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 八只喵崽

八只喵崽

    温遇牵着利奥的小胖爪走出糖果店。

    水蓝星时值五月,正是春夏交际的时节,天气逐渐趋于炎热湿润。

    到了下午,太阳越发炽热。

    街道旁,两侧绿荫投下的阴影与拂过的微风,让利奥感受到春夏里唯一的凉爽。

    糖果店到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对成年人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三岁幼崽而言,便显得十分漫长。

    利奥的脑门沁出细密汗珠,脸蛋红扑扑的。他小腿肚发酸,迈开的步子越来越小。

    察觉到利奥的异样,温遇停下脚步。

    “崽崽累了吗?”

    利奥不是个会逞强的崽崽,他乖乖地道:“崽崽腿酸。”

    “那爸爸抱崽崽吧。”

    “好。”

    利奥乖巧地靠在温遇的怀中,幼崽身上自带的奶香气袭来。

    “咕咕”。

    利奥羞羞地将脸蛋埋在温遇的颈窝处。

    崽崽离开家前吃了好多东西,路上还吃了绿豆糕,怎么没过一会儿,不争气的肚肚又饿了!

    不过,肚肚的声音很轻,爸爸应该没有听到叭!

    利奥偷偷地抬起脑袋,用余光看向温遇侧脸。

    温遇的声音夹杂着几分轻笑:“崽崽饿了?”

    温遇耳力极佳,利奥的肠鸣声根本瞒不过他。

    利奥小脸一红。

    他又将脑袋埋回温遇的颈窝处,小声嘟囔:“崽崽才没有饿,明明是肚肚饿……”

    这里离家不算远。可等温遇做好饭菜,也要一个小时,利奥那时一定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温遇舍不得让利奥饿着,恰巧路旁有家馄饨店。这家馄饨店温遇去过几次,味道很不错。

    他轻拍利奥的后背:“崽崽下午吃点馄饨垫垫饥。回家后,爸爸再做晚饭给你吃,怎么样?”

    馄饨店传出的阵阵鲜香不断地往利奥鼻尖钻,这诱人的香气,令利奥几乎毫无抵抗。

    馄饨店香香,崽崽可以少吃一点点叭!

    “好……”

    温遇转身推开馄饨店的门时,脚步微顿,他眉头一蹙,侧头看向身后。

    两侧的街道行人寥寥。

    微风拂过树梢,惊起树上几只水蓝星上最常见的小麻雀,麻雀们一哄而散。

    街道没有任何的异样。

    也许是他太敏感,误以为身后有人在盯着他。

    “爸爸,怎么啦?”

    利奥也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往温遇身后看。

    “没什么。我们进去吃馄饨吧。”

    温遇收回视线,进入店内。

    ——

    开了三十多年的“秀兰馄饨店”,是这片街坊最物美价廉,人气最旺的店铺。每日饭点,必须得排队半个多小时,才能吃得上馄饨。

    所幸现在刚过饭点,“秀兰馄饨店”内的顾客们零零散散,都是些五六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他们一见温遇进店,目光齐刷刷地落到他怀中的幼崽身上。

    幼崽一只猫耳朵直愣愣地竖起,另一只猫耳朵抵在温遇的下巴上,他胖爪紧紧抓住温遇的衣襟,睁着墨色的圆眸,好奇地环视店内。

    当幼崽与他们对视时,幼崽还会弯起圆眸,唇角上扬,白嫩圆润的脸蛋露出两颗漂亮的梨涡。

    馄饨店里的大爷大妈们被幼崽的笑容迷得心神一荡,口里的馄饨都忘了咽下。

    这是哪里来的幼崽?未免也太可爱,太招人喜欢了!

    温遇抱着利奥在一张空桌子前坐下。

    旁边的大妈凑上前热情地问:“带着孩子来吃馄饨啊?”

    温遇点点头。

    大妈:“小伙子是第一次带着孩子来馄饨店吃馄饨吗?我是这的常客,我可以给你介绍介绍……”

    温遇:“我来这里吃过几次。”

    大妈锲而不舍:“这店最近出的新品黄鱼馄饨你吃过吗?我告诉你,可好吃了,那鱼肉简直入口即化……”

    听到大妈描述黄鱼馄饨,利奥努力伸长短短的脖子,两只猫耳朵朝着大妈的方向竖起,墨色的猫眼闪亮亮望着大妈,一眨不眨。

    入口即化的黄鱼肉?会比小鱼干味的营养液更鲜美好吃吗?

    对面的大爷道:“我觉得虾仁馄饨也不错!”

    利奥的小脑袋又转向对面。

    大爷笑眯眯地对利奥道:“一个馄饨里有三颗新鲜大虾,虾肉特别弹牙!”

    斜对角头发花白的老太不甘示弱,拔高了声:“再等几个月,蟹粉馄饨就上市了,那蟹黄香得不行!”

    “我对鱼虾过敏,我只吃这的鲜肉馄饨,那肉剁得碎碎的,又鲜美又多汁。”

    “菜肉馄饨中的荠菜,清香十足!”

    “我最喜欢吃红油抄手!辣乎乎的,特别爽!”

    “我胃口大,鲜肉云吞面更适合我。关键是,里面一定要加一个滑嫩嫩的溏心荷包蛋!”

    黄鱼,虾仁,鲜肉,荠菜,蟹黄,红油抄手……听上去都好好吃!崽崽的口水都快兜不住啦!

    利奥眼巴巴听着大爷大妈们说着馄饨的味道,他仰着小下巴,不停地咽口水。

    就在这时,一阵掀动帘子的声音响起。

    嘈杂的馄饨店瞬间安静。

    馄饨店老板娘赵秀兰从帘子后走了出来。

    赵秀兰是个五十多岁,膀大腰圆的中年妇女。她腰间系着一条围裙,手握一把菜刀,小而细的眼睛一眯。

    她恶狠狠地道:“是谁在大声嚷嚷?这里是公众场合,不知道会吵到其它客人吃馄饨吗?下次让我逮着,就别来我店里吃……咦?”

    赵秀兰的目光,落到店内唯一的幼崽身上。

    幼崽蜷缩在年轻男人怀中,柔软的猫耳朵贴伏于发间,湿漉漉的猫眼可怜巴巴地望向她。

    哎呀!糟糕,这只幼崽明显是被她吓到了。

    赵秀兰立即放下菜刀,双手往腰间的围裙上抹了抹。

    她小心翼翼地走到桌前,温和又亲切地对利奥道:“崽崽,你是第一次来阿姨的馄饨店吧?以前阿姨从来都没有见过你呢!崽崽想吃什么馄饨?我免费送你一碗!”

    阿姨要免费送崽崽一碗馄饨!这个阿姨好像没有崽崽想的那么凶啦!

    察觉到赵秀兰的善意,利奥眨眨圆眼,他仰起脑袋,望向温遇。

    温遇:“想吃什么,直接说吧。”

    利奥胖爪搭在温遇的肩上,他靠近温遇耳朵,小声问:“崽崽想吃什么都可以吗?”

    温遇一愣,心中有了准备:“都可以,说吧。”

    利奥转过脑袋望向赵秀兰,洁白的贝齿轻咬果冻般的下唇。

    他奶声奶气:“崽崽,崽崽想吃一碗黄鱼鲜肉馄饨……”

    “黄鱼鲜肉馄饨是我家的招牌,崽崽真会挑。”赵秀兰笑道,“就要一碗黄鱼馄饨,对吧?”

    “不,不是的。”利奥摇摇脑袋,他举起胖爪,“我,我还要一碗虾仁馄饨,一碗鲜肉馄饨,一碗菜肉馄饨,和一碗红油抄手,再加一个滑嫩嫩的溏心荷包蛋……”

    馄饨店的馄饨皮薄馅足个头大,成年人最多只能吃两碗。利奥一开口,就要了五碗馄饨和一个溏心荷包蛋,这份量,这对父子是无论如何也吃不下的。

    赵秀兰目露惊诧,她怀疑自己听岔了:“等等。确定点这么多吗?你们吃得完吗?”

    利奥猫耳一颤,他缩在温遇怀中,猫眼懵懂:“崽崽点的很多吗?”

    作者有话要说:  利奥【迷茫.jpg】:崽崽这么可爱,难道不能吃五碗馄饨和一个溏心荷包蛋吗?qaq

    ——

    感谢“芋泥**奶茶里的**”,“猫猫拳”,“秋水”,“啦啦”,“爱吃甜筒的猫ぅ”送给崽崽的黄鱼馄饨味营养液~

    喵崽利奥【兴奋地原地打滚】:崽崽超爱吃鱼!鱼鱼好鲜好嫩呀!

    攻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