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镜

诡镜 > 雪山14(好久不见。...)

雪山14(好久不见。...)

    发烧在雪山上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尤其是他们现在完全没有药物, 席乐也不知道会不会感染什么的,又没医生在。

    他单刀直入:“你身体怎么样?我看你脸色很红。”

    白筝被他提醒,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 确实有点热,“没有太难受, 轻微不舒服。”

    “我自己注意一下就行了。”她唇角轻扯, “还好我平时身体素质不算太差。”

    不过这也给她心里敲了个响钟。

    陈红月这么不正常,谁知道是不是有了病毒,她被咬了很可能会感染。

    白筝思来想去,又低声提醒:“如果我也不正常,你们别手下留情。”

    席乐一怔,“别想这么糟。”

    “我也不想,但不得不考虑最差的结果。”白筝耸肩,“与其疯一样的, 还不如死得正常。”

    她宁愿当个正常人。

    在席乐的眼里, 白筝一向是看得开的,也冷静, 恐怕她每次入镜前都做好了会死在每次镜中世界的准备。

    令人惊叹, 却又心疼。

    席乐轻轻笑起来,换了个不那么沉重的话题, “好了,不说这个了,先把他们处理了吧。”

    “他们不能和我们在一起。”白筝皱眉。

    “但放出去, 又拦不住他们回来,他们明显不会离开的。”尤其是尝过白筝身上的血。

    “我有个想法, 不一定合理。”左潭出声。

    他指了指看不见的远方,“我们为什么要一直留在这里, 那个研究基地里已经没了危险。”

    左潭的话平地起惊雷。

    席乐仿佛茅塞顿开,“研究基地虽然破败了,但基本还算是完好的,在那里面住,确实比幕天席地要安全些。”

    再有一个,里面有铁门,不用担心被陈红月他们突袭。

    而且,席乐也有一点期待,他在研究基地那边触碰到了殷白鹤,也许突破点就在那里。

    鲁东海没想太多,一拍手:“好啊,就去那里!把他们丢在这里自生自灭。”

    之前还对他们抱有同情,发疯以后谁还敢靠近他们。

    事不宜迟,大家收拾了帐篷里现有的装备,把帐篷也卷了卷,留下两顶给了陈红月他们。

    出发的路上,他们正好迎着风,冷风裹着雪直往领子里钻,白筝的脸色越来越红。

    她也觉得不妙,把自己缩进大棉衣里,头上被咬的地方到现在还在不停地抽疼。

    原本因为发烧有点晕的脑袋还因为这个疼痛清醒了点。

    鲁东海往里检查一番,“到了,我们是住外面,还是直接住她们的房间?”

    “外面吧,空旷点。”席乐说。

    出事了跑起来也容易点。

    两台机器都被放在地面上,无论怎么摆弄也没有声音,也没有对话,好像坏了一般。

    席乐垂眸,殷白鹤现在会在哪里。

    .

    雪山上一览无余的白。

    殷白鹤坐在营地的空地上,面前是两台机器。

    陈红月什么时候死得不清楚,毕竟那时候他们已经重新开始,但曹云生是亲眼见到的第一晚出事。

    第一晚最特殊的便是机器里传出席乐的声音。

    当时机器摆在曹云生的帐篷里,发出声音后曹云生给了回答――但殷白鹤并不觉得死亡原因是回答。

    这机器在他们手上待了几天,看起来毫无问题。

    曹云生为什么会死?

    除了第一晚之外,之后机器就被他们放在了营地中央的空地上,再也没有晚上去碰过。

    放在帐篷里会死人?

    还是其他的……

    也许要等到晚上才能见分晓。

    殷白鹤闭上眼,他相信席乐一定知道他现在是在什么地方,但不清楚他那边会发生什么。

    两个时空已经是完全不同的走向。

    雪地里的黑夜来得很迟,即使天黑了也还能看到亮光,尤其是在月色的照耀下。

    殷白鹤能清楚地看见营地里的每一样东西。

    他手拨弄在两台造型一模一样的机器上,当初一台机器被摆在研究基地里,这一台被放了出来。

    之前营地的人为什么会消失?

    他闭上眼,陈红月和曹云生死而复生必定是有原因的,因为机器的原因还是因为时空的原因都不可知。

    也许是某种原因让营地里的人死亡,就如同第一晚的曹云生一样,然后死而复生。

    ――死亡是因为机器。

    殷白鹤越来越肯定这个答案。

    可以跨越时空对话,这两台机器一定有什么问题,也许这就是当年研究基地的成果。

    这样一想,他们研究的可能就是穿越时空。

    只是以人为研究根本,最终出现了问题。

    殷白鹤本就奇怪,这次的镜子世界里并没有鬼,但总有一个危险源头,想必就是机器。

    银色的月光倾泻在雪山上。

    殷白鹤伸手按向机器,白日里毫无作用的机器这时却截然不同,可以对话了。

    “是我,席乐。”

    今晚席乐和鲁东海他们准备放手一搏。

    食物已经用完了,他们现在再拖下去,自己到时候反而没有体力,不如能干什么就干什么。

    白筝发烧太厉害,就在睡袋里休息。

    席乐三言两语说了陈红月的事情。

    “他们很早就是尸体。”殷白鹤给他答案。

    几个没有记忆的人头皮有点麻,鲁东海小心翼翼问:“我们还是正常人吧?”

    “当然。”

    席乐猜测:“机器肯定是关键,但是镜子和机器有什么关系,难不成我们把机器打碎?”

    打碎了没答案呢,他们怎么再次交流?

    “你们现在在哪里?”殷白鹤问。

    席乐说:“研究基地,今天刚来,准备今晚在这里休息,你呢?”

    “外面。”殷白鹤忽然问:“席乐,你记得我们碰到的地方么?”

    席乐当然记得。

    “把机器带过去试试。”殷白鹤道。

    不知为何,席乐在过去的路上,总感觉比之前冷了许多,难道是雪山上温度下降了?

    “你们冷吗?”他问。

    “还行,忍忍就好了。”鲁东海摇头,毕竟好几天,他们的确快适应了这种温度。

    席乐心想难不成是自己太弱?

    这里好像确实是他最弱。

    因为殷白鹤那边并不在研究基地的缘故,所以他们要等。

    席乐再度思考了他知道的线索,机器可以跨越时空,那四台机器如果都在一起呢?

    可以让殷白鹤回来吗?

    席乐拢了拢棉衣,将手插进口袋里,就算今晚没有离开,能汇合也是一件喜事。

    不知过了多久,机器里终于传来声音。

    “我到了。”

    听到他的声音,席乐松了口气。

    夜晚在雪山里很危险,好在殷白鹤不是一般人。

    “白天就是在这里碰到的?”鲁东海问。

    “嗯。”席乐眼眨也不眨地看向前方,机器里的声音好似大而清晰,他伸手碰向白天触碰的地点。

    他们没有同步时间。

    虽然这地方有点黑,但研究基地里之前有军用的手电筒,还能用。

    众目睽睽之下,几人都看见像水波一样的纹路,就好像面前的空气中有一道被风吹动的纱帘似的。

    “靠,这是啥?”鲁东海惊了,他也伸手,触感等于无,和空气毫无区别。

    “时空交错点。”左潭下结论,“肯定摸不到的。”

    席乐自己都摸不到。

    要不是当初殷白鹤凑巧和他同时,他们可能就会错过,接下来的尝试也许会打破僵局。

    他眼神明亮,指尖一点进去,触碰到温热的皮肤,席乐来不及想自己的体温为什么比一向凉的殷白鹤低,手就被握住,席乐的心跳也砰砰不断,他反手握住。

    可以么?席乐心里问自己,果断拽起殷白鹤。

    殷白鹤丝毫没有反抗,由于惯性,席乐往后退了两步,又很快被拉住,眼前被阴影覆盖,随后被拥住。

    “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