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之铁血剑豪

海贼之铁血剑豪 > 九十三章 罗林卡,恐怖强者

九十三章 罗林卡,恐怖强者

    早就有预感的维克当然不会因为卡兰的话就此罢手。

    心中的杀气早已经抑制不住了,现在的维克早已经化为一尊杀神,整个人的气势暴露无遗,来了正好,不用他上门去一个个找,正巴不得惹出点大事转移海军注意力的维克,手中的精钢长剑也散发出骇人的寒光。

    卡兰紧握着手中的一把长剑,他知道,脸上也没了刚才强装的镇定,头上已经大汗淋漓,双腿止不住地发抖。

    因为他认出来眼前这个人究竟是谁,之前维克的悬赏令传遍大海的时候,他还狠狠地嘲笑了现在海军连乳臭未干的小鬼都悬赏这么高金额,真是当每个人都是海贼王罗杰吗,真正接触到维克的恐怖气势,他才知道这种赏金的人都是一些什么怪物!

    咬着牙大喝一声,打算先下手为强来压制住心中的恐惧,一剑势大力沉地挥出,脸上抖动的肥肉证明他已经用尽全力了。

    “呵!”

    维克冷笑一声,轻轻地用剑一荡,只是这么一荡。

    卡兰就感觉到一股巨力就从手中传来,一股剧烈的震动让他握不住自己的剑,顿时被击飞了出去,回头看向自己的剑的位置,整个脸色一片死灰。

    下一秒,一股剧痛从自己胸口中传来,低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胸口被一柄剑直接通过后背刺穿,他甚至看到那柄剑尖上面沾染着自己猩红的鲜血,随着剑的缓缓拔出,他感觉自己全身力气都被抽空了,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就此身亡。

    “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恶心的人?为了美食竟然可以让活生生的人去喂养?”

    罗宾在维克解决了所有人,也呆呆地愣在原地,心里还是觉得一股寒意不停地冒出来,失魂落魄地说道。

    “真是可笑,妮可罗宾,这种事情你经历得还少吗?少天真了。”维克用不带一丝感情冷冷地说道,“我之所以会带你进行这趟旅行,就是希望你能站在一个历史学家的角度来看待这种社会问题,而不是希望你以一种当事人的角度来仇恨,去报复,去充当一个英雄!

    即使这次你能够出手,这种情况还是会陆陆续续出现。”

    维克一剑斩破围墙,那些四处逃窜的穷苦平民纷纷找到突破口一般,不要命地往外面逃去,然后静静地看着妮可罗宾,继续开口说道:

    “社会一直要求历史学承担的社会职能是进行“记忆”。人们不断地强调记忆的义务:但如果不对之进行解释,回想起一件事就毫无用处,甚至无法用来避免其再次发生。

    因此,历史学家要做的就是摆脱记忆,整饬回忆,将之放到来龙去脉与规律性之中,解释它们,理解它们,将感情、有情绪的经历和客观真理转化为思想,而将思想记录下来,这便是著史!

    我想这才是你的宿命,这才是奥哈拉学者前仆后继地挖掘历史真相的意义!”

    听完了维克的讲话,妮可罗宾一时间失了神,整个人紧紧咬住下唇,泪水已经从她的眼眶喷涌而出,如果她之前不能理解库洛巴博士和自己母亲为什么宁愿触及世界政府的红线也要毫无畏惧地去探寻历史的真相,甚至连死亡也毫无畏惧,那么她此刻才真正明白了是什么样的精神在驱使着他们去不停地探究历史。

    罗宾用力地擦干眼泪,如果之前的她仅仅是为了继续完成自己母亲奥尔维亚和奥哈拉学者未完成的事业而活,那么现在,她也想成为一个跟奥哈拉学者一样去探索历史、整理历史的人,这种思想的升华是常人无法想象得到的。

    维克在心中也暗暗地松了一口气,在维克看来,罗宾之所以会成为奥哈拉学者中的一员,并不是因为她真的是喜欢历史,而是她在整个奥哈拉岛屿中,大多数都嫌弃她是累赘,觉得她是怪物,也只有全知之树的学者们给她有种家人的关怀,所以为了融入这个家庭,她让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包括也得到自己母亲的认可,或许因为这样,只有体现自己的价值,她才不会被抛弃吧!

    然而,原本打算继续诉说自己看法的维克,突然死死盯着一个方向,远处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一声破空声袭来,维克定眼一看,竟然是一个人,这个人正是逃出去的难民其中的一员,可惜早已经气息全无了,随手一剑将飞来的尸体荡开,尸体在地上滚起大量的烟尘。

    “叭~哈哈哈……”

    随着一股肆意妄为嚣张的笑声,一个高大的身影印入维克眼帘,而紧随其后的随从士兵也出现在维克不远处,他们的面前都用着刀插住之前四散奔逃的难民尸体,就这样硬生生地像插块肉一样,吊在半空中,鲜血还在不停地往下滴落。

    看来之前的难民应该十有**都逃不出去了,维克紧紧握住手中的剑,看来来者的人实力很强,隐隐约约感受到危险的气息,而能够给维克带来这种气势压迫的人,也真的很少见。

    “原来还真的来了个不得了的家伙!这不是前段时间海军通缉名声大作的维克嘛,能够得到海军这种赏金,想必也有些过人之处吧!叭~哈哈哈…”

    站在最前面的领头大汉又笑了起来,不过马上就脸色阴沉了起来,冷冷地开口说道:“并不意味着你能够在我这撒野,乳臭未干的臭小鬼!”

    顿时整个人变得面目狰狞了起来,气势骤然突变,狂暴的气息暴露无遗。

    “知道在我罗林卡管辖的美食之城惹事的下场是什么吗?就是被我做成烧烤,然后喂狗!”

    看来这个人就是这座城市的市长·罗林卡。

    然后只见他大手一挥,他身后的几个士兵们纷纷脸色大变,都急忙后退了起来。

    而罗林卡重重一踏地面之后,他整个人腿部变得通红,爆发出一股热量,将整个地面染成红色,仿佛在炙烤着大地,一股热气喷射出来,整个人就犹如离弦之箭一般,向着维克暴掠而去!

    “好快!”

    罗林卡的速度之快,让在场所有的人眼中,都出现了一连串的残影,而实力稍差的,甚至连残影都无法看清。

    维克的眼神陡然凝重了起来,对手是恶魔果实能力者!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果实,不过也给他带来一种深深的危机感。

    空气中传出刺耳的音爆声,这是对面出手速度快过声速才有的光景,而紧接着,维克猛然抬剑,抵御住罗林卡的这一击,对面赤手空拳和维克对撞,竟然发出金属交鸣的声浪,维克感受到一阵极为巨大的压迫力,从自己手中的剑倾斜而下,而他在这股大力后退了几步才完全将这股力量卸下。

    罗宾顿时神色紧张了起来,眉头紧锁,心里略微为维克担心着,不过还是对眼前这个少年的实力有着完全的信任,这个带给她希望和创造众多奇迹的少年,会继续他的传奇,而她,将会记录这个过程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