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寒沈暮尘

顾清寒沈暮尘 > 第幺白章

第幺白章

    季诗诗其实并不丑,只是一向爱美又喜欢高调的她如今穿了这样的宫服,心中早已自卑又不

    忿。

    顾清寒再这么说就更让她抓狂了。

    顾清寒轻蔑的一笑,她就是故意气人的。

    主动招惹她的,她还能给她假惺星的好脸色?

    她说完看都不看季诗诗就进殿了,只将季诗诗气得浑身哆嗦,紧紧抓住了袖子里的药瓶!

    等她得了宠幸,她一定、-定要将顾清寒的脸踩在脚下!

    季诗诗怀着怨恨进了殿,如今她没了妃位,只能远远的坐在宴席末位,心中更是不甘。

    这时一声通报响起:

    “夜太妃驾到——”

    顾清寒一凛,看向跨进殿内的年轻女子!

    夜柔!

    十五年过去了,夜柔也仅年过三十而已,-张漂亮的脸蛋让她显得更为年轻。

    说起夜柔,她的身份丝毫不逊于当年的自己,因为她是夜亦雄的女儿!

    夜亦雄和她爹爹一样,都是陪沈明轩平定大虞的功臣,三人关系亲如兄弟,她爹爹封了武将

    ,夜亦雄封了文臣。

    所以她和夜柔的地位是一样的,  不过因为夜柔年纪比她大,所以当年沈明轩更倾向于将夜柔

    赐婚给沈令。

    奈何她与沈令两情相悦,硬生生将这门婚约抢到自己头上,夜柔为此恨得半死。

    顾清寒想起当初与夜柔的明争暗斗,如今竟觉得有些可笑。

    为了一个沈令  .值得么?

    夜柔身旁跟着二皇子沈之然,九岁的小孩面面俱到,-  -  -给各位娘娘行了礼,隐约有沉稳的

    小大人做派。

    顾清寒也淡淡的回了一礼。

    夜柔却忽然看了她眼,微不可查的皱眉。

    此时又听一声高呼:

    “陛下驾到——”

    “太后娘娘驾到——”

    殿内众人连忙站了起来,顾清寒也规规矩矩的低头。

    沈暮尘刚一进殿就看到顾清寒。

    满室浮华,唯独她一下子撞入他眼帘里,-身淡雅也掩盖不了她的气质出尘。

    没有了那些浮夸的装饰,在辉煌的灯火中更让人生出顾雪在眼前的错觉来。

    沈暮尘冷然的收回视线,心中暗嗤一声,如今她倒是越发会打扮了。

    虽然沈暮尘只是略微停顿的注视,却逃不过各人敏锐的眼睛,夜太妃敛下眸子,心中埋下了

    一些怀疑。

    而最妒恨不甘莫过沈雪嫣,她觉得顾清寒就是故意学她!

    原来沈雪嫣也是一身淡蓝色的宫服,头上也只插了两枚碧玉发善,一心为了显得自己寡淡清

    雅。

    [该死的顾清寒,竟然学我的打扮抢走了陛下的注意,贱人!  ]

    沈雪嫣的位置靠近上位,沈暮尘从她身边经过正好听到这样的声音,心中便是-冷。

    他顿时觉得了然无趣,冷淡道:“今日只是家宴,不必拘束,开席吧。”

    众人应了一声是,看到帝王动了第一筷才敢拿起眼前的银著,以袖子遮掩着吃了起来。

    宫乐立即奏响,-片祥和,席间众人或真心或假意的也说了几句,终于有了些过年的气息。

    忽然顾清寒微微抬眸看了一眼身旁,梨娘回来了。”我将她们的宫殿甚至慈宁宫都找完了,都没见到那个布包。“梨娘脸色有些着急。

    找不到布包,意味着它不知道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出现,到时候就难以控制了。

    顾清寒面无表情。

    既然是沈雪嫣打幽夜的注意,那这特制的香料肯定与她有关,宁姿最有可能想将布包放到落

    梅阁里。

    只是,究竟出了什么差错?布包去哪了?

    顾清寒心底不由得有些恼火,出了差错她可以谅解,但就这样-声不吭的躲起来实在不能忍

    正晃神问却听一声低沉的声音响起:“顾贵妃!”

    顾清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