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老婆!

嗨,老婆! > 第 9 章

第 9 章

    ‘叮叮——’

    程晚喻眉头紧皱,她此刻坐在落地窗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下。

    整个房间都没有开灯,只有酒店房间自带的小夜灯忽闪忽闪的,仿佛是一个人的呼吸一样,平稳有力。

    在手机响起第二次提示音的时候,程晚喻才拿过来看了看,是自己经纪人给她发的信息。

    关筠闻:【晚喻,你怎么回事?平常的你不会那么冲动,今天竟然会因为护着伏夏上热搜,你不是那么没有分寸的艺人,你需要跟我解释一下,你护着伏夏的理由】

    也许是看程晚喻没有回复她,过了一分钟她又发来了一条讯息。

    关筠闻:【现在公司都在帮你控评,如果不是陈哥跟我讲,我都不知道你竟然发生了这种事。咖啡馆的监控是你给工作室的吧,你是早有预谋了么,还是整场都是你在做戏?我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

    程晚喻看着那两条信息,揉搓着自己的太阳穴,对关筠闻说:【没有理由,我一直不喜欢粉丝去辱骂伏夏,你也是一直知道的】

    关筠闻:【网络上的评论不是你我能控制的,可这次你的确冲动了,你现在名气刚有起色,不可以有任何污点】

    程晚喻:【我并不认为我护着伏夏是污点,难道你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伏夏挨骂么?】

    关筠闻:【伏夏挨不挨骂不关你的事。】

    程晚喻:【你错了,她挨骂就关我的事。】

    关筠闻:【……我需要理由。】

    程晚喻烦躁的看着经纪人的那句‘我需要理由’,她胡乱的撩起自己的长发,她多想告诉关筠闻自己的理由,可程晚喻知道,有些事情只能自己知道。

    想起今天白天,那群粉丝趾高气昂阴阳怪气的模样,程晚喻就觉得心里很沉。

    伏夏当时就坐在那里低头看着手机,她的眉眼很淡,低垂的眸子似乎对于这样的侮辱不放在心上,越是这样程晚喻越是愤怒,她心中的火气在伏夏和那个小富婆之前来回徘徊,最终再也承受不住爆发。

    她知道作为公众人物的准则,就是尽量少惹事。

    程晚喻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忍耐,唯独这件事情,她不想去忍。

    伏夏越是沉默她越是不甘,明知道和粉丝冲突会发生什么事,可程晚喻就是不想再忍耐了。

    漆黑的房间里,落地窗外是明亮的城市夜景,霓虹闪烁,是个繁华的不夜城。

    关筠闻又发来了一条讯息:【事情已经解决,可我觉得你还是有必要对大众进行说明,伏夏这种毫无建树的艺人对你完全没有帮助,之前带你见的那几个老戏骨,希望你认真考虑,他们都很看好你。】

    程晚喻刚想划开关筠闻的窗口,紧接着就跳出了一个讯息,她手快,还没反应过来就点了进去。

    伏夏明晃晃的城市夕阳格外醒目,她对程晚喻说:【你休息了吗?谢谢你今天帮我那么大的忙,我可以请你吃夜宵吗?】

    程晚喻看着伏夏的那句话,觉得刚刚经纪人带来的阴霾瞬间都烟消云散,她抿着唇角回复道:【好】

    伏夏很快就发来了一段语音,程晚喻点开就听到她轻快的声音:“那你快开门呀,我在你门口呢!”

    随着语音传来的,还有门口沉闷的‘duangduang’声。

    程晚喻赶忙打开灯开了门,看到伏夏带着一个白色的棒球帽,一身黑白色的运动服,抬起头的时候露出一个大大的笑颜,她拎着手中的便利袋的袋子说:“吃夜宵吗?”

    夜宵吃的还是那家便利店的东西,伏夏把手机和便利店都放在套间外面的茶几上,然后把一份关东煮拿了出来,对程晚喻说:“上次看你吃就给你买了,但是没有之前你吃的那几个素菜,所以我给你挑了别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程晚喻看了一眼,发现丸子还是那几个丸子,只不过这次多了几个福袋,素菜也换成了海带结和一些耐煮的豆制品,以及一小撮豆芽。

    伏夏背着手笑盈盈的说:“你看喜欢吃么,不喜欢的话就我吃好了。”

    程晚喻忍不住看了她一眼:“这些不会是你喜欢吃的吧?”

    伏夏:“哈哈哈对呀,想着你要不爱吃的话可以给我。”

    这样既不浪费,还能享口福。

    程晚喻轻笑道:“我不挑食,都可以吃。”

    伏夏也很高兴,她觉得如果程晚喻不喜欢吃的话自己可以吃,但是如果程晚喻喜欢吃的话那就更好了,她拿出一桶泡面问程晚喻:“有热水没,我想吃泡面了,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泡面给我吧,我帮你泡。”

    “嗯,谢谢你!”

    伏夏看着程晚喻烧着水泡泡面的模样,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是来跟程晚喻道谢的么,怎么现在反而让她给自己泡泡面呢?

    “水烧好了我可以自己泡的。”伏夏有些不安,起身跑到程晚喻身后说:“让你帮我泡多不好意思。”

    程晚喻回头看了伏夏一眼,这人嘴上说着‘我来我来多不好意思’,可却站在原地一点要动的意思都没有,程晚喻忍不住笑了笑,转过头继续忙活手中的泡面:“不碍事,你坐在那边吧。”

    伏夏探头探脑的看了看,发现程晚喻都忙好了,便赶忙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上,乖巧的等着自己的夜宵。

    泡面还得泡十分钟,所以程晚喻便先吃了起来,关东煮的味道很清淡,程晚喻把丸子和素菜都从签子上弄了下来,在橙黄莹亮的汁水里泡了泡,然后慢条斯理的吃了起来。

    伏夏看着程晚喻吃饭,只觉得她这种文静的吃法不像是在吃夜宵,更像是吃西餐。

    如果场景转换一下,程晚喻穿着礼服坐在西餐厅宴会里,想必也是非常惊艳的美女。

    程晚喻的个人资料里没有对她的身世过多的交代,可看她这副斯文的模样,伏夏便好奇的问道:“你家是不是挺有钱的?”

    大概是没料到伏夏会问这个问题,程晚喻抬头看了她一眼,撩起自己落下来的一缕黑发,说:“不算有钱。”

    伏夏说:“那就是小有钱?”

    程晚喻想了想自己家的别墅和公司,以及游轮和直升机,点头道:“算是有点小钱。”

    伏夏不疑有他:“怪不得你那么有气质呢,不像我,一身土气。”

    程晚喻黑色的眸子看了她一眼,勾起唇角说:“这倒不至于,你穿礼服的样子也很好看。”

    伏夏摆了摆手:“那都是p的,网图你还能当真么?”

    程晚喻说:“你忘了我们曾经参加过同一场晚宴么?”

    伏夏想了想:“你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了,的确是碰到过几回。”

    程晚喻低头,用签子戳起一个牛肉丸,然后一只手在下面托着,把丸子递到伏夏嘴边说:“泡面还要等一会儿,你先吃个丸子。”

    伏夏看着那圆滚滚软乎乎的牛肉丸,棕色的肉丸上挂着晶莹的汤汁,甚至还有一滴眼看着就要落了下来,伏夏赶忙张开嘴咬住了丸子,然后吃进嘴里。

    “呼呼——”

    伏夏微张着嘴巴,呼呼的喘气道:“怎么辣么烫!”

    程晚喻看着她这副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丸子里有汤汁,慢点咬,小心烫到舌头。”

    伏夏原本还想囫囵吞咽,被程晚喻提醒之后也没敢直接吃掉,慢腾腾的咬烂厚厚的肉丸,才把它全部吃掉。

    一边嚼伏夏一边夸到:“这家便利店的丸子真好吃,下回可以多买点。”

    程晚喻又戳起一个丸子,对伏夏说:“那就再来一个?”

    伏夏不知不觉吃了四五个丸子,眼看着程晚喻的关东煮都见底了,赶忙摆手说:“不能再吃了,不然泡面就吃不下了。”

    程晚喻点了点头,帮她倒了一杯水,看着她‘呼噜噜’的吃着泡面。

    “对了,你看群里说的了吗?”伏夏抬起头对程晚喻说:“明天拍夜戏,陈导给我们放半天假,你打算去哪?”

    程晚喻说:“在酒店待着,你呢?”

    伏夏笑了起来:“我也打算在酒店待着。”

    毕竟她们两个都是有名气的人,再加上这段时间接二连三的上热搜,还是酒店更安全。

    伏夏用塑料叉子戳着泡面,终于下定决心看着程晚喻说:“你既然明天在酒店待着,那我能过来找你么?”

    程晚喻心跳漏了半拍,眸子微微闪烁:“你想来找我?”

    伏夏认真的点头。

    程晚喻心中不知为何甜丝丝的,她抿着唇角问伏夏:“你明天找我做什么?”

    伏夏眼神有些飘忽,小声的说:“我助理嫌弃我演技太差了,她说这部剧从制作到发行都很不错,想让我认真一点,把戏演好。”

    程晚喻说:“所以呢?”

    伏夏:“想让你帮我补习补习功课,正好也可以培养培养感情。”

    程晚喻纳闷:“培养什么感情?”

    伏夏认真地说:“同窗友谊啊。”

    程晚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