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娇女在六零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8 章(一更)

第 108 章(一更)

    陈指导员就没在意她想什么了, 晚上回家里,媳妇和爹妈都还没睡呢。

    这屋里就只有一张床,陈指导员之前都是带陈父去宿舍里面挤一挤的。今天回来得晚, 陈父吃完饭就在家里等他。顺便和自己媳妇一起商量对策。

    李二妹则去苏维珍家里串门,这会儿也刚回来。

    陈母见儿子回来了, 就一脸心疼,说这大冷天还在外面。家里媳妇也不知道心疼。

    李二妹听了这话就翻白眼, “他吃香的喝辣的, 我还没说什么呢。”

    陈指导员有些不好意思, “是啊妈, 我不是说了吗, 今天出去吃饭了。”

    “那也辛苦, 男人在外面哪有不辛苦的。先喝点水休息休息。巧啊, 去给你哥弄点热水。”

    孙巧心不在焉的去了。

    李二妹理都懒得理会, 反正有人伺候就去伺候呗。

    陈指导员倒是讲究,连忙谁不用客气。

    “客气啥啊,别把巧儿当外人。”

    陈指导员心说再怎么不当外人, 那也不是亲妹子啊, 肯定和自家亲妹子还是不一样的。

    当着孙巧的面,他也没说什么。接过热水道了谢,他也没喝,就放手边上放着。

    “爸妈,这天越来越冷了, 我听说马上要下大雪。我准备明天去给你们订票。你们看着几天什么时候回去, 我就请假送你们。”

    一听这话, 四人都是变了脸色。李二妹是高兴的神色,心里嘀咕着, 小乔她们男人是怎么劝的,这效果还挺不错嘛。

    陈父和陈母则不高兴,这来的目的还没达到呢。儿子竟然主动赶人了。

    至于孙巧,她正迷茫,还没理清思绪呢,也不愿意走。

    老家那都是什么歪瓜裂枣啊,哪里像这里,条件都好。连首都来的干部都有。只是她一个外人也没说话的权利,只能自己心里按捺着不痛快。

    陈母脸上的笑容没了,不高兴道,“这是喊我们走啊。”

    “妈,瞧你说 。我这那里是赶你们走啊,是担心你们路上回去不方便。要不然过年你们都没地儿过。”

    陈父陈母当然不乐意在外面过年。但是对自家儿子赶人的行为很不满意。

    他们就觉得自己儿子是不是心思变了。这对他们来说可大问题 。

    代表着以后家里要少一大笔收入。

    陈母就立马把之前的话题拿出来了,“那之前我们让二妹跟着回去的事儿,你考虑的怎么样?”

    李二妹本来就不准备掺和的,听着这家立马嚷嚷了,“我才不去呢。别找我的事儿,要不然我去找领导,你们信不信?”

    “……”

    陈母生气道,“你这是什么态度,有你这么和婆婆说话的吗?”

    李二妹道,“你嫌弃啊,你嫌弃就给你儿子换个媳妇呗。”

    陈指导员听着这话就不高兴,“二妹,你少说点。”

    “你咋不让你妈少说点,见天儿找事儿。我都没吭声了,还能找我头上来。说是让我回去养胎,等我回去了,能吃上一口饭吗?”

    “老三,你看看她这样儿。”陈父气的拍桌子。

    陈指导员安抚道,“爸,你别生气。她怀着孩子脾气就大点。你们多担待。”

    陈母道,“这要是在老家,那是得别人教训的。”

    李二妹跟着林乔他们一起待久了,思想可先进了,“华国早成立了,别在这里搞封建恶俗。说你一句思想落后都算是小的。”

    陈母:“……”

    陈指导员头疼了,“二妹,妈,你们别吵了。都怪我多嘴了,你们要住多久都行,咱今天不谈了好不。爸,咱去休息吧。天晚了宿舍那边管得严。”

    陈父平时睡得早,这会儿也没精神。刚就提着一口气呢,现在听儿子这么说,也不乐意再吵下去。

    关键还是这里自家人少,李二妹这个儿媳妇嚣张跋扈,吵不过。

    正好,回路上给老三做思想工作,让他同意让李二妹回老家。

    路上,陈父照样在陈指导员面前说起以前的事儿。

    说家里为了他出息,付出了多少。

    他本意是想挟恩图报,结果陈指导员今天刚被徐远征他们教育了一顿,觉得自己这些年确实给家里添了不少麻烦。

    真不能把二妹和孩子的负担再给他们了。

    他感慨道,“爸爸,这些年我确实给家里添麻烦了。”

    “你知道就好,咱一家人本来也不该那么计较,但是做人不能没良心,是不是?你老家的兄弟们也不容易,家家户户负担重。”

    陈指导员认同的点头,“是啊,他们也不容易。”

    陈父听着心里就满意了,想说那你以后还是多把钱寄回家里,又觉得这话太直了,有些难听。显得自己好像只看钱一样。“你明白就好,多的我也不说了,你自己心里记着这些,想着该怎么做。我和你妈呢,也不想你做多少了,只别让你那些兄弟们吃苦就行了。”

    “不会的,不让他们吃苦。”陈指导员下定了决心,自己的媳妇和孩子自己养,以后哪怕自己真的哪天牺牲了,也得让二妹和孩子能过下去。

    这一刻在陈父的劝说下,陈指导员终于意识到,自己现在真的得改变思想了。不能和以前一样,总觉得家还是那个家,一大家子人总是在一起过日子,不分彼此。兄弟们都成家了,各有各的难处,自己不能再把他们当依靠,当避风港了。

    没错,陈指导员虽然总是把钱往家里寄。但是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家里人的依靠,他内心深处,这家就和小时候一样,什么时候回去,都是那样过。而自己有出息了,也该为这个家付出。以后有困难了,这个家也是他的依靠。

    他想的就是这么简单,就没觉得结婚有什么影响。

    不过现在算是想通了。不能给家里添麻烦了

    陈父倒是不知道自己儿子听是听进去了,但是效果完全相反,他觉得儿子既然给了准信,那就没问题了。

    儿子还是那个儿子,只是儿媳妇太泼辣了,让儿子难做。

    他忍不住嘀咕,“巧是个好姑娘,当初要是找个孙巧这样的媳妇,你就好过多了。”

    “哎呀爸,你这话可千万不能再说了,我和二妹都结婚这么久了,马上要有孩子了,你说这话,我以后还怎么见二妹啊?”陈指导员听着有些反感。谁过的好好的日子去想换媳妇啊。

    陈父:“……我就是嘀咕一下。”

    “嘀咕也不行,被人听到了还以为是我的想法呢。这也是严重的作风问题,爸,你可别嘀咕这些。”

    一听作风问题,陈父也不敢再说了。算了,只要儿子还是那个儿子,儿媳妇是谁不重要。反正也不在一起过日子。

    ……

    因为怕陈父和陈母误会,陈指导员也不再说让他们回去的事情了。想让她们再多住几天也行。没办法,总不能把人赶回去。

    陈父陈母则等着已经被说通的儿子自己主动提及交钱的事儿,结果一直没等着信儿,就只能继续在这里磨。

    于是双方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僵持起来。

    最郁闷的就是李二妹了,老家人总不走,她心里就不痛快,

    特别是那个孙巧,见天的去大院门口去等老陈,明摆着是要当狐狸精呢,偏偏自己也和老陈说了要注意,老陈也说不让人接了,她还总是去。

    她也不好吵大了,这种事儿要是吵出去了,别人一传,指不定传的多乱呢。回头就变成老陈有问题了。

    她还就只能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抱怨。

    林乔听的义愤填膺,对这种小三行为十分不耻。

    都恨不得去找这个孙巧谈谈,给她谈谈思想道德课。当然,她还是很怀疑的问了一句,“真的吗,确定没误会?”

    她就没法理解,已婚已育的陈指导员到底哪点值得未婚女青年惦记的。

    李二妹十分坚定,“要没想法,能天天去大门口等着?人家媳妇都没干这种事儿吧。”

    “……确实,我从来不在大门口等顾华垣,除非我有事儿让他帮忙的时候。”林乔这下子信了。

    天天去大门口接,这得是多爱啊。

    但是爱错了人的爱,那是错误的。

    苏维珍怕两人冲动之下犯错误,就劝道,“我认为男女之间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在男人身上。男人坚定,那就出不了问题。所以你们也犯不着找人家女同志说什么,省得给她粘着的借口。”

    李二妹听着不停的摸肚子,怀念起自己以前天不怕地不怕的时候。以前没懂那些道理的时候,啥也不用操心,想干啥就干啥。也不怕老陈职位被她影响没了。

    现在懂的多了,反而还考虑的多。

    旁边李妍看着她这么生气,心里想起了自己以前和张拓的婚姻生活。

    二妹只因为一个可能想着闯入的女人就这么痛苦,那自己当初放不下过去的样子,张拓得多痛苦啊。

    她问李二妹,“二妹,如果……我是说如果,陈指导员心里也有别人,你会怎么做?”

    李二妹一听立马气的爆炸,恶狠狠道,“那我就只能选择当寡妇了。”

    林乔和苏维珍:“……”真狠。

    李妍怔怔的问,“真的这么气吗?”

    “废话,换你你不气啊。自己养的狗对人家叫一声,我都受不了呢,更不用说是男人。咱自家男人,凭啥惦记别的女人。狗都知道忠呢。对自己婚姻忠,那就连狗都不如。”

    林乔听着都没忍住鼓起掌来了,“二妹,说得好。婚姻就是最神圣的,谁背叛婚姻,谁就连狗都不如。”

    苏维珍道,“抱歉,辱狗了。”

    得到小姐妹的夸赞,二妹心情好了。发泄了情绪又不乐意了,瞪着李妍道,“哎,你啥意思啊,不劝我就算念了,还给我拱火。你是不是我的好同志啊。”

    李妍心情复杂的没有说话。

    这会儿脑子里都在一幕幕的想着过去的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每次争吵,每次冷战,每次张拓单方面的无奈,自己选择视而不见。