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女风华,赖上王爷不撒手

贵女风华,赖上王爷不撒手 > 102章心毒之人

102章心毒之人

    悠悠岁月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失,转眼间过去了三天。

    这日午饭时间,左听雪正在给风雨顺喂饭,小家伙很是淘气,一会东奔西跑,一会把吃进嘴里的饭菜吐了出来。

    九儿则是一直跟在后面,忙的团团转,一会把他抓回来,一会儿去打扫他吐出来的饭菜。

    这时小敏匆匆忙忙进入昭阳院,“皇后,听说皇上明日要册封沈言和张倩。”

    左听雪微愣片刻之后微微一笑道:“知道了,本宫会准备一份贺礼,到时候,小敏你可要替本宫送到两位小姐身上。本宫倒是十分期待两个人的册封礼。

    “皇后,这沈小姐册封就算了,把张倩册封进来,恐怕……”

    “不用担心,柳如烟和孙冰计谋多端的两个女人都玩不过本宫,更何况是她,你替本宫叮嘱叮嘱沈小姐,让她务必盛装出席册封礼。本宫的人,可不能在这些东西上面输给了其她人。”左听雪说道最后时,面色已经不如之前那般淡然,反而是十足十的狰狞狠毒,叫人看了就有些不寒而栗。

    张家人太过家大业大了,更何况,他们后面拥有的,还不止是张家这一尊大佛,还有一个严家不是吗,都说树大招风,可张倩已不是树大招风可以形容的了。

    “皇后,沈小姐盛装出席是不是有点不符合,沈家现在没有做官之人,家里没有多少势力,她的风头如果压过了张倩,岂不是落下沈家想要攀高枝的笑柄。”

    听了小敏一言,左听雪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冲着其她的下人摆了摆手,示意她们离开,下人们心领神会,即刻离开了。

    “小敏,本宫让小厨房煮了个补身子的汤,你去小厨房端来,然后给银妃送过去,记住,你务必看着银妃把它喝下去。”左听雪冷笑了一声,那可是她特意为银妃准备的补汤。

    银妃刚进宫不久,风锦奕将孙冰留下的孩子交给她抚养,却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孩子死了。

    当时银妃禀报的是孩子得病而死,左听雪安排信得过的太医检查,却得出结论,孩子是窒息而死。

    这件事情风锦奕已经知道,便把银妃交给左听雪处置,她的家族其他人自然是满门抄斩。

    “能得娘娘特意让人为她准备好补身子的汤,也是她的福气了,她怎么敢不喝。”小敏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诡异了起来,随即便扬了扬眉,轻轻的哼了一声。

    左听雪已不像方才那般喜形于色,不过她眼角眉梢间的得意,却是出卖了她自己,小敏知道,左听雪对她所说的那句话,感到十分受用。

    “先不说这些了,你先去小厨房把那汤端给银妃吧,那汤若是凉了可就不好喝了。”左听雪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一如从前那般,高傲清冷的让人无法靠近,她嘴角那狠毒阴冷的笑,与画上那纯粹的笑简直不是同一个人的笑,若不是她和画上那女子有着一模一样的脸,若不是小敏历见了左听雪这些年来的改变,小敏只怕早已为面前的这个女子不是她的小姐了!

    小敏真不知道到底是该替左听雪伤心还是要替左听雪难过,不过那是左听雪自己的事,小敏作为一个丫鬟,作为一个局外人确实是管不了那么多,就算是她提醒了左听雪又如何?左听雪会领情吗?自然是不会的。

    “奴婢知道了,奴婢先行告退。”小敏敛下眉眼,眼底闪过一抹精光,她说过的,她会让银妃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今天,不过就是个开始。

    小敏如左听雪所交代的那般,到小厨房端走了左听雪特意为银妃所准备的“补汤”左听雪虽然没有明说,她却也是知道那所谓的补汤到底是什么,银妃那般不知廉耻,若是肚子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可怎么办?

    后宫的女人,哪有什么真正善良的,不过都是会演戏罢了!

    小敏却是在那碗所谓的补汤里面加了一些别的东西:“银妃,你可别怪我要怪就怪你自己蠢吧,谁叫你那般不识好歹,你应该知道害死皇子是什么罪,皇后给你留个全尸,这已经不错了。”

    你既然敢做这种事情,你就应该知道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小敏冷笑了一声,便端着那碗所谓的补汤,往银妃的住处走去。

    “银妃,皇后娘娘让奴婢端来了补身子的汤,您赶紧趁热喝了吧,这汤若是凉了,可就不好喝了呢。”

    没有经过银妃的允许,小敏自然的就推开了门,而后便端着手里的那碗补汤,似笑非笑的看着银妃。

    见银妃所住的地方甚是破旧,小敏眼里满是丝毫没有掩盖的轻蔑,桦虞宫怎么会有这么破旧的地方,看来没有娘娘和自己的吩咐,那些个懂事的小姐妹,就代替娘娘和自己,给了银妃一个下马威。

    “烦请小敏姑娘替我多谢皇后娘娘的好意,先放那吧,我等会儿在喝。”

    银妃眼里却是满脸的真诚,没有表露出什么不该表露的情绪,心中对于这碗所谓的补汤,却是带着防备,左听雪哪有那么好心,会给自己带什么补汤,只怕是穿肠毒药还差不多呢。

    “这……银妃,皇后娘娘可是说了,让奴婢看着您喝完这碗补汤,银妃还是不要为难奴婢了吧。”

    小敏面露难色,十分迟疑的看着银妃,完后她又看了看手里的补汤,似是十分为难的模样。

    今天这碗补汤,银妃即便是不喝,也得喝,这可是她和她主子精心为银妃所准备的补汤,她若是不喝,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她的一番心意?

    “娘娘的心意我知道,我也心领了,只是我现在确实是喝不了,等会儿在喝也是一样的,何必急于这一时呢。”

    小敏的神色告诉银妃,这碗补汤她一定不能喝,若是喝了,下场或许是万劫不复也说不定。

    看到银妃如此推辞,小敏也有些恼怒了,真是给脸不要脸,她以为她是个什么东西,她有什么拒绝的权利?

    “银妃娘娘,皇后娘娘的心意,你这般推辞是什么意思?娘娘说了,要奴婢看着您喝下去,您还是不要让奴婢难做,您让奴婢难以交差是小,若是让娘娘心凉,可就是大了。

    您是聪明人,还是不要做那些傻子才会做的事情才好,娘娘的心意,您这般拒绝,真的好吗?若是娘娘不愿意自己喝也没事,那就由奴婢伺候您喝下去。”

    小敏已经把话撂在这了,银妃没有说不的权力,她若是不喝,那么得罪的,可就是皇后了,得罪了皇后是什么下场,她莫非还不知道吗?

    说这句话的时候,小敏还把这碗汤往银妃面前推了推,示意银妃把它喝下去。

    罢了,银妃看到小敏如此咄咄逼人的模样也知道,这碗所谓的补汤,她即便是不喝也得喝,与其再让她们来羞辱她,倒不如让她自己喝了。

    银妃接过小敏手里的汤,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喝下去,然后一脸漠然的看着小敏,轻声道:“这汤也喝了,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银妃说哪里的话,奴婢可没有什么要交代你的。”小敏看到银妃把那碗补汤喝的一滴都不剩后才满意的点了点头,随后说了几句客套话便离开了,银妃所住的这个地方,她可是一刻都不想待下去,这么破旧的地方,简直脏了她的脚。

    小敏走后,银妃却是苦笑了一番,以前习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她连最基本的东西都不会,现在她身边又没有一个伺候的人,无论是什么事情她都得自己做,穿金戴银习惯了的她,如今只能穿着粗布麻匹,甚至连吃喝,都是个问题。

    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以前她对孙冰孩子所做的一切却是全然的报到了她自己的身上,一个吃惯了燕窝的千金小姐,如今吃的或许是连丫鬟都看不上的东西,真是时过境迁,什么都不一样了。

    银妃曾经也是大小姐,她也有青梅竹马另一半,就因为自己父亲硬是把自己推进皇宫,她的父亲为了名誉和官职,把她和自己相爱之人分开。

    她一个大姑娘,入宫便做后娘,入宫不久之后,她便得到消息,父亲为了让她安心呆在皇宫,于是害死了她的心仪之人!

    她又得到消息,原来自己是捡来的,并不是这个家的孩子,所以她的养父就是在利用她为自己家里争取名利!

    银妃得知情况之后,心如死灰,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期望,她只想为心爱之人报仇!

    想到这里银妃便有了想要让自己养父家里满门抄斩的想法,可是自己虽然是妃子,但是从没有见过风锦奕,更不要说宠幸了!

    见不到风锦奕,仅贫她一人根本不可能让自己家里满门抄斩,与是她想到了那孙冰那一岁的孩子!

    杀死皇子,那可是大罪,此等罪过已经足够满门抄斩了,她早已不想活了,所以便对年幼无知的孩子动了歪点子。

    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就这样死在她的手里,她成功的至使自己家族满门抄斩,做到了这些她已经知足了。

    所以她明知道这汤里有毒药,却欣然不反抗的喝下,她丝毫不后悔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