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过分可爱的喵崽爆红星际 > 七只喵喵

七只喵喵

    今晚水蓝星的天气极好。

    阳台边,利奥靠在温遇的怀中,圆圆的猫眼望向窗外。

    夜晚的天空繁星璀璨耀眼。

    利奥站起身,胖爪和脸蛋贴在玻璃窗上,猫眼睁得圆圆:“哇!好多星星!”

    温遇坐在利奥身后,唇角上扬。

    “叮咚。”温遇收到一条来自房产中介的信息。

    当温遇下午闻到陌生又熟悉的迷药时,他便知道自己和利奥不可能继续住在旧房子里。

    袭击温遇的人,是星盗团“流浪凯”的成员。“流浪凯”曾是星际最大的星盗团,也曾是温遇的家。

    直到几年前的,“流浪凯”星盗团遭遇致命打击。星盗团里温遇所熟悉、见过的人,全都丧生或失忆,有关温遇的资料也在某次冲突里销毁。经历波折后的“流浪凯”,剩下的成员寥寥。他们不认识温遇,也没有温遇的相关资料。

    温遇猜不出“流浪凯”的人袭击他的原因,并且那人如今身处警局,温遇也无法与对方单独聊天。

    以“流浪凯”如今的形势,他们想派新人手找到温遇,最快也得半年。

    从一个星球搬到另一个星球时,温遇需要办理的手续较繁琐,短则几个月,长则半年才能全部办完。温遇无法确保这半年会不会发生变故。再者,他的幼崽利奥刚出育儿球不到一周,身体脆弱,不适合长时间乘坐星舰。

    因此,温遇只能选择在水蓝星上重新找一个房子再租半年。这半年,足够让温遇办理好所有手续,带着调理好身体的利奥离开水蓝星。

    温遇指尖微动,点开出租房介绍。

    出租房所在小区近两年刚建成,是水蓝星上各项设施最齐全的小区,尤其是在安保方面。如果“流浪凯”派来的人单枪匹马,绝对无法随意进入这里。

    出租房内是装修过的,可以直接拎包入住,性价比极高。房租略高出温遇的承受范围,但超出的星币不算很多。这套房子的租金在同类型房子中,算是很低的价格。

    温遇浏览一遍签约合同,确认无误后,立刻与房产中介敲定合同。

    第二天一早,从警局回来的温遇,正式搬家。

    前两天温遇的“搬家”是为了引蛇出洞,房内的东西基本没怎么动过。等到温遇真正搬家时,却发现家里需要搬的东西不多。

    在温遇请来的搬家公司和尼尔的帮助下,不到一天时间,温遇不仅搬好家,他还将新家打扫得干干净净。

    等到温遇去接利奥时,利奥早早地坐在路易莎家门口的小板凳上,等待温遇的到来。

    利奥胖爪捧脸蛋,他满心期待。

    等爸爸回来后,就可以带崽崽去新家玩啦!也不知道新家大不大?漂不漂亮?新家有没有可以给崽崽晒肚皮的阳台呢?

    在前往新家的路上,利奥面上矜持。他身后的小尾巴,却兴奋地摇晃了一路。

    新家距离利奥原先住的小区,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利奥,这是我们新家所在的小区。”

    利奥胖爪牢牢牵住温遇宽厚的手掌,小脑袋左右转动,认真地看着小区内每一处设施。

    小区生态极佳,林荫道旁种满应季花草,微风拂过,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花草上有翩翩起舞,色彩斑斓的蝴蝶。一只黑金色的大蝴蝶顺着风,在利奥的琼鼻尖短暂停驻。

    利奥停下脚步,两颗如墨丸般的圆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鼻尖处的蝴蝶,他屏住呼吸。

    好大个的蝴蝶落到崽崽鼻子上了!崽崽要慢慢呼吸,不能把蝴蝶碰坏了!

    利奥的圆眼快要变成斗鸡眼时,蝴蝶轻轻煽动翅膀,飞离利奥的鼻尖。

    利奥跟着温遇穿过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路时,一个专门提供给幼崽的小型游乐场出现在他们面前。

    游乐场内有跷跷板,各式各样的滑滑梯,秋千……利奥的一双猫眼都快黏在上面了。

    “崽崽。”温遇道,“我们的新家,在这栋楼的18楼。”

    利奥恋恋不舍地收起望向游乐场的目光。

    崽崽的新家离游乐场超级近,以后崽崽随时都可以下来玩!

    “叮——”电梯内的电子音响起,“18楼到了。”

    电梯门打开,一条安静的走廊出现在父子二人面前。

    温遇带着利奥穿过走廊,在一个紧闭着的门前站定。

    “崽崽,这里就是我们的新家了。”

    利奥立刻靠近新家门前,胖爪摸摸又敲敲门。

    新家的门漆着崭新的油漆,个头又大又结实,比旧房子的木门强太多啦!

    “利奥让一下,爸爸要开门了。”

    利奥往后退了两步,他仰起小脑袋,望向温遇空空如也的双手。

    利奥提醒:“爸爸,你没有拿钥匙呢!”

    “这门不需要钥匙。”温遇指尖轻触门把手,“它是通过生物识别打开的。”

    门内响起机械转动的声音,伴随着最后“咔擦”一声,门开了。

    利奥忍不住用胖爪捏捏门和门框,猫眼充满新奇。

    温遇:“崽崽,玄关处换好拖鞋再进去。”

    “好哒。”

    利奥进入新房。

    温遇摁动墙壁上的开关,客厅处悬挂着的窗帘自动收起,露出一面硕大的落地窗。

    临近水蓝星的傍晚,红与橙相间的绚烂夕阳倒映于客厅内铺着的洁净的大理石地板上,将米黄色的室内也染上了一层温暖的红橙色。

    18楼的落地窗前,夕阳景色与城市天际线融为一幅近乎完美的画作。

    这是利奥见过最美的窗外景色。

    利奥的小尾巴忘记了摆动,澄澈的猫眼倒映着绮丽的天空。

    “崽崽,这里还有一些房间,爸爸带你逛。”

    新房子是旧房子的四倍大,除去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外,还有好几间卧室。

    当利奥逛到第二间卧室时,心里的兴奋感消散,他不安地揪住温遇的裤腿。

    为什么新家有这么多卧室呀?爸爸是想晚上和崽崽分开睡吗?

    温遇察觉到利奥情绪异样:“崽崽,怎么了?”

    利奥纠结地咬咬下唇,猫耳朵失落地垂下:“爸爸晚上不和崽崽一起睡吗?”

    爸爸是不是嫌弃崽崽太黏人了?

    “崽崽想和我分开睡吗?”

    利奥马上摇摇脑袋:“崽崽不想和爸爸分开睡。”

    “我也不想和崽崽分开。”温遇笑,“崽崽在这几间卧室中选一个。我们晚上一起睡。”

    ——

    路易莎家。

    利奥走后,路易莎的心口处像是缺了一块东西,空落落的,连带着做事时,心不在焉的路易莎连犯了好些错。

    路易莎将第三盘烤焦的饼干随意丢放在桌上,无力地靠在沙发上。

    一想到她的身边再也没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幼崽,路易莎便难过得想哭。

    而坐在沙发上的施纳克和尼尔,成为了路易莎的最佳泄气对象。

    “一下午都是我在忙着做家务。施纳克你看你在沙发上坐了一下午,一点都不体谅我!”

    今天干活干了一上午的施纳克抬头望天花板。

    “尼尔,你说你什么时候回来不好?偏偏这时候回来给我添堵,让我没法好好陪利奥!”

    前两天被路易莎催促回家的尼尔低头看地板。

    路易莎絮絮叨叨:“利奥小小一个,比你们强多了,他还能哄我开心……”

    施纳克忍不住插嘴:“路易莎。”

    “干嘛?”

    施纳克道:“前两天你不是说,利奥在星影直播过吗?你要是实在想见利奥,可以去星影上看看。”

    路易莎眼睛一亮。

    她家老头说得对啊!

    这些天利奥一直住在路易莎家。有活生生的利奥养,路易莎对她同学群内的利奥照片早就失去兴趣,她已经好多天都没打开智脑了。

    路易莎打开智脑时,铺天盖地的讯息险些将她淹没。

    发生什么事了?

    路易莎一愣。她平时好多天没开智脑,也不至于会有这么多人找她。

    路易莎点开最新一条讯息,她的一个老同学转发给她一条星浪链接。

    @美食探店苏舒:前天我去水蓝星探店,巧遇#全星际最可爱的崽#利奥。我还没坐下,馄饨店老板娘恶言将我赶出馄饨店,可能怕我拍摄到店内出现严重的卫生问题?可怜的利奥吃完馄饨后,身体好像出现不适……[视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唉!唉唉!”,“不会画画的憨批”送给崽崽的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