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暧昧(到底是谁越了界?...)

暧昧(到底是谁越了界?...)

    包间门被礼貌地敲响了两下, 服务员走进来跟陈一然说了一声:“陈总,可以开始上菜了。”

    “好。”陈一然点点头,示意门外的服务员进来。

    有穿着旗袍的小姐姐端着盘子走进来, 摆在桌上的同时, 还会简单跟他们介绍两句。

    “现在正式吃竹笋的季节,所以我多点了几道竹笋做的菜。”陈一然跟厉琳琳道。

    “嗯嗯, 我很喜欢吃竹笋的。”厉琳琳拿起筷子夹了点切成丝的竹笋,尝了一口, “这道春笋白拌鸡味道不错, 好鲜啊。”

    陈一然也拿起筷子尝了尝, 微微颔首:“确实还不错。”

    菜一道接一道送进来,负责他们这个包间的小哥哥也没有关门, 方便上菜。傅盎司跟华创几个高层开完会, 也到这边来试菜,经过陈一然的包间门口时,都停下来跟他打了一声招呼。

    厉琳琳正忙着吃,这上菜的速度她根本追不上, 手忙脚乱间,看见外面突然站着好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傅盎司也在其中, 估摸是都是华创的高层。

    “咳。”厉琳琳被嘴里的菜呛了一下,她故作姿态地放下筷子,拿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

    “你吃你的。”陈一然给她夹了一块椒盐小排,放到盘子里,“他们也是来试菜的。”

    “噢, 那他们要进来一起吃吗?”

    “他们在隔壁。”陈一然说着,看了眼还杵在门外的傅盎司, “还不饿吗?那再回去加点班?”

    “……”傅盎司识趣地道,“陈总慢用,我们也去吃饭了。”

    他跟几个高层走了后,服务员便暂时将陈一然的包间门又关上了。走廊上,一个高层八卦地跟傅盎司打听:“傅总,刚才那个女的是谁?陈总怎么都不介绍一下?”

    另一个人听他这么问,立刻嗤之以鼻:“老汪,你是不是家里还没通网啊?连琳琳妹妹都不认识?”

    被叫做老汪的人一愣,看神情似乎有些懵:“就是那个女明星?她是……陈总的女朋友?”

    陈一然从没带过什么女人在身边,今天把人带到这里来试菜,一看关系就不一般啊。

    “我看着也像,陈总还给她夹菜了。”

    一直没说话的傅盎司清了清嗓,跟他们说:“你们别乱猜了,那是陈总的妹妹。”

    “妹妹?陈总的妹妹不是陈熙吗?”

    傅盎司微笑:“谁知道呢,反正陈总说是妹妹。行了,去吃饭吧,开了一天会你们还这么精神。”

    陈一然的包间里,厉琳琳又开始放开手脚吃菜了:“啊,没有吴慧的吃饭,才是真正的吃饭。”

    陈一然看她跟好几天没吃东西似的,不禁问道:“她平时都不让你吃东西吗?”

    “也让,不过就是一小半苹果啦,几片蔬菜沙拉啦,两块鸡胸肉啦。”厉琳琳尽数吴慧的罪行,“她还跟我说女明星都是这样吃的,可我看有些男明星都胖成球了,也照样在演电视上综艺,怎么就对女明星这么苛刻呢?”

    “社会确实对女星要求更多,不多现在一些年轻的男明星,平时也要节食的。”

    “我看出来了,尚辞平时也吃很少!太惨了!”

    陈一然手里的筷子顿了一下,抬眸看着她:“我差点忘了,尚辞是跟你在一个剧组。”

    “对呀,他是盛腾的艺人呢!”

    “你们熟吗?”

    “还好吧,除了拍戏平时也没怎么说话。”

    陈一然点点头,又夹了一小筷子菜放到碗里:“我听说最近剧组闹了些不愉快,其他人都带编剧去剧组了?”

    “是呀。”厉琳琳看着他,“一然哥哥你消息很灵通嘛。”

    陈一然略微勾了勾唇,跟她道:“我也帮你找一个跟组编剧吧,省得就你一人没有。”

    “不用了不用了。”厉琳琳听他这么说,连忙朝他摆摆手,“其实这剧马上就要杀青了,他们再折腾也折腾不出来什么。而且剧组还有王心老师在,没关系的。”

    陈一然想了一下,跟她道:“那这样吧,尚辞的编剧也是盛腾帮他安排的,我让公司那边说一声,你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找尚辞带的编剧帮你改。”

    厉琳琳压根就不想改剧本,她就想当一个咸鱼,导演怎么吩咐她怎么演,至于其他演员会抢了她的风头……那不是太好了吗!

    但这些小心思她也不能告诉陈一然,便点点头道:“好的,我有需要的话就去找他。”

    “嗯。”

    服务员又送来了新的菜品,陈一然拿起一个干净的小碗,给厉琳琳盛了小半碗汤:“你还要在这边呆多久?”

    厉琳琳吹了吹勺子里的汤,跟他道:“我明天下午拍完就回A市了。”

    “那正好,我也明天下午回去,不如你跟我一起走吧。”

    “好呀好呀,你是坐的哪班飞机?”厉琳琳开心地抬头看向陈一然,真是多亏了林真啊,好想给她送一面锦旗!

    她的脸上沾着一点刚刚蹭上的糕点碎渣,模样瞧着有几分滑稽,陈一然低笑了一声,想也没想地抬起手,用拇指指腹帮她把糕点渣轻轻擦掉了:“都二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

    厉琳琳的脸“刷”的一红,心脏跳得飞快,她拿着勺子僵在座位上,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陈一然看着她绯红的脸颊,先是愣了愣,随后才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么的暧昧。

    陈熙长大以后,他都没有和她有这么亲昵的举动了。

    他慌忙收回手,故作镇定地拿起筷子:“我们明天坐私人飞机走。”

    “……嗷,好。”厉琳琳低下头,兀自喝着碗里的汤,只有心脏还在飞快地跳着。

    因为这一出小插曲,打乱了厉琳琳的思绪,她连给陈熙拍几张照片的事情都忘记了,只能作罢。

    陈一然把她送回酒店就离开了,想着自己今天的举动,他不经意地蹙了蹙眉。

    之前他跟厉琳琳说,女孩子小的时候,容易对爸爸哥哥这类人产生依赖,但其实是不是他这个当哥哥的,没有拿捏好分寸?

    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松了松领带,靠在身后的椅背上闭目养神。

    厉琳琳这晚倒是做了个好梦,梦里她还是在跟陈一然吃饭,陈一然抬手轻轻擦掉她脸上的糕点碎屑,然后顺势低下头,吻上她的唇。

    “厉琳琳!你闹钟都响这么久了,怎么还睡得死死的!”吴慧掀开厉琳琳的被子,冻得厉琳琳一个激灵,眼前的陈一然顿时没了。

    “你干什么啊吴慧儿!”厉琳琳一拍床垫,气愤地坐了气来,“谁允许你进我房间的!”

    “我再不进来,你就直接睡到剧组收工了!”吴慧比她还理直气壮,“快点收拾一下,去片场了!”

    厉琳琳睁大眼睛瞪着她,赖在床上不起来:“我正做梦呢!你怎么赔我!”

    “做梦?”吴慧叉腰站在她的床边,眉毛一动,似笑非笑,“我就说,看你笑得那么浪荡,一定不是什么正经梦。”

    “……”厉琳琳指着门口,跟她道,“你出去!”

    “我出去了你好继续睡?”吴慧丝毫没有出去的意思,“快点换衣服洗脸,小西跟笑笑都在楼下等着了。”

    厉琳琳嘴角动了动,露出一个欧加绪的经典暗黑表情:“你在教我做事?”

    吴慧:“……”

    惹不起惹不起。

    等厉琳琳磨磨蹭蹭下来,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好在酒店离片场不远,赶过去不会太久。

    她到的时候,男女主已经在拍摄了,厉琳琳坐在化妆间里做造型,还在为早上无疾而终的梦耿耿于怀。

    太过分了!她这个月一定要扣吴慧儿的工资!

    做好妆发出来后,厉琳琳走到自己的小凳子上坐下,也不理吴慧。尚辞带来的跟组编剧突然找过来,笑着跟厉琳琳打了声招呼:“厉老师你好,我是尚辞的跟组编剧,你叫我小方就行。”

    吴慧意外地看着他,根本不明白他怎么会突然找上厉琳琳。厉琳琳倒是想起了昨天陈一然跟她说的话,连忙应道:“哦哦,你好你好。”

    小方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跟厉琳琳道:“厉老师以后对剧本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我说,我会尽量帮你修改。”

    厉琳琳道:“不用不用,我就不增加你的工作量了,你帮尚辞弄好就行。”

    “这……”公司今天特地交代了,让他也负责厉琳琳。虽然他也不知道为啥公司要管不是盛腾的艺人,但他也没多问,反正上面说了稿费会另结。

    厉琳琳看他为难,又道:“没关系的,你放心吧,我觉得王心老师写的剧本就很好。”

    小方又推了下眼镜,才开口道:“那好吧,不过你要是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找我。我就不打扰厉老师了。”

    “好的,慢走啊。”

    小方走了后,吴慧才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问:“怎么回事?他不是尚辞带来的编剧吗,怎么忽然要帮你?啊!该不会是你和尚辞……”

    “你在想桃子呢?”厉琳琳扯着嘴角,丢了个小白眼给吴慧,“小方是盛腾那边找的编剧,昨天一然哥哥跟我说,让他也负责我。”

    “哦……”结果绕了这么半天,还是一然哥哥呢?“那你怎么不答应啊?你不放心我给你找的编剧,难道连你一然哥哥都不放心?”

    “我是觉得没必要,这剧不是都要杀青了吗?就不要再折腾了。”厉琳琳表现得特别深明大义。

    吴慧的眉毛很有戏感地抖动两下,她怎么觉得这里面有蹊跷呢?

    下午厉琳琳还在拍摄,就有一辆豪车停在片场外等她了。剧组三不五时就有豪车来接厉琳琳,大家都习惯了,但没想到来了H市,这豪车也跟到了H市。

    林真看着厉琳琳坐上豪车,又不吝啬地给了她一个白眼:“这厉琳琳到底是抱上谁的大腿了?”

    林真的助理小声道:“会不会厉深的人?”

    “我看着不像。”林真想了想,“我上午看到尚辞带的那个编剧去找厉琳琳,难道是盛腾的人?”

    “有可能诶,前一天傅总不是还来跟她说过话吗?”

    林真皱了皱眉,又冷笑了一声:“怪不得,我就说这个剧本怎么把她当女主角写呢,原来是资方的人啊。”

    助理道:“如果真是这样,她干嘛不直接演女主角?还省得闹这一出。”

    林真沉默了一下,看着她道:“你懂什么,她直接演女主,跟她现在踩着我跟郑洋上位,能一样吗?”

    助理恍然大悟:“真真姐,你说的好有道理。看不出来,这个厉琳琳心眼还挺多啊。”

    “阿嚏。”心眼多的厉琳琳坐在车上打了个喷嚏,这可把开车的吴助理急坏了。

    “怎么了,厉小姐,是不是感冒了?”吴助理回头看了她一眼。

    厉琳琳揉了揉自己的鼻尖,冲他摇摇头:“没有,可能是过敏吧。”

    吴助理回过身去开车,还不忘叮嘱她:“现在正是流感多发的季节,你平时拍戏一定要注意保暖,可以喝点感冒药预防。”

    “嗯嗯,吴助理你也要多注意啊。”说完她又补充一句,“你感冒了一然哥哥说不定都不会给你批假。”

    吴助理笑了一声,跟她道:“陈总其实没有那么不近人情。”

    车子停在机场外后,吴助理帮厉琳琳提起她的随身行李,领她去了陈一然的飞机。

    陈一然已经在机舱里了,傅盎司也在。两人的桌前摆着电脑和一堆资料,正在谈什么事情。看见厉琳琳进来后,陈一然停下交谈,跟她打了个招呼:“琳琳。”

    “一然哥哥。”厉琳琳一看见他,就想起自己昨晚做的那个梦,脸不自觉有些红。

    傅盎司眼尖地发现了,然后在旁边问:“琳琳妹妹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跟上来的吴助理听他这么说,便道:“刚才厉小姐在车上还打喷嚏了,是不是发烧了?”

    “不是不是,我真没有。”厉琳琳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这个误会就大了。

    陈一然微蹙着眉头,叫来了空姐:“飞机上有体温计吗?”

    空姐点点头:“有的陈总,我这就去帮您取来。”

    “啊,真的不用了……”

    空姐根本不听厉琳琳说,径直就去取体温计了。厉琳琳被陈一然安排在旁边的位置坐下,很快空姐就拿着一把体温枪,走了过来。

    “是这位小姐需要吗?”空姐微笑地问。

    陈一然点了点头,空姐跟厉琳琳打了个招呼,便对准她的额头测量了一下:“三十六度四,正常。”

    厉琳琳骄傲地跟陈一然说:“看吧,我都说我没有发烧。”

    她这副模样让陈一然忍俊不禁,他几不可见地勾了勾唇,跟空姐说:“有感冒冲剂吗?给她冲一杯,预防一下也好。”

    “好的,稍等。”

    空姐真的给厉琳琳冲了一杯感冒冲剂过来,厉琳琳看着杯子里黑乎乎的东西,无比地心疼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飞机上有那么多好喝的饮料,而她只能喝板蓝根?

    她就不该打那个喷嚏,她要是忍住了该多好。

    飞机起飞以后,厉琳琳满脸写着不高兴地把板蓝根给喝了。还好陈一然还算有点良心,让空姐又给她送了一个小甜品过来。

    厉琳琳开心地吃甜品,陈一然和傅盎司则一直在商量公事。厉琳琳就大喇喇地坐在他们旁边,听着动不动就上亿的数字,忍不住想:他们就不怕她听见这些商业机密吗?

    害,一然哥哥真是一点都不小心啊。

    厉琳琳主动避嫌,在飞机上找了一部动画片看了起来。看到后面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还是陈一然把她给叫醒的。

    “琳琳,醒醒,我们到A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