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镜

诡镜 > 做客7(恋人。)

做客7(恋人。)

    按说席乐已经见过鬼, 他觉得自己心理承受力不差才对,但听着自己的同类被这么吃掉,还是生理性反呕。

    也许是越接近生活, 越觉得恐惧。

    席乐甚至觉得死在鬼的手下,也比被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吃掉好。

    他碰了碰殷白鹤的手, 决定叮嘱他一个重要任务。

    里头嚼骨头的声音还在继续, 而且越来越快,很普通的声音,却给席乐一种指甲挠黑板的焦躁。

    “别动。”

    殷白鹤离他耳朵极近,吐出来的气息钻进了席乐的耳朵里,让他不知为何安静了下来。

    过了会儿,他才松开手。

    人身上有多少块骨头席乐不清楚,但里面的“鬼”绝对不止吃了一块骨头。

    那种嘎吱嘎吱的声音回荡在这栋寂静的古宅里。

    席乐感觉自己的腿都要蹲麻的时候,里面的声音终于消失了, 仿佛从来没有过。

    殷白鹤朝不远处丢了个眼神。

    两个人离开了墙边, 席乐长出一口气,十分不适:“里面的是鬼还是僵尸?”

    “也许是野兽。”殷白鹤说。

    “不管是什么, 都恶心。”席乐问:“你以前遇到过这样的吗?”

    殷白鹤说:“一样的没有, 类似的有,这种世界里遇到这样的事不稀奇, 你只是第一次。”

    席乐不由得同情殷白鹤,这种事看多了也不会抑郁,他心里实际上可能住着个小太阳。

    太坚强了。

    “如果每天都要吃, 那一个人的尸体也是不够的。”席乐汗毛直竖,“接下来要死的人糟了。”

    他扭头, “对了,要是我出事了, 你就把我尸体弄走。”

    殷白鹤静静地看着他。

    席乐说:“反正不要被吃了,我恶心。”

    殷白鹤却问:“你怎么知道不是我比你先出事?”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你的武力值什么的都比我好,我就是咸鱼。”席乐摊手。

    “你运气不错。”殷白鹤道。

    席乐笑,“交到你这个有本事的朋友?”

    殷白鹤没说,但也没反驳。

    潮牌男的尸体一部分被做成肉菜,一部分被院子里的“东西”吃了,还有没有剩下他们都不知道。

    席乐和殷白鹤离开时,正好碰到鲁东海他们一群从前面过来,脸色都很怪异。

    “你们碰上什么了?”

    鲁东海头一回感觉恶心:“我们刚刚碰到辛叔了,他去前厅,看我们把菜吃完,特别开心的样子。”

    “是啊,吓死人了。”

    “还不如之前面无表情呢。”

    原本辛叔是个表情不多的人,但是见到他们吃了肉菜,表情那么明显,如果说原本99%确定是人的肉,现在辛叔的表情就是那最后的1%。

    “如果今晚还是这样,我怀疑我们在这活下去,也能算作减肥了。”孟慈小声吐槽。

    白筝却说:“不会还是那个新人了。”

    因为会换成另一具尸体,就像辛叔自己说的那样,之前食材简陋,后面不会了。

    这个“不会”自然指的就是他们。

    “他已经将我们这些人看成了食材。”白筝脸色也不太好看,有点苍白,“这真是电影里的情节。”

    席乐正好也将他们之前听到的声音描述了一下。

    果不其然,原本就恶心的众人更觉得生无可恋。

    但是又不由得庆幸,好像除了这些恶心的事以外,其他的都比以前的鬼安全。

    下午,席乐将东院三个屋子翻了个遍。

    昨晚没发现什么,今天倒是发现了很多本书,都是些古法装订的书籍,还有夹杂在其中的画。

    “你觉得可以打开看吗?”席乐问。

    “最好不要。”殷白鹤很谨慎,他觉得这些不是好东西。

    席乐自然没碰。

    傍晚,辛叔准时过来叫大家吃晚饭。

    托中午那锅汤的福,现在大家一听到“饭”这个字,就生理性恶心,提不起任何兴趣。

    周可云从没想过自己居然在这里实现减肥,那种恐怖小说里形容的居然是真的发生了。

    “大家慢用。”

    辛叔离开了前厅。

    桌上又是一锅闻起来看起来都十分鲜美的骨头汤,旁边还有两碟分量不低的炒肉。

    席乐又想吐了。

    女孩们比他们更难忍,直接在一旁干呕,因为中午只吃了一点点白米饭,所以也吐不出来什么。

    周可云吐半天,终于崩溃起来:“这是什么鬼地方,我想离开这里,我想回家……”

    她捂住脸,嚎啕大哭。

    可惜在场的众人都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场面,并没有安慰她,而是提醒:“吸引来辛叔,你就必须吃了。”

    周可云一下子哑巴起来。

    她抹着眼泪,“你们之前不是说找到什么就可以走吗?”

    白筝嗯了声:“镜子。”

    “对,就是镜子,不是去找镜子吗?你们怎么不找?找到了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左潭瞥她一眼,“谁不想找?”

    在场的哪个想被送上桌。

    “和你住一块的那个女生呢,她不过来?”席乐一开始还没注意有人少了,毕竟这边有八个人,一个屋子里怪多的。

    周可云低着头,“她不敢过来,在房间里。”

    “不是,那个屋子里不是有鬼的吗,她也敢不过来?”鲁东海有点难以置信。

    “那鬼不就是上吊的吗,离开脸盆架子不就好了。”周可云声音越来越弱。

    “……”

    鲁东海头疼,“行,她自己的选择。”

    这又不是上一个镜子世界,这里落单反而很危险。

    大家又一起把汤处理掉,临倒前,殷白鹤忽然说了句:“这次换个地方。”

    左潭立刻意会。

    狡兔还有三窟,一直倒在同一个地方太危险。

    几乎是在左潭刚将盆放下时,辛叔就出现了门口,把望风的孟慈吓得够呛。

    “好吃吗?”辛叔问。

    左潭手还留在盆檐,见他看向自己,拿出了自己在法庭上临危不乱的阵势。

    “不错,很入味。”他违心。

    席乐见辛叔盯着他,问:“厨师是谁,我们可以见见吗?”

    辛叔又转过头来,明明是僵着一张脸的,却能发出“哈哈哈”的笑声:“是我。”

    他说:“老爷爱吃我做的饭。”

    又是老爷。

    席乐和殷白鹤对视一眼。

    那个院子里吃骨头的应该就是老爷了,又要吸血,又要吃骨头吃肉,这个老爷怎么看都不像是普通的鬼。

    “他今天做晚饭的时候我去看了,但是没敢看仔细,还挺长时间的,一个人在厨房里。”

    白筝最为谨慎,所以是她做这个工作的。

    北院也被他们给踩了点,辛叔每天会给他们做饭,这时候会在厨房里,晚上则是睡在北院。

    当然,睡没睡大家也不清楚。

    殷白鹤平静开口:“去北院的时间只有他在厨房的时候。”

    如果要去北院,肯定不能是晚上,那时候北院又有辛叔又有老爷,说不准得团灭。

    白天做午饭和晚上做晚饭应该最保险,因为按照今天的顺序,这些都需要炒菜炖汤,最耗时间。

    他们一天可以进入北院两次。

    辛叔离开后,鲁东海目光扫过所有人的脸。

    “今晚大家好好休息,不要碰屋子里的一些东西,明天顺利,我们就可以找到镜子了。”

    等新人们离开后,席乐才叹口气:“明天的话,今晚可能还是会死人。”

    大家沉默,死人是每个镜子世界都会遇到的场景。

    进入镜子里的人越来越少,这次三个新人已经死了一个,如果他们找不到镜子,那可能活下来的没几个。

    鲁东海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出现。

    席乐见气氛不对,转移话题:“你们两个待会还回那棺材房里睡?”

    左潭说:“这也没其他院子。”

    东院有书画,南院有金银珠宝,西院有三副棺材,怎么看都是西院比较危险。

    鲁东海也迟疑起来,“要不我们不住那边了?这次应该是可以离开的吧?”

    谁也没法确定。

    “我们是客人。”站在窗边的殷白鹤转过身,“有些事需要征求主人的同意。”

    鲁东海咬牙:“我待会去问辛叔,他嘴上说的那么客气,总不至于换个房都不准,没有谁家主人这样做的。”

    “那也没谁家主人吃人.肉啊……”孟慈嘀咕。

    “……”

    席乐无语,他觉得孟慈这话挺对。

    孟慈嘀咕完又举手,“要是能换房的话,要不你们过来和我睡吧,挤挤。”

    席乐瞄了瞄鲁东海壮硕的身材,想象了一下他和孟慈、左潭挤在同一张床上的场景。

    “……”

    席乐闭了闭眼,“东院还有个空屋子。”

    几个人都看过来,鲁东海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那就行,刚好刚好。”

    等周可云他们离开了,席乐好奇:“你就不好奇?”

    “这有什么好奇的?”鲁东海奇怪地看他,“你们俩不是在中间的屋子吗,早上我都看到你们一起出来了。”

    席乐:“……?”

    这居然都不好奇的吗?

    昨晚东院正好三个房间,他们居然都空着一个,居然都没人好奇?!

    鲁东海说:“委屈你一下,隔壁单人床我睡了。”

    席乐想了想,“不委屈……”

    这里也就殷白鹤让人有安全感了,算起来还真是他占便宜,他古怪地看了眼殷白鹤。

    殷白鹤站在那比松树还笔直,也看过来。

    对上他视线,席乐猛地扭过头,看到同住棺材房的左潭站在一旁不说话。

    左潭面无表情,察觉到他的目光,似乎看出来了他在想什么,“我不好奇。”

    席乐:“我没问……”

    “虽然你没说,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左潭有理有据分析:“这没什么,我接手的案例里有同性恋爱者。”

    席乐:“?”

    “你不用露出这样的表情。”左潭比他还奇怪,“你们同吃同住的,难道不是恋人吗?”

    他认真解释:“压抑的环境下,情感容易爆发,确实可以安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