座山对他们来说是敬畏,他们相信有山神的存在,就连被诅咒被报复之后,都甚至祈求过山神。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按照村民的说法,祭祀山神的地方是在半山腰,那里有山洞,他们会把祭品放在洞口。

    村口的这条小溪很长,绕着村子,流过树林,一直延伸到山下,不知道流向什么地方。

    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虽然自己没搞明白,但是跟着大佬就是对的,徐小圆现在觉得离开近在眼前。

    她问:“只要找到镜子我们就可以离开了吧。”

    鲁东海说:“对。”

    但他不确定阿芳的镜子会不会在那里,但愿在吧。

    那个村民说那天出门前阿芳是去买镜子的,那半路上挨打镜子肯定也来不及放回家。

    去后山就必须经过树林,这里他们来过一次,阿芳的鬼魂也出现过一次,甚至还跟着他们回去过。

    这次来,恐怕也不会平安。

    “鲁大哥,我们出去之后,下一次被镜子抓进来是什么时候?”徐小圆又问。

    “我是一个星期。”鲁东海说:“其他的不知道。”

    “就没有尽头吗?一直在这里面来来回回?”

    “也许有吧,得问其他人,说不定有人曾经从这里面离开过再也没有进来。”

    一路上说着话,倒是驱散了不少阴霾。

    席乐很怀疑镜子世界的用途,为什么会发生异变,到底是另外一个世界的,还是他们只是穿越了时间回到过去?

    凡事都有理由,镜子没道理无缘无故抓人求生。

    十二个人进来,现在却只剩下六个人,死了一半人,看起来很惨烈,对比鲁东海经历过的上一个世界,反而算好的。

    白天的树林并不恐怖,只是很安静,安静到可怕。

    席乐和殷白鹤走在一起,“你是怎么进来的?”

    殷白鹤说:“就这么进来的。”

    席乐估摸着和自己也差不多,“你照镜子时,镜子里的你有没有做什么不同寻常的事?”

    殷白鹤偏过头看他。

    “瞪我算不算?”

    “算。”席乐没忍住笑,这么一想,他照镜子时,那里面的自己表情还有点太少。

    王林吐槽:“你们还有闲心聊天。”

    “马上就可以离开了,为什么不聊天。”余明回头,“虽然还有危险,但总算有头了。”

    他想起上个世界,最后就是在拿到镜子离开的时候,一下子死了三个人,他没说出来,怕影响大家的士气。

    王林:“……”

    好像也对。

    “阿芳怎么不把村子里的人全都杀完。”他嘶了声,摸着自己的脖子,“我们就没必要进来了。”

    反正他们都该死。

    王林觉得他们不是参与的就是旁观的,都不是好的。

    还有,刚刚明明那里站了那么多人,那女人居然就只掐他,真是气死他了。

    不过好歹自己还活着,比高明他们幸运多了,运气果然是没办法强求的,高明就是太倒霉了。

    “等我回去以后……”

    王林一边说一边抬头,面前一片空荡荡。

    人不见了。

    一个人都看不到了。

    刚才的放松瞬间被恐惧代替,整个人都惊慌失措起来,他们人呢,前一秒还在那里聊天!

    周围除了树就是树,荒无人烟。

    就好像……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进来。

    原先王林自诩胆子大,没什么好怕的,但是自从进了这里面,他发现自己什么都怕。

    其他人死时,他还庆幸自己运气好。

    明明是深秋入冬的季节,树林里却不见秋色,密不透风,看不到头顶的天空。

    “怎么都不见了……”

    “鲁东海!”

    “余明?”

    王林不敢停在原地,一直往前走,他们说了,只要去后山就可以了,一直走肯定会到。

    鬼可能就在原地等他!

    他心里头直打鼓,鲁东海他们怎么会一眨眼就不见了,他安慰自己,说不定是他们撞鬼了……

    越走越深,不知道走了多久,后山却一直没到。

    王林终于觉得不对劲了,后背被冷汗浸湿,不停地用余光瞄着周围,总觉得鬼就会从哪个地方出来。

    不要去想……不能想……

    越不要越会去想。

    张进是怎么被吓死的,他在树林里到底看到了什么……王林的脑袋里蓦然跳出来了这样的问题。

    就在这时,前方树林间出现了一个身影。

    是鲁东海!

    虽然隔着一段距离,但王林还是认了出来,整个队伍里除了他自己,就是鲁东海的体型最大。

    是他们之前走太快了吧。

    王林十分惊喜,立刻加快了脚步,“喂!等等我!”

    前面的人停了下来,然后将头转了过来。

    “走那么——”王林笑着,下一秒未说完的话猛地卡在了喉咙里,双眼被惊骇填满。

    不是鲁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