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滚蛋吧这该死的钱 > 正经人(除了我陈一然,你们都野男...)

正经人(除了我陈一然,你们都野男...)

    陆宇轩的哭声把陆睿州也吸引了过来, 看到陆宇轩抓着厉琳琳的衣摆,哭得一抽一抽的,他的眉梢就轻轻一跳:“陆宇轩你在做什么?”

    陆宇轩回头看他一眼, 没说话, 厉琳琳摸摸陆宇轩的头,跟陆睿州说:“没事没事, 我们进去说吧。”

    她说着就牵着陆宇轩进了屋,“啪”的一声把房门带上了。

    门外的陈一然:“……”

    他看着紧闭的房门, 也没有下去买东西的心情了。他在走廊上来回走了两圈, 最后走回自己的屋里, 也“啪”的一声把门关上。

    陆睿州家里,厉琳琳拿了张湿巾给陆宇轩擦脸, 陆睿州站在旁边, 低头打量着陆宇轩。陆宇轩乖巧地坐在沙发上,也不哭了,等厉琳琳帮他擦好,还可爱地对她露出一个笑:“谢谢琳琳姐姐。”

    “没事。”厉琳琳也对他笑了笑, 然后侧头跟陆睿州说,“不好意思, 我朋友可能看着有些凶。”

    陆睿州摇摇头, 看着陆宇轩道:“陆宇轩也也很皮。”

    陆宇轩在旁边撇了撇小嘴,也不知道他是在帮谁助攻,某人竟然还不领情。

    “那我们拿点零食,进屋去补习功课吧。”厉琳琳站起身,把陆宇轩拉了起来。两人挑了几包零食, 就去陆宇轩的房间补习功课了。陆睿州切了些水果,给他们送进去。

    “哇, 谢谢哥哥。”陆宇轩想去拿吃的,被厉琳琳轻飘飘地把手打开了。

    “你把这页写完了才准吃。”说完,她自己叉起一个水果,送进了嘴里。

    陆宇轩:“……”

    他只好提起笔,继续写他的习题册,厉琳琳在旁边看着,陆宇轩抬起脑袋,瞄了她跟陆睿州一眼:“哥,琳琳姐姐,你们这样在这里盯着我,我紧张。要不你们先出去坐一会儿吧,等会儿我写完了,我出来找你们。”

    厉琳琳想了想,点点头:“好吧。”

    她站起身,把桌上的零食和水果都端起来,没有留给陆宇轩的意思:“那吃的我也拿出去了。”

    陆宇轩:“……”

    琳琳姐姐真的比他还要爱吃。

    “我来拿吧。”陆睿州把刚刚端进来的水果,又端了出去。

    今天Nick跟Henry都在上班,只有陆睿州是轮休。陆宇轩在自己房间里写作业,偌大的客厅便只剩下陆睿州跟厉琳琳两个人。

    为了避免太安静显得尴尬,陆睿州先把电视打开了,找了一部电视剧放着。厉琳琳坐在沙发上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视,倒看不出有什么不自在的。

    陆睿州坐在她旁边,但没有挨着她,很讲究地保持着边界感。电视上在演一部古装偶像剧,他也没怎么看进去,感觉那个女主角还没有厉琳琳好看。

    “你也吃一点啊。”厉琳琳把盘子里樱桃往陆睿州的方向挪了挪,像她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一般。

    陆睿州也十分接茬,真就客气地拿起一个樱桃,还跟她说了句:“谢谢。”

    厉琳琳把嘴里的樱桃仔吐在小盘子里,朝他笑着他:“樱桃是你买的,也是你洗的,你跟我道什么谢?”

    “呃……”

    厉琳琳又叉了一块切好的芒果吃下去,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们平时不是很会说吗?怎么私下反而好像腼腆些了?”

    “……”陆睿州沉默了一下,跟她道,“我平时也不太会说,Nick跟Henry比较会说。”

    他这么一说,厉琳琳便仔细想了想,好像他确实是属于比较高冷的那一挂。

    “但是你脸长得帅,足够讨人欢心了。”厉琳琳说着,又给自己叉了一块芒果,“这个芒果好甜哦,你在哪里买的?”

    “就是楼下的生鲜超市。”

    “哦,我知道,陆宇轩跟我说过,那里的东西卖得很贵,所以他更喜欢去菜市场。”

    陆睿州轻笑了一声,点点头:“是这样,有时候我都觉得他老成得像是我哥。”

    “哈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厉琳琳笑着看他,有些好奇地问了一句,“你们父母呢?陆宇轩还这么小,他们就把他扔给你了?”

    陆睿州平时很少跟人提起自己家里的事,但厉琳琳问起这个问题,他极其自然地就说了起来:“我父母离婚了,都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我当时已经成年了,倒是无所谓,自己也能过,不过陆宇轩还小……”

    “那他们就不管他了吗?”厉琳琳有些惊讶,两个人都重组了家庭,新伴侣或许会介意带着原来的小孩,但陆宇轩是男孩子,按照国人的思想,女孩子被嫌弃的可能性更大点的。

    陆睿州道:“他们倒是都提过要带着陆宇轩一起走,但是陆宇轩不跟他们走,说要跟我在一起。”

    厉琳琳缓缓地点点头:“这样啊,那看来你们兄弟的感情很好嘛。”

    陆睿州笑笑道:“也谈不上多好,主要是那小子精明得很,知道到了后妈或者后爸的家里,肯定不自在,所以才非要粘着我的。”

    “那也是他信任你啊。不过你父母也得给抚养费吧,总不能扔给你就不管了?”

    “他们每个月倒是都会打一笔钱过来,偶尔也会来接陆宇轩去过周末。”

    “那你不跟着一起去吗?”

    “我都这么大的人了,你让我跟陆宇轩一起去吃儿童套餐,玩摇摇乐吗?”

    “哈哈哈哈也不是不可以啊。”

    陆宇轩听着外面他们的笑声,心想要不自己再多写一张卷子吧。

    厉琳琳从陆睿州那边离开的时候,已经十点过了,她刚关上门,对面的房门就打开了。陈一然从屋里走出来,脸色很不好地看着她:“厉琳琳,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你在一个单身男性家里待到现在,你有没有一点安全意识?”

    陈一然一直都留意着对面的动静,根本做不进去其他的事。眼瞅着都十点了,还没听见厉琳琳离开的声音,再晚点他就要上去敲门了。

    厉琳琳看见他时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他竟然听得动静,她走到电梯前,按了下按键:“我帮小朋友辅导功课而已,你别用这么大的恶意揣测别人好不好?”

    “我恶意?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们才认识多久,就这么信任他?”

    厉琳琳看向他:“认识得久也不见得就有多了解。”

    “……”陈一然噎了一下,电梯就在这个时候上来了。厉琳琳准备上楼,不料陈一然忽然快步上前,拽着她的手把她拉进了自己家里。

    房门在身后“啪”的关上,厉琳琳愣了一瞬,才气冲冲地看着陈一然:“你做什么?我看你才更像是想图谋不轨吧?”

    “我图谋不轨?”陈一然被她气得笑了一声。

    厉琳琳学着他口吻,把他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次:“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这么晚了待在一个成年男性家里,是很危险的。”

    她做了稍微的修改,毕竟陈一然现在不是单身男性了。

    陈一然平时在公司,没人敢这么跟他抬杠,在生意场上遇到故意抬杠的,他也能回怼过去。但现在面对厉琳琳,他只能深吸一口气,把心里的怒火压下去:“琳琳,我知道你在跟我赌气……”

    “我没有。”厉琳琳飞快地否认,“我只是不想跟你再有什么牵扯而已。”

    陈一然看着她:“你不想有牵扯就能没有了吗?”

    “为什么不能?你跟我本来就没什么关系,我又不是你真的妹妹,你为什么总是要来管我?”

    “我不管你行吗?”

    “怎么就不行了?”厉琳琳反问他,“我现在不是按照你说的,多认识一些年龄相当的男孩子吗?”

    “……”陈一然沉默了一下,开口道,“你要认识男孩子,也应该找些正经男孩子,而不是对面那样的。”

    “他们怎么就不是正经男孩子?那陈总觉得去KTV的我是正经女孩子吗?”

    “……你这是在偷换概念。”

    厉琳琳抿着唇,背靠着门,也不说话,她眼睛瞥向别处,就是不看陈一然。陈一然也沉默了一阵,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再缓和点:“我们先不讨论这个问题,对面那个小朋友,我刚才的确没有凶他,他自己就哭了。”

    “……”没想到陈总还在记着这件事,“陈总向来不怒自威,你看看吴慧儿有多怕你吧,你不经意间把小朋友吓哭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你以为我是大灰狼吗?”陈一然抿了抿薄唇,“对面那个小朋友精明得很,他现在是在为他哥哥打助攻。”

    厉琳琳笑了一声:“这你也知道了?”

    “我当然知道,因为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对甄恬姐姐的,现在她成了我的舅妈。”

    厉琳琳:“……”

    “琳琳……”陈一然唤了她一声,似乎想说些什么,房门忽然就被拍响了。

    “一然哥哥,你在吗?”陈熙在外面拍着门,“琳琳在你那儿吗?”

    陈一然朝门看了一眼,稍稍拉开跟厉琳琳的距离,厉琳琳趁机转过身,把房门打开了。陈熙看见他们两个站在门口,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拍拍心口道:“吓死我了,原来琳琳你真在这里啊。”

    陈一然看着她问:“有什么事吗?”

    “没有,就是琳琳一直没回来,陆宇轩又跟我说琳琳已经走了,我有些担心。”陈熙道。

    “我没事,陈总在这里给我做思想教育工作呢。”厉琳琳走出去,拉上陈熙的手往外走,“熙熙我们上去吧。”

    “哦,好。”陈熙回过头,用另一只手朝陈一然挥挥,“一然哥哥拜拜。”

    “嗯,早点休息。”陈一然等她们进了电梯,才关上门退回了屋里。

    电梯里,陈熙看着身旁的厉琳琳问:“我哥刚才在跟你说什么啊?”

    厉琳琳道:“他跟我说陆睿州他们不是正经男孩子,让我找正经男孩子做朋友。”

    陈熙:“……”

    那他可能是觉得,除了他自己,其余男人都不是什么正经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