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镜

诡镜 > 邻居6(“人”)

邻居6(“人”)

    席乐的声音停在了喉咙口。

    要不是殷白鹤发现了不对劲, 他还没发现。

    猫眼怎么会从外面能看到里面?

    他和殷白鹤对视一眼,没说什么,而是想了两秒后再度回到了102的门口。

    席乐要再看一遍, 但他还没有动,殷白鹤就上前拉过了他, 直接看向了猫眼里。

    “怎么样?”席乐问。

    “什么也没有。”殷白鹤退开。

    席乐不信邪地再对着看了一眼, 的确是什么都没有,和之前自己看到的白色完全不一样。

    如果真是一直一片白,那可能猫眼的设计问题。

    但现在看到的和刚才看到的完全不同,这反而说明了他刚才的确看到了东西。

    白色会是什么?

    直线距离尽头的房屋墙壁?

    还是……眼睛?

    如果是眼睛,那也太惊悚了,只有眼白,没有眼珠,根本就不是正常人。

    除非这里面住着怪物或者鬼。

    席乐没有害怕, 反而兴奋起来, 抓住殷白鹤的手,“你应该也想到了吧!”

    殷白鹤嗯了声。

    席乐眼睛亮亮的, 看向这扇褐色的防盗门的目光变得灼热, 思考着该怎么做。

    里面住着的会是这次离开的关键吗?

    他们这次可以只死一个人就离开吗?

    席乐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越少人出事肯定是最好的, 只是贸然行动肯定不行。

    正想着,孟慈从楼梯上探头,“席乐, 我听见你们说话,你们怎么还不上来?”

    “来了。”

    席乐应了声, “先上去再说。”

    这件事需要和其他人说一声。

    殷白鹤没说话,和他一起上了楼。

    鲁东海正站在301的门口, 今天没什么其他的头绪,他很就在意这一袋没有扔走的垃圾。

    因为整栋楼,就这户有。

    特殊就代表着很可能有线索。

    “我刚刚听到你们在楼下说话,就让小孟去叫你们。”鲁东海站起来,“你们发现了什么吗?”

    席乐点头,“确实有一点收获。”

    听到这儿,鲁东海神色舒展了许多。

    席乐正要和他说说,301的门忽然被从里打开,白筝和徐小圆在屋子里。

    “快进来。”徐小圆挥手。

    “我让白筝开的,打算看看里面是不是有东西。”鲁东海解释,“毕竟这里一开始我们觉得危险。”

    席乐说:“那先看看,中午一起说。”

    301其实他们昨天随意看过一次,只是当时因为垃圾袋的事儿,没有进去。

    一整栋楼的户型其实都是一样的三室两厅,这家门边是一个鞋架,对面放着冰箱,冰箱旁边堆着一些玩具。

    “这家应该有个小男孩吧。”

    “一家子都不见了,垃圾还在……人恐怕也凶多吉少了。”

    大白天上午进来,大家安全感充足。

    卷发少女和贵妇也不情不愿地站在客厅里,但她们两个什么也没做,而是坐在沙发上。

    鲁东海扭头,“你刚刚说发现了什么?”

    席乐说:“楼下隔壁单元贴了警告,说这一整栋楼影响了别人休息被投诉了。还有,我在楼下的时候,从102的猫眼里看到了东西。”

    “怎么可能?”

    卷发少女出声质疑,大抵是因为被他拒绝,所以这时候对他也没什么好脸色。

    “猫眼都是从里面看外面的,怎么可能看到里面的。”

    孟慈虽然相信席乐,但也觉得疑惑,“按道理说,应该是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

    白筝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猫眼是可以看到里面的。”

    她这话一出,大家全都看过来。

    “这看到里面那猫眼也太危险了吧?”

    卷发少女皱眉道:“胡说八道,怎么可能猫眼能从外面看到里面,根本看不到。”

    白筝只是冷冷瞥了她一眼,转向其他人,“我之前租房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我正好在整理玄关的鞋,门外有人吵架,我就看了一眼,对方就说我在看他们。”

    她说话没什么起伏感情,徐小圆却起了鸡皮疙瘩。

    “那是你家。”卷发少女呛道。

    “其实也可能是猫眼装反了。”左潭认真解释道。

    席乐没有和卷发少女争执,只是轻描淡写地描述了一下具体的情况,包括三次观察。

    “眼白?”徐小圆惊呼。

    她乍一听席乐描述,就觉得}得慌,这就跟恐怖片里和鬼对视上类似的场景,最吓人了,更何况还是猫眼。

    “我这么想过。”席乐点头。

    “这样说,是真的有问题。”鲁东海眉头紧锁,没过几秒又欣喜起来,“这个一楼,说不定镜子就在那里。”

    但他又觉得没这么简单。

    这样子的话,也太容易了吧?

    镜子会让他们这么容易找到离开的方法吗?

    鲁东海最终拍板,“今天下午我们去看看。”

    现在大家都已经站在301了,当然还是先搜搜301里面有没有线索。

    病弱男没出声,这个301是他今晚要住的地方,这里什么都没有当然是最好的。

    其实他还想待会儿下楼去把门口的垃圾丢了,留在那里有阴影。

    留在客厅的卷发少女气得不行,看向自己旁边,“你怎么不说话?”

    贵妇摸着自己的手镯,好笑道:“我干嘛要说?”

    她又不是傻子,这里都不是她熟悉的地方,那些人又明显认识,当然不能得罪他们。

    之前之所以想给钱,也是以为他们是绑架自己,现在看出来了并不是。

    “你……”卷发少女想和她呛,但她体型比不过,最后还是憋住了。

    因为301一看就是正常住家,这些房门都没有关。

    席乐和殷白鹤一起进了次卧,里面果然是男孩房间,床上还有衣架都是小男生的衣服。

    在窗户边上有张书桌。

    席乐走过去,瞥到桌上的暑假作业,“还在上小学。”

    因为本子外写了班级,是个四年级学生。

    “哎,殷白鹤,你上过小学吗?”席乐忽然好奇起来。

    “上过。”殷白鹤回道,“你没有?”

    “当然有了。”席乐理直气壮,“我只是想,你以前经常镜子和现实来回穿梭,你成绩怎么样?”

    殷白鹤瞥了他一眼,没直说,“你觉得呢?”

    他随手翻开一本课外书。

    “总不至于倒数第一……”席乐打量着面前男人悠闲自在的气质,在他看向自己时改了口:“应该不错。”

    殷白鹤指尖点在桌上,“第一,是还不错。”

    席乐真想丢白眼,无语地翻了翻手头上的作业本。

    他本来只是随意翻翻,却没想到在中间看到了小作文,立刻停下了动作。

    这个作业本是数学本,怎么会出现小作文?

    小学生的字稚嫩,但一笔一划很认真,也很清楚。

    “殷白鹤,你过来。”席乐叫了声,等男人过来,才将作业本放在桌上,往他那边推了推,“这写的东西有问题。”

    这其实并不能算作文,正确开始应该像日记,只不过写的地方与众不同而已。

    一开头这个小男孩是抱怨爸爸妈妈天天吵架,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开始白天吵,晚上也吵,有时候还会打他。

    疼了他就会哭,邻居有时候会来劝。

    上星期因为作业写错的多,晚上打他,被楼下的阿姨冲上来骂爸妈吵得人睡不着。

    小男孩夜里委屈得睡不着,感觉窗外有东西在看他,但是他去看的时候什么都没有。

    这星期越来越有这样的感觉,感觉有人在盯着他写作业,窗户外面黑漆漆的,也看不到有什么。

    “上次妈妈把我按在床上打屁股,我大声哭的时候,我看到外面窗户有人在看我……我告诉妈妈,妈妈把我骂了一顿……”

    其实孩子对于这种危险是最敏感的,有时大人感觉不到,反而他们可以。

    席乐继续往下看。

    “……昨晚我在写作业,外面爸爸妈妈又在吵架,邻居叔叔又要被吵得睡不着了。”

    “不过好奇怪,明明开了灯,墙上却是黑乎乎的一团,和老师的钢笔墨水一样黑,比我的窗户还大,像个大字,还会动呢,可是我摸起来还是墙。今天早上墙壁又变成了白色,真奇怪。”

    “对了,我今天早上醒来发现窗户开了一条缝,妈妈叫我起床发现了,又把我骂了一顿,可是窗户又不是我开的,我说不是我,妈妈不信,又骂我撒谎,我才没有!!”

    然后这篇随性而写的日记到此为止。

    最后小男孩用了好几个感叹号,可见是真的很气。

    “他说的那个人应该就是鬼吧。”席乐断定。

    每次吵闹的时候都会出现,一开始在窗外,后来进了屋子里,趴在墙上如同墨一般的黑,人手还摸不到,这肯定不正常。

    而且说这团黑比他房间的窗户都大,这得是大到什么地步?

    席乐扭头转向房间的窗户,这个次卧的面积和主卧差不多大,窗户长宽目测一米五以上。

    等于是半面墙壁大小了,这得是身体膨胀成球才能做到这样的地步吧。

    殷白鹤说:“日期是前天。”

    席乐一愣,“你怎么知道的?”

    “这里有他的日程表,每天要写什么作业。”殷白鹤不急不缓道:“按照日期就能确定了。”

    “又是前天。”席乐对他的推测不怀疑。

    日记写在前天的白天,也就是7月14日,那么这个窗户被打开就是大前天7月13日发生的事。

    后来没写作业,就说明7月15日家里已经没了人。

    “这和我们在楼下的想法不谋而合,这栋楼的人可能都是在7月14号的晚上出事的。”

    席乐思索道,“那个趴在窗户上的人到底是什么?”

    鬼还会这样的?

    不应该吧,他们之前碰到的情况和这次完全不同,难不成这次的鬼还和他们常识中的鬼不一样?

    席乐又想起102户。

    确定了那里面有“人”,对方会不会是这个小男孩日记中趴在墙壁上的那团黑色呢?

    这次的鬼真稀奇,像人的影子一样的存在。

    不过他倒是大概确定了一件事,这次的死亡禁忌可能和吵闹、声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