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之祖

诡异之祖 > 122.张饱饱和乔兰奇

122.张饱饱和乔兰奇

    已经有快一个星期没有回酒吧了,虽然魏锁每天都把酒吧的经营情况和发生的事情用微信汇报给齐辰,但总不去看看,齐辰总觉得不踏实,上周那三个找上门的混混还约好这个星期来收钱呢。

    这天放学,齐辰就向着学校外面走去。

    “等等我。”乔兰奇娇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齐辰转过头,“我今天不在学校,要出去一趟。”

    “我知道。”乔兰奇一脸的乖巧,“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吧。”

    “不用,就在学校对面的酒吧街。”齐辰拒绝。

    “我正好也想去逛逛,就让我陪陪你嘛...”乔兰奇觉得言语不行,直接上手,丰满的身躯直接贴上齐辰。

    齐辰无奈,却也习惯了乔兰奇的死缠烂打,任由她挽着自己,向着学校外面走去。

    乔兰奇这些天虽然总腻着他,但好在从不给自己惹事,甚至还帮自己端茶倒水,像个小秘书。

    和班里的同学关系相处的也很融洽,同学们甚至已经默认了乔兰奇的存在,假如下午训练不见乔兰奇的身影,大家还会去询问齐辰,部长夫人去哪里了...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乔兰奇挽着齐辰走出了学校。

    “天还没黑,咱们就来酒吧?”乔兰奇好奇的看着kemmi club酒吧的牌子。

    “这是我同学开的酒吧,我没事就过来看看。”齐辰说道。

    乔兰奇一听是齐辰的同学,立刻来了精神,“那我以后也要常来,一会儿办个会员卡!”

    进入酒吧。

    魏锁正带着人做着清扫,准备新的一天营业。

    看到齐辰后,他赶忙迎上来,“老大。”

    齐辰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咦?这位是?”魏锁看着乔兰奇,眼中流露一抹亮色。

    乔兰奇本来长得就很漂亮,再搭配上完美又高挑的身材,简直就是人群中最靓的星星。

    “我是齐辰的朋友,乔兰奇,朋友们都叫我兰奇。”乔兰奇笑着打招呼。

    “欢迎!”魏锁笑道,然后又招呼大耳给乔兰奇拿饮料,只是再看向齐辰时,眼中流出几分暧昧和敬佩。

    本来魏锁觉得张饱饱就已经很漂亮了,但眼前这位美女,比起张饱饱丝毫不差,甚至在身材上还要胜出张饱饱一大截。

    “几天没见,这酒吧搞得很有气氛啊。”齐辰看着酒吧内的储值广告,还有举办的各个主题活动的牌子,有声有色。

    魏锁也扫了一圈,脸上不自觉露出几分自豪,“这几天咱们的销售额一直攀升,比过去销售额已经翻了一倍,而且已经有十几万的预存款了!”

    “不错,我下次和饱饱说,应该给你涨工资,再给你一些股份。”齐辰觉得魏锁真的很有经营酒吧的天赋,这几天的报表他也都看了,确实很不错。

    不待魏锁说话,乔兰奇神情猛地一变,眼神布满警惕,如临大敌,“宝宝?宝宝是谁?”

    魏锁答道:“饱饱是我和老大的同学,我们从小就是同学,这个酒吧有老大一半,另一半是饱饱的。”

    乔兰奇眼睛咕噜乱转,表情也阴晴不定,不知道想些什么,挽着齐辰的双臂不自觉的紧了紧,像是很怕有人要抢走齐辰。

    “对了,林小三怎么样了?”齐辰问道。

    魏锁脸上忽然出现几分古怪之色,“老大,说来也奇怪,这个林小三每天都恨你恨得咬牙切齿的,而且对我们也没个好脸。但干活却很卖力,也非常听话,让他做什么菜就做什么菜,又快又好,这段时间回头客多,也与他有很大关系。”

    齐辰微微一笑,虽然魏锁不知道原因,他却是知道,有神誓术在,林小三敢不听话吗?

    那触电的感觉可不是情人们眼里的触电,而是真正的把手指插进电箱里的触电。

    让乔兰奇在大厅中喝饮料等自己,他则向着后厨走去。

    站在后厨的大门前,齐辰忽然想笑,时那种带动腹肌的笑容...

    胖墩墩的林小三,穿着一身白色厨师服,高帽子,正坐在一个小板凳上摘菜,胖乎乎的小手还挺快,似乎很习惯现在的生活。

    而他那把杀猪刀此时正插在案板上,上面沾着几率肉条。

    “小三同学,最近怎么样?”齐辰打趣道。

    林小三浑圆的背影一颤,转过头,惊喜道:“你...终于来了!”

    齐辰眉头一挑,心里暗道,终于来了是什么意思?

    他又仔细盯着林小三的胖脸看了看,发现林小三的脸上并没有任何害怕或是憎恨的表情,反而很急切,似乎一直在等自己。

    “你找我有事?”齐辰试探性的问道。

    林小三表情一顿,小眼睛一阵乱转,显得有几分惊慌,赶忙摇了摇头,“没...没事。”

    齐辰心下不自觉多了几分警惕,这里面一定是有事,否则林小三绝不会是这个表情。

    “哦,今天晚上我要在酒吧吃饭,一会儿给我做几个拿手菜。”

    林小三小眉头微微一皱,却又很快舒展开,“好,你想吃什么?”

    齐辰想了想,“一会儿告诉你。”

    林小三点了点头,忽然他又说道:“咱们的调料快要不够了,需要去买一些。”

    “那你告诉魏锁去买啊。”

    “昨天我遇到个卖调料的,他的十三香很不错,价格也很公道,只是在晚上九点出摊,那时候大家都在忙,所以一直都没有买。”

    “好,我知道了,你告诉我位置,我今天去买。”齐辰应道。

    “好!”林小三立刻眉开眼笑,“位置离咱们这很近,就在后面那条街上。”

    齐辰记下地址,就向外面走去。

    林小三看着齐辰离去的背影,脸上露出几分阴谋得逞的狡黠...

    齐辰回到酒吧中,张饱饱这会儿也来了,此时正在吧台前看着账本。

    只是齐辰发现,她的心思似乎根本不在账本上,目光有意无意的向着乔兰奇那边瞟去。

    而乔兰奇也很反常,双臂抱胸,俏脸冷峻,如临大敌似的,齐辰还是第一次见乔兰奇有这种表情。

    看起齐辰,乔兰奇赶紧站起身,表情重新变回乖巧之色,快步迎上去,挽起齐辰的胳膊,“你干嘛去了,我自己待在这里好无聊哦!”

    这举动,分明就像是两个热恋的情侣。

    “我去后厨看看。”齐辰回了一句,然后看向吧台前的张饱饱,“那个就是我的同学,饱饱。”

    “哦。”乔兰奇大大的眼睛毫不掩饰的充满着戒备,当然,她也不会掩饰。

    “饱饱,这位是乔兰奇,乔小姐。”齐辰带着乔兰奇坐在吧台前的高凳子上。

    “你好。”张饱饱伸出手,只是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齐辰看着两人的举动有些奇怪,明明一个是开朗阳光,一个是乖巧听话,怎么在一起就过分的拘谨和戒备,如同敌人坐在一起谈判。

    乔兰奇挺起自己傲然的身材,仰起略尖下巴,也伸出手与张饱饱握了一下就赶紧松开,似乎很嫌弃张饱饱似的,淡淡吐出两个字,“你好”。

    张饱饱又低着头,翻阅着账本,只是齐辰发现,这翻动的速度有些快了,张饱饱什么时候有了一目十行的速度。

    其余几名服务员目光一会儿在乔兰奇身上停留,一会儿又在张饱饱身上停留,都是一副忍俊不禁和幸灾乐祸的神情。

    只是如今神仙打架,他们这些小鬼根本无从插手...

    “饱饱,最近酒吧生意不错。”齐辰觉得再这么安静下去,空气就会尴尬出水来,所以故意找个话题。

    张饱饱头都不抬的“嗯”了一声。

    “对了,给爷爷找别墅的事情弄得怎么样了?”齐辰继续问道。

    张饱饱这才抬起头,柳叶眉皱了皱,“最近我在上网找了一些,但都是很贵,至少都要两千多万呢,首付我都掏不起。”

    说这话时,乔兰奇脸上露出高傲,小下巴更是扬了扬,不屑的神情更盛了。

    “首付还差多少?”齐辰问道。

    张饱饱拿出个计算器,快速敲打了几个数字,“如果把最近的营业额都拿出来,还差三百多万呢。”

    “怎么还差这么多?”齐辰眉头皱了皱,“李信中上次给我的一百万封口费呢?”

    两千万的别墅,首付百分之二十也才四百万,这差着三百多万简直和没钱一样啊!

    “那个钱是你的,我没有算进去。”张饱饱掏出手机,“你办银行卡了没,我把那个钱给你转过去。”

    齐辰摇了摇头,“最近一直忙着学校的事情就没有办。不过就算办卡了,那个钱我也不会要的,你用来给爷爷付首付吧。”

    只是就算有了那一百万,首付却还差着二百多万呢,如今酒吧一天流水能有五六万元左右,就算不用进酒,但人工工资要发,菜钱也要付款,短时间内还真凑不出这二百多万。

    “我...”乔兰奇忽然开口,大大的眼睛看着齐辰,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齐辰看向她,“这里没外人,有什么事就说吧。”

    “她给爷爷买别墅,为什么你要花钱啊?”乔兰奇压不住心中的疑惑,最终还是问出口了,这跟她过去只服从,不多问的形象有了很大的颠覆。

    齐辰皱了皱眉头,“饱饱的爷爷为了支持饱饱开酒吧,把房子都卖出去了,现在还住在廉租房里,听说只有几十平米,环境很差。”

    张饱饱神色一黯,每次听到这个事情,内心都像是被铁锤敲打般难受。

    “但这是人家的家务事呀,你可是外人...”乔兰奇故意将外人两字拉长。

    “什么外人!”齐辰有些不悦,“我、张饱饱、魏锁,我们三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而我的事情也是他们两个的事情,这是从小就在一起的情谊。”

    乔兰奇被齐辰冷漠的表情吓了一跳,赶忙委屈的娇声道:“对不起,我说错了...”

    忽然,她眉头一挑,疑惑道:“张宝宝?”

    “对啊,有什么不对?”齐辰撇了撇嘴,他对乔兰奇有意无意的挑拨有些不满。

    乔兰奇目光看向吧台前的张饱饱,“你的名字就叫张宝宝?还是别名?”

    张饱饱抬起头,“我名字就叫做张饱饱,是吃饱的饱。”

    乔兰奇本来委屈的脸立刻如春天的鲜花般绽放,内心悬起来的大石头也落了下来,“哦,原来是这个饱饱啊,嘻嘻...”

    她眼珠子一转,“既然你要买别墅,我卖给你一栋怎么样?”

    齐辰和张饱饱同时看向乔兰奇。

    “我有很多别墅,各式各样的都有,你想要什么样的?”乔兰奇眨巴着大眼睛问道。

    其实从张饱饱看到乔兰奇的第一眼开始,就知道这是个富家千金,而且是非常非常有钱的那种。

    乔兰奇身上的衣服虽然看起来简单,只是白衬衫,小裙子,但作为同样追求时尚的女人来说,张饱饱一眼就看出,都是世界顶级的大牌子,光是那件白衬衫,就要几万元。

    “不用了,谢谢。”张饱饱摇了摇头,她不想欠乔兰奇人情,而且她能看出来,乔兰奇在追求齐辰,卖别墅给自己也是看在齐辰的面子上。

    “别和我客气,齐辰的事情也是我的事情。”乔兰奇笑道,“而且从我这里买别墅,你不用着急钱的事情,等你有钱了再给我,我也不缺钱。”

    齐辰倒是觉得这个方法可行,乔兰奇的背景她可是知道的,这区区别墅根本不在话下。

    “饱饱,我觉得可以,咱们这么做也是为了爷爷,毕竟爷爷早一天从廉租房里出来,就能少受一天罪,他年岁大了,不好再让他受苦了。”

    齐辰这话并不是说廉租房有什么不好,而是张饱饱的爷爷七八十岁的人突然从大房子里进入小房子里,内心多多少少都会落差,这种落差放在年过古稀的老人身上,是非常残忍的。

    张饱饱犹豫半响,目光看向齐辰,“那就听你的吧。”

    乔兰奇立刻拿出手机,点开了一个表格,“诺,你先看看位置,然后明天我陪你去实地看看,这些别墅大部分我也没亲自去看过。”

    张饱饱接过手机,看着密密麻麻的房号和平米数...大眼睛止不住的惊讶...

    这姑娘家是开发别墅的?

    这里很多别墅都是连号,分明就是成排连在一起的...什么家庭能有这么多别墅?

    齐辰看得出张饱饱的疑惑,“饱饱,兰奇家很有实力,我和她父亲有些交际,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来和兰奇的父亲沟通。”

    在他心里,无论别墅有多贵,也没有乔三爷的命贵,只要乔三爷有事相求自己,就无所谓这点小钱。

    用几千万买自己的命,贵么?

    只是齐辰没有注意到,张饱饱低垂的脸上流露出自卑之色,没有了之前的阳光和活泼。

    他更没有注意到,就在张饱饱低头看别墅时,乔兰奇眼眸中流露出淡淡的不屑和计谋得逞的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