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之祖

诡异之祖 > 38.巨大的石棺

38.巨大的石棺

    魏锁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美女?哪里有美女啊?美宝倒是有很多啊!”齐辰一边捡着地上的珍宝,一边说着。

    忽然,他觉得有几分不对。

    于是转头看去,只见魏锁那薄薄的小嘴两侧,已经有晶莹的液体流出,胖乎乎的小手一个劲的向前伸着,好像在抓什么东西。

    ‘什么情况?’齐辰在心中疑惑。

    他走到魏锁身旁,碰了碰魏锁的手臂。

    但魏锁没有一点反应,脸色依旧痴迷的看着前方,仿佛眼前有什么东西正强烈的吸引着他。

    齐辰隐隐觉得哪里有问题,但是眼前的无价珍宝真是太多了,每个都光彩耀眼,很快就忽略了心中的疑惑,继续捡着地上的珍宝。

    他跑到金山面前时,脸上露出狂喜之色,弯曲着双腿,准备跳入这金色的海洋,尽情遨游。

    就在他准备起跳的瞬间,眼中的红色火焰再次晃动,射出红色的火光。

    随后,眼前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齐辰瞬间愣住了,冷汗更是从鬓角向下流淌。

    因为眼前哪里还是金光闪闪的金山,分明就是之前漆黑的洞穴。

    并且,一柄明晃晃的古代长刀,从石壁中延申出来,与自己的脖颈已经不足一厘米,只要刚才前向一跃,这柄刀就会斩断自己的脖子!

    “竟然是幻觉,太危险了!”齐辰心有余悸的喊了一声,“魏锁,我们似乎进入...啊!”

    他想看看魏锁的情况,谁知这个小胖子跟他差不多,也站在一柄长刀的刀刃前方,并痴迷的向着前走着。

    齐辰来不及伸手阻止,直接飞起一脚,踢在了魏锁即将被钢刀切断的脖子上。

    魏锁身体侧飞,直接摔在地上,被踢晕了过去。

    齐辰过去查看,好在魏锁只是被他踢晕,其他地方并没有受伤,这才放下心来。

    他叹息一声,看了看来路,又看了看前方,决定先不叫醒魏锁,等拿到里面的东西后,再来叫醒魏锁。

    好似蜥蜴的巨大骸骨,让人昏迷的骚臭,还有让人出现幻觉的迷香,都说明这个石洞实在是诡异至极。

    他选择独自一人继续向前走着。

    只是接下来的路,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和诡异的事情。

    “这个洞穴可是真够长的。”齐辰自言自语。

    他虽然没有表,但至少也走了二十多分钟了。

    忽然,前方隐约出现些许幽绿的光亮。

    齐辰神情一变,双目充斥着警惕,莫不会又是什么幻觉吧?

    他小心翼翼的向前摸索,耳朵也仔细听着周围的响动,但只有阴风流动的“呼,呼”声响,再没有其他什么声音。

    终于来到了光亮前,眼前赫然是一个很高的石洞,与电视里的水帘洞有些相像。

    齐辰伸手摸了摸身旁凹凸不平的石壁,手指传来阵阵阴凉之感,而脚下的石路也的确变成了土路,走在上面有石子摩擦泥土的声音,这才放心下来。

    石洞周围是自然形成的峭壁,上面爬满了藤曼,几乎遮挡了大部分的墙体。

    齐辰有些疑惑,这里没有阳光,藤曼是如何在这里存货的?

    在洞顶上方还有三个自然发光的圆形球体。

    “难道这是传说的夜明珠?”齐辰惊讶道。

    虽然他不认识这三颗珠子,但能在漆黑的石洞中发光,一定就是夜明珠无疑了。

    齐辰很是兴奋,夜明珠可是人间至宝啊,每一颗都是价值连城!

    这下可发财了!

    但齐辰没有着急先去摘夜明珠,而是在石洞中观察。

    石洞左边是一个小小的水潭,里面还有几条小鱼在游动,里面应该是活水,潭低应该有水流通到外面。

    齐辰目光一凝,在石洞的中央位置,竟然有一座巨大的石棺。

    这石棺足有三米多长,宽也有近两米,是用巨大的石头雕刻而成的。

    齐辰心里好奇,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石棺?

    什么人会用到这么大的石棺?

    巨人?

    围着石棺绕了一圈,石棺通体光滑,就像是刚刚完成前期打磨的半成品,表面既没有文字也没有任何图案。

    随后,他又在石洞周围观察了一番,这个石洞应该就是这个洞穴的最深处了。

    只是齐辰没有注意到,一双幽绿的眼睛,正隐藏在厚厚的藤曼后面,带着戏虐之色注视着到处乱走的齐辰。

    齐辰搜索一遍,并没有其他发现,心下疑惑,莫非父亲让自己来这里,只是拿头顶上方的三颗夜明珠?

    但这也不对,夜明珠虽然珍贵,却也不是什么过于神秘的物品,与所谓的“常人无法想象的秘密”差距有点大啊。

    齐辰没见过什么世面,却也知道夜明珠虽然珍贵,世间也流传着不少,珍贵的差异度也只体现在大小而已。

    目光看向巨大的石棺,看来父亲所说的东西,应该就在石棺中了。

    他走到石棺面前,双手扶在石棺盖的边缘,用力向上抬,却不见石棺盖移动半分。

    这个举动落在藤蔓后那双幽绿的眼睛中,满是嘲讽之色。

    “还挺沉。”齐辰嘀咕一声,随后手掌撑着石棺盖边缘,双脚用力,再次奋力向上抬动。

    那双绿油油的眼睛,看到眼前一幕,眼中讥讽意味更浓了,一排细密的尖牙慢慢裸露出来,口中猩红的舌头舔舐着牙齿,似乎已经做好了吃饭的准备。

    “兹拉,兹拉...”

    突然,石棺盖挪动的摩擦声骤然响起。

    绿油油的眼睛一怔,瞬间被震惊填满,就像是见到了多么不敢置信的事情。

    齐辰脖子青筋暴起,手臂棱角分明的肌肉也微微隆起。

    “啊!”

    猛地大吼一声,足有千斤重的石棺盖被掀起个缝隙。

    他腰部再次用力,猛地举起半边石棺盖,然后向侧面用力,直接将石棺盖扔到地上。

    “哐当。”巨大的石棺盖被摔在了地上。

    齐辰瘫软的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刚才抬起那巨大的石棺盖,险些让他力竭。

    但他也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真的能抬起那千斤重的石棺盖。

    自从十八岁生日后,他的身体就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这种变化他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但隐约觉得与爷爷、叔叔和姑姑有关,只是他们不肯告诉自己。

    当体力逐渐恢复,他站起身,走到棺材边,心中竟然莫名有了些期待。

    电视剧里面常演,这种古代大棺开启后,里面除了有美貌的女尸外,还有一大堆的金银珠宝。

    当然,为了防止女尸暴起,千万不要动女尸身上或是口中的宝物,只拿尸体周围陪葬的珍宝就够了。

    只是...

    当齐辰看清石棺里面的情景后,眼角不自觉的开始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